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repo] Sunset Avenue ——《日落大道》

前两天一直隐约感觉忘了什么事情……显然,是给豆的repo没写。 @豆荚张 

日落给我的感觉有点特别。怎么讲呢……是卡在高考之后发的本宣,当时看到就想,啊已经这么久了。时间真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认识豆还是我小高考之前,转眼都已经高考结束,隐伟、你要、喻以、骤雨、奔流到海,倒是一本没有错过。可侧面就写出了时间的流逝啊。

豆老师真是太勤奋。

↓↓↓上图



每次我都为我的拍照技术忧心忡忡,所以拍的封面,不存在的!太难拍了!光线不好连字都拍不清楚!

这次我决心不谈假大空实实在在夸一下豆老师,但是失败,因为每次都是实实在在夸的所以该说的好像都说完了……



很久没写字了……丑。

其实还是有想说的。

一直以来对“破镜重圆”这个梗都有些微妙的反感,原因可能是分手理由总是有点狗血有点雷,也有可能是我天生感情上不喜欢裂痕。

其实最大的可能是深受“好马不吃回头草”影响……咳。

但是……豆老师这个破镜重圆,圆得和人家不一样啊,人家是椭圆,豆老师是双曲线。

这真是异常温柔的一场旅行,没有风暴没有骄阳,细腻缱绻,服帖得要命。

熟悉彼此的习惯,彼此的呼吸,彼此的体温,彼此的每一寸皮肤。

旧情真是好啊,不用磨合不用费劲,彼此知道最狼狈最不堪的时刻,坦荡诚挚,从容不迫。

破镜重圆还是有独特的魅力。

要说我最喜欢的还是分手理由。见过狗血的借位误会也见过各种奇葩理由天各一方,回头再看豆老师的理由真是可爱的不得了。

就觉得这才是最合情合理的他们,最社会也最天真,最成熟也最幼稚。

这样很好。

其实我个人觉得最大的萌点倒是这俩人一起成长的过程,在最关键的几年里一起走过来,就活成了彼此的一部分。借很久之前看到不知道哪部小说里的话就是“渗吾之骨,融吾之血,割舍不得”。

借豆老师文里的话就是:“这个人就像他的一部分似的,而且是他从青春一路携带到长成一个大人的、最美好、最不能抛弃的一部分。”

其实是不记得在哪一章看到了,书不在手边也就没有查证,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最后,表白豆老师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喻黄。

评论(1)
热度(15)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