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岁月神偷(A11~B15)

一个蓄谋已久的paro,摄影师喻×化妆师黄。

 

*前文:A1~B6 A7~B10,BGM:岁月神偷-不才


A11


黄少天下班的时候留意了一下喻文州的动向。


一般来讲重症患者好像都没有什么夜生活,黄少天如此想,唉,带喻文州去吃顿饭吧。


于是他拦住就要往外走的喻文州:“宝贝儿~”


B11


喻文州露出了惊奇的目光。


然后后知后觉地想起,面前这个人突然扑上来就要做他男朋友,且对他关怀得无微不至,一心以为自己时日无多。


于是他露出一点点恰到好处的惊喜来:“少天。”


A12


黄少天看喻文州这个表情,觉得心都要碎了。


啊,多么好看的男人啊,当他微微抿着唇角,眼底露出希冀又强行压抑的时候,没有谁会拒绝他的,任何无理取闹的条件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更何况他身患绝症,只有自己是他世界里唯一的光。


强行给自己加戏的黄少天端出偶像剧男主角的微笑:“文州,我们今天去约会吧。”


然后旁边路过的前台小妹妹惊恐地转过头看着他们。


黄少天对小妹妹安抚地笑笑,施展摸头杀:“乖,回家吧,要送你吗?”


小妹妹猛摇头,撒腿就跑。


B12


喻文州心想,哎呀,这回闹大了。


但是喻文州是谁啊,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祖宗。


他于是露出了有点担心的表情:“少天……是说会陪我度过余生吗?”


A13


黄少天一开始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但他仔细想了想,哎呦喂麻烦了。


很明显,重症患者非常容易胡思乱想,也非常敏感脆弱,看到他刚刚摸小妹妹的头,显然是有危机感了。


黄少天赶紧手忙脚乱地哄他:“文州文州,文州宝贝,看我看我,我最爱你,没有人比我更爱你,除了你我谁都不爱,走吧我们去哪里吃?”看喻文州乖乖地跟着他出来,胸口一团保护欲突然爆炸,搂着人的肩膀:“你看你这么瘦,身体怎么会不差,我们去撸串儿吧!”


喻文州侧头看着他踮着脚尖搂自己肩膀的样子,抿嘴笑了一下:“好啊。”


B13


“我知道这里有一家烤串儿特别好,里面烤串的有一个小哥手艺特别好,我和她关系特别好,带你来尝尝,人生还是充满很多美好的。”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唠叨着,喻文州觉得他一边尽量勾着自己肩膀一边走路一边说话,还能思路清晰吐字准确,真是个奇迹。


但是人生总是充满意外,比如他们走到半路忽然被拥挤的人群拦住了道路。


一个妹子站在一家高档豪华酒店门口瑟瑟发抖,经典的值班经理站在门口叉着腰扯着她的衣服骂人。喻文州拉了拉旁边一围观群众的衣服,悄悄问:“这是怎么了?”


“哎呦这个经理太过分了哦,小毛丫头……”大妈一听有人问,立刻激动起来,讲得唾沫横飞,喻文州恨不得撑把伞,但还是维持着微笑听完了,基本搞清楚是怎么回事。


妹子是酒店服务员,不小心把酒店什么东西打了赔不起,经理就不依不饶,什么乌七八糟的话都说。


喻文州没吭声,心里默默盘算着事情的始末。


黄少天脾气显然要更暴躁一点,推开人群挤进去,指着经理就开始嚷嚷。喻文州一把没拉住,觉得头都大了。


看着经理放开了妹子开始指着黄少天骂,喻文州皱了皱眉,觉得有点不舒服。


他走过去要劝和,没想到高估了这个经理的素质,黄少天一个疏忽已经被他抓住往酒店里拖。


喻文州默不作声地动了动手指。


A14


黄少天被那经理抓住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还没来得及挣扎,一个晃神不知怎么已经被喻文州拉着急匆匆往人群外挤。黄少天身不由己被他拉着:“哎哎哎你干什么,没看到我在打抱不平吗,喂喂喂你好歹让我好事做到底啊,喻文州……喻文州!”


喻文州头都不回:“跟我走。”


黄少天用力试图挣脱,才发现喻文州虽然瘦,力气却大得惊人,一直到僻静处才挣脱出来:“喻文州你干什么?!”


B14


喻文州放开手,觉得脑仁突突突跳得厉害,背后一阵一阵地出虚汗,缓了片刻才说:“回家吧。”


路灯的阴影里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皱纹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每一寸皮肤,青筋盘错,根根凸起,深深浅浅的斑纹遍布手背。


他狠狠地握了一下拳,皱纹忽然潮水一样从指尖开始褪去,缩回衬衫里。手在一刹那变回原来的那双手,白皙修长,年轻漂亮。


A15


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走远的背影,绕回去看酒店门口,人群已经散去,远处有救护车拖长的尾音传来。


回了家黄少天总觉得喻文州好像不对,摸手机想给他打电话,微博却推送了一条消息。他点开来看,觉得全身血气都凉透。


救护车上躺着的老人鸡皮鹤发,穿着的却是酒店经理的制服。


这个人他明明刚刚才见过,却好像刹那老去三十年。


他想,一定是喻文州。


B15


喻文州狠狠皱起眉,半边脸爬上可怖的老人斑和皱纹。


他想这样还是不行。


从别人身上拿走的时间,还是得找个地方安放才行。


他从前是不在乎。


可现在不一样了。

评论(13)
热度(61)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