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已是初春 第十四章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现代设定,妖怪paro,无相喻×黄金狮人黄。

*种族设定参考树姐《浮生物语》

*一丢丢王柔。

*前文:第十三章

*本章过渡,过渡,过渡,不是我不知所云!

 

黄少天想这可就完了。

喻文州说亲眼所见,就是真的亲眼所见;说血海深仇,就是血海深仇。

而黄少天对妖尊曾经有所动摇的信任在见到她之后完全建立起来——他了解自己的师尊,尊敬她,无条件地信任她。

黄少天遗憾地觉得他和喻文州不可能统一意见,不可能一起走下去。即使目前看上去很和谐,但也只是看上去而已,本质并不和谐。他想他和喻文州的分歧看上去是妖尊,其实不是,喻文州冷静理智,就事论事,但黄少天并不是这样的人,他帮亲不帮理。

黄少天想他才不要一个为了所谓“道理”就可能在背后捅他一刀的伴侣,喻文州也不行。

而喻文州偏过头向张新杰道:“闹翻。”

张新杰默默点头。

黄少天忽然想起被他扔在楼上的卢瀚文,爬上去把他拿了下来。这“拿了下来”真是一点都不夸张,他不会抱孩子,直接抄着小孩的腰就把人提起来,看得喻文州直皱眉:“你能不能温柔点儿?孩子脖子容易断。”

黄少天说:“那哪儿能呢,他不是银杏子嘛,生命力很顽强的。”

喻文州说:“他身上一点灵力都没有了,和普通孩子没什么区别,你小心点。”

黄少天诧异地问:“难道他不是灵力内蕴?我以为只要帮他冲破内障就能……?”

张新杰说:“没有,他身上的灵力没有了,是完全被提取干净,连生命力都抽空了,不是恢复到两百年前的状态。”

“生命力抽空他还能活着?”黄少天大惊失色。

“所以我给他施了昏睡诀,让他多睡几天回复一下生命力。”喻文州平静地说,“灵力怎么办我还没想出来。”

张新杰说:“按照道理来讲抽空之后会根据身体情况自行恢复,但是卢瀚文在灵力被抽空之后自己形成了内障,恢复灵力就很困难了。”

黄少天说:“我觉得他的内障不像是自己形成的,自己形成的内障要更加柔和坚韧一点,这个内障比较草率,很多地方也没有封严实,更类似于别人设下的。但是内障也可以外力作用形成吗?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操作,只听说过外力形成封印。但是封印和内障其实是完全不同的存在,封印简单粗暴,设置在身体表面,而内障深入身体——”

张新杰打断他:“好了,我们都知道,下一个。”

喻文州说:“可以外力形成啊,比如白内障。”

黄少天:“……白内障和内障是一个东西吗?!”

张新杰说:“我觉得你更应该关心白内障为什么是外力形成的。”

“如果这个内障真的是外力形成的话,那这个人可以说是很可怕了。”喻文州伸手把卢瀚文接过来抱在怀里,仔细检查了半晌,不得不承认,“确实和自然形成的有所不同,但是深入经脉的微操能做到这个地步已经非常惊人了,至少我做不到。”

他抱孩子的动作娴熟准确,黄少天露出了匪夷所思的表情并在旁边拽过来一个抱枕试图模仿抱孩子的动作而失败,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喻文州你真是个变态啊。”

喻文州莫名其妙:“?”

张新杰吃完了他的芋圆,站起身来:“好了,我去找王杰希他们,你们慢慢聊。”

喻文州抱着卢瀚文没法动弹,遂道:“少天,送送张新杰。”

张新杰赶紧说不用,换鞋出了门之后回头由衷地对黄少天说:“认清自己的内心吧。”

黄少天黑人问号:“我怎么没认清自己内心?”

张新杰本来要上车了,闻言又停了下来。

他想了想,说:“不是所有人都能让你的立场动摇,尤其是事关妖尊。”

黄少天说:“……你看出来了。”

“妖尊的灵力属性特殊,是西溟幽海孕育的奇异属性。”张新杰说,“只要接触过就很难被遗忘。虽然看上去和普通水系灵力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一旦接触到精神力就是产生缠绕黏连效果,可以说是独一无二。”

黄少天点点头:“我接触过的其他忘形,缠绕效果绝对没有这么厉害。”

张新杰盯着他:“你还是承认你动摇了。”

黄少天说:“对。”

黄少天说:“但你不要让喻文州知道。”

张新杰说:“不懂你们。”但是关车门之前还是补充说,“我不说。”

黄少天看着小别克转了个弯开出院子,发现院墙上的爬山虎都长出了新叶子。叶子小小的,遮不住整面墙,碧绿一片里有零星灰色的墙面露出来,颜色有些斑驳,倒是生机勃勃。

等到爬山虎长开了,能遮住整面墙的时候,风吹过来掀起碧绿的浪涛,想必是段好风景。

有一只麻雀落在院子里的地上,也有可能不是麻雀,因为脖子上有一圈白边,不像花纹倒像个小领结,小小一只,脚底却像安了弹簧,一蹦一蹦的轻巧可爱。黄少天忍不住伸手过去要抓,被一只手拦住了。黄少天看了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跟过来的喻文州,问:“干嘛?我就抓着玩玩啊?”

