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岁月神偷(A1~B6)

一个蓄谋已久的paro,摄影师喻×化妆师黄。

 

*并不是专业人士,请多指教。

*BGM:岁月神偷-不才

 

A1


喻文州推开玻璃门,伴随着清脆的风铃声走进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给化妆镜前面端坐的小姑娘修眉。听到声音,小姑娘下意识地睁开眼睛,黄少天赶紧说:“别睁眼别睁眼,睁了眼长针眼。”


B1


喻文州第一天来这个摄影工作室上班,就碰到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


他迟到了。


可以想象的是工作室营业时间卡在早高峰上,而喻文州前一晚因为有点兴奋睡得并不好,错过闹钟,能仅仅迟到二十分钟已经是大幸,更别提醒过神来。


天知道他有多想睡懒觉。


刚一进来就被素不相识的化妆师怼了。


一般来说长得好的人都比较介意被说丑,喻文州也不例外。


A2


黄少天皱着眉,研究着面前女孩的眉形。其实她眉毛很好看,形状优美细长,只要稍微修一修杂毛就很好看。但是今天的刀片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怎么锋利,修起来就有点麻烦,又不敢用力,就很尴尬。


然后他就听到有个温和清朗的声音轻轻说:“换个刀片吧。”


B2


喻文州起床气还没散,乍一听到这个化妆师这么口无遮拦,当然是要走过去问个究竟。


还没走近,已经看到这个染了一头棕色头发的小青年皱着眉和人家的眉毛较劲。看他这架势就知道肯定是刀片不对了。


这人拧着眉毛别扭的样子意外的活泼有生气,微微鼓着腮帮的样子又有点可爱,喻文州的起床气莫名就散了,抱着手臂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好心提醒道:“换个刀片吧。”


A3


黄少天愕然回头,看到一个长得很漂亮的男人抱着手臂,笑意盈盈看他。


这男人穿的还是粉衬衫。


黄少天觉得死穴一下被击中,说话都磕巴起来:“你……你要化妆吗?别急别急,稍微等一下,我这边小姑娘还没有化好妆,你可以先去换件衣服,拍证件照穿粉衬衫可能不合适……”


B3


喻文州看着他有点着急又有点紧张的样子,自己都没有察觉自己心情好了很多。


这份工作并不是他自己喜欢的那种,他喜欢摄影,但更加偏爱那种户外随便拍拍的摄影,自己找角度自己构思创意,而不是像傻子一样每天都在重复同一个角度同一个构图,说的话除了“头低一点”“多笑一点”就是“好了”。


但是现在他觉得这个工作,好像也不是那么无趣。


他勾了一下唇角:“我是新来的摄影师,喻文州,很高兴认识你。”


A4


黄少天愣了一下,花了一秒来接受这么好看的男人以后都会是自己同事的设定,很快反应过来:“那你不对啊,这是迟到了吧这?要批评啊,赶紧去熟悉一下器材,争取一次拍好。”


然后感觉好像没有回应他之前的话,顿了一下才说:“是不是你们爱穿衬衫的人都喜欢这么正经的自我介绍?我这爪子也没办法和你握手啊你看……黄少天。”


B4


喻文州笑着拍了拍他的背,这人穿了一件套头衫,手底下摸到清晰的一截脊梁骨,实在是有点过分的瘦了,搞得他有点没反应过来,把刚刚想说的话忘了,最后只好说:“那你带快点啊。”


其实器械没什么好熟悉的,喻文州检查了一遍没问题只好就到外面等着黄少天化完妆了。小姑娘的母亲在那边等边喝茶,看到喻文州招手叫他过去:“哎你们这里除了最美证件照还拍什么?艺术照拍不拍?”


喻文州走过去,没说话就先带三分笑意:“拍的,详情您可以询问前台。”


那位母亲不满意了:“你这个工作人员怎么回事?不仅迟到而且工作不负责任,我要投诉你!”


喻文州:“……”


A5


黄少天在摄影棚没找到喻文州,一出来看到这个状态立刻明白了,赶紧给解围:“喻文州!拍照去!这边我来!”


B5


喻文州不得不承认,碰到这种事情他还是心虚的。毕竟是第一天上班,很多东西都不是非常熟悉,很容易就露馅了。黄少天这么一解围他是承情的,感激地对黄少天点了个头就去拍照了。


这姑娘挺上镜,除了笑起来比较僵以外,其他问题都不大。


但是假笑真的还是个挺大的问题。喻文州第五次劝说无果后放下照相机,无奈地问:“姑娘,我长得没这么丑吧?怎么感觉你想打我?”


然后姑娘就笑了。


喻文州拍完出来,听到黄少天正在滔滔不绝:“我们为什么叫林夕工作室您知道吗?您看,林夕这两个字拼在一起就是梦啊,我们这里就是帮您圆梦的,无论是小朋友的证件照还是大人的艺术照,情侣照大头照结婚照结婚证件照都拍,而且我们的结婚照拍得最好,不过您要的艺术照虽然不是主打但是也比一般摄影工作室好太多了,而且我们还有专门的化妆师,各种妆容五分钟搞定,包你找不出任何瑕疵,浑然天成——”


喻文州趁他换气赶紧拦住他的话题:“拍完了,我修一下,稍后。”


A6


今天拍照的人不多,黄少天闲得发慌,跟过去看他修图,看着他修完了图把照片洗出来切好,半真半假感叹了一句:“你这个熟练的,我都要以为你专业给修图的了。哎,看着都放心,下次有照片要拍都交给你了啊哥们。”


B6


喻文州看了看他,笑起来,把照片封起来递到他手里:“好,我最擅长结婚照了。”


然后他听到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说了一句:“