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岁月神偷(A7~B10)

一个蓄谋已久的paro,摄影师喻×化妆师黄。

 

*前文:A1~B6,BGM:岁月神偷-不才


A7


黄少天渐渐注意到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喻文州可能拥有某种奇特的能力。


比如他端着杯滚烫的咖啡能面不改色心不跳,不仅如此还能泰然自若地把这么烫的咖啡一口闷真让人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人类。这还不算,更过分的事情是喻文州自己喝就算了,还强迫自己喝,而且表情真诚到一种境界,好像完全不知道这杯咖啡并不是一杯100摄氏度的咖啡,而是一杯40摄氏度的可口的咖啡。


而且喻文州完全没有注意到黄少天根本不喝咖啡,黄少天喝咖啡会吐!


但是这人一身正装端着白瓷杯回眸微笑的样子实在好看得感人,递过来的东西于是就难以拒绝起来,无论这东西多么难以下咽都无法抵抗——颜狗黄少天如此想。


B7


喻文州觉得自己这个新同事挺有意思。


每到他喝咖啡的点,黄少天都会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看。他冲完一杯看到黄少天的表情,都会忍不住就把自己的那杯递给他,再重新冲一杯。


虽然他不是很明白黄少天既然这么喜欢咖啡,为什么不自己买非要蹭同事的,不过可能是因为没时间去买符合自己口味的吧。


况且这么可爱的男孩子经常来找自己,其实是一件挺不错的事情,尽管黄少天不爱接受可爱这个设定,但是喻文州的可爱不是一般意义上指代女孩子的可爱,而是——阳光健康的、可以爱上的。


不过喻文州有的时候也觉得有点奇怪。看黄少天每次接过自己杯子愁眉苦脸的样子,好像又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喻文州思考了一个星期,终于,量变引起了质变,在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一下午茅塞顿开,想通了其中关键。


他对黄少天说:“等会儿,把你的杯子拿过来我给你冲。”


黄少天可能稍微有点洁癖吧,可以原谅,是我我也不愿意一直用别人的杯子。——水瓶脑的喻文州如此想。


A8


说实话黄少天听到这句话内心是懵逼的。


听到前半句还以为喻文州终于体会到了自己内心的痛苦,但是紧跟而来的后半句真是让人太难过。


他痛苦地翻了半天自己的柜子,只翻出来一个被压扁的一次性纸杯,拿在手里尴尬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愣了一下,又露出了那种匪夷所思的好看笑容,眉梢微微弯一点,眼角忍不住就带上点上扬,唇边有浅浅梨涡,但居然只有一个。他说:“那你不介意的话,还用我的?”


而黄少天完全被他的梨涡吸引,惊奇地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喻文州喻文州,你有梨涡诶还只有一个!”


喻文州无奈地弯了弯唇角:“对啊,面部肌肉缺陷,所以你看我其实是不对称的哈。”


黄少天还沉浸在这个新发现里:“不存在的,我也只有一边的梨涡!他们都说我是因为说话说太多,把另外一边的缺陷给锻炼没了!啊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原因不会这么简单!上天把我的另一半给了你!”


B8


喻文州很想揪着黄少天的领子问问他到底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


什么叫“把我的另一半给了你”?


你怎么不说“把我给了你”?


当然很有涵养的喻文州喻大摄影师克制住了自己的冲动,带着微笑非常节制地问黄少天:“这位不知名的黄先生,我是不是没有提醒过你我是双?”


A9


黄少天突然听到这种问话,第一反应就是哎呀刚才说错话了。


第二反应是哎呀他也是双,果然搞艺术的很容易感知美,连同性也能感知。


于是他带着谜之自信就说:“喻文州先生,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没有告诉你。”


然后还没等他自信地说完出柜专用台词,就听到喻文州说:“我喜欢你。”


黄少天:“等等,什么时候的事?!”


B9


喻文州听到“一直没有告诉你”的时候就知道坏事了。


于是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反应过来,条件反射就脱口而出了一句:“我喜欢你。”


然后他定了定神,继续说:“如果是这句话就……”


A10


黄少天说:“什么你喜欢我?啊?我不知道啊?对不起对不起。”


完了之后感觉喻文州有点心力交瘁的征兆,补充说:“我也不是不喜欢你,就是你看这个我们认识的时间还太短,这么草率的话很可能没有未来啊,想做长远打算的话可能还需要多接触接触哈。”


B10


喻文州心情复杂,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喻文州终于说:“其实……”


黄少天抢白:“其实你重病缠身没有几天可以活了是吗?我知道我知道,哎呀我看你每天靠咖啡强打精神我心里也很痛啊,那要不然我就陪伴你的余生吧啊?也好让你开心一点?”


喻文州本来是觉得刚才不是最好的解释时机。


但是他发现从此以后自己可能再也没有解释时机了。


他想了很久,才艰难地说:“哦……”


然后赶在黄少天开口之前赶紧说:“你以后少看点狗血电视剧,来,喝咖啡。”

评论(9)
热度(76)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