“自己过敏,就注意一点。”喻文州这么说着,把房门关上了,“不知道你作为一只狮子,为什么会对这些东西过敏,那你对自己过敏吗?”

黄少天说:“我没有,我只对鸟类的毛过敏,哦对个别水产品也过敏,不过很少接触就对了。”

喻文州似笑非笑点头:“可我记得你对猫毛也过敏。”

黄少天愣了一下:“有吗?”

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接触过猫,坦白地说狮子对猫实在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主要是既是亲戚又看不起依附人类为生的亲戚。所以黄少天摸了摸鼻子,坦白道:“不知道,我们狮子很少接触猫的,不要把我们和猫混为一谈,我们会生气的。”

喻文州说:“我知道啊。”

黄少天挠了挠头,在沙发上坐下,抬起头看向喻文州:“哎你坐,我有问题问你。”

喻文州依言在他对面坐下:“你说?”

黄少天问:“你从前是不是认识我?”

喻文州愣了一下,微微点了一下头。

黄少天没料到他承认得这么干脆,顿了一下才继续问道:“那……为什么我不记得你?”

“那就要问你了。”喻文州抿出一个有点模糊的笑来,“总不能是我逼你忘了的。”

黄少天有点尴尬,摸了摸鼻子,说:“那……我们从前,关系很好吧?”

喻文州淡淡转开眼神:“很好。”

黄少天说:“那为什么你最近才出现在我这边啊?”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因为你最近才开始有危险。”

黄少天还想问什么,喻文州已经站起来:“陪我去骑马吗?”

黄少天说:“不去了……刚刚和王杰希约了游泳,唐柔不能去。”

喻文州点点头:“那我在家里干什么呢?”

黄少天说:“你完全可以和我们一起去游泳——哦不行,张新杰让你留守。可我记得在我们家住着的时候你也没一直和我在一起啊,你平时都干什么?”

喻文州笑笑:“等你回来。”

黄少天受到了会心一击,觉得良心有点痛:“那……你和王杰希游泳吧,我留守好了,反正我们狮子不是很喜欢水,毛不是很容易干。”

喻文州就笑起来:“吃杨梅吗?”

黄少天被他这个转折转得有点呆:“嗯?”

喻文州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小碟子,里面盛了不少红红紫紫的杨梅,小小的,好像有点不新鲜了。黄少天看了看,说:“感觉不是很新鲜啊,现在也不是吃杨梅的季节,算了吧——哎你干嘛呢?怎么喂这么小的孩子吃这个?”

喻文州听着他吵吵闹闹地叫,忍不住蹙眉微笑:“你吓着他了,瀚文除了杨梅,什么都不吃的。”

黄少天生怕吓到卢瀚文,声音一下放轻了很多:“为什么啊?”

喻文州正拿了双寿司里附赠的筷子喂卢瀚文吃东西,黄少天的声音突如其来一低,他倒一下没听清楚:“什么?”

黄少天扯着他的耳朵,在他耳边小声喊:“为什么他只吃杨梅啊?应该只吃银杏才对吧?”

喻文州笑着把他的手扒拉掉:“我怎么知道?可能杨梅比较开胃吧——松手,等我喂完!”

黄少天就不松手:“不行不行,这杨梅不新鲜了,要重买,你看都没什么水分了!”

喻文州说:“常识,常识,这是腌制过的,糖腌的,不然太酸,对小孩子不好。”

黄少天:“……能给我也来一个吗谢谢。”

喻文州就笑起来:“以前你很喜欢吃这个的。”

黄少天轻声说说:“这样啊。”

糖腌的杨梅甜而且酸,黄少天口味比较重,自然是很喜欢,吃了一个还要再吃下一颗,被喻文州残忍地拦住:“这是给瀚文吃的,你没得吃。”

黄少天急得上蹿下跳:“我以前不就喜欢吗?你不应该给我也准备吗?还有,你以前到底为什么就不和我在一起了?”

喻文州顿了一下,把碟子放到黄少天手里:“好了,都给你,别问了。”

后文:第十五章

评论(17)
热度(55)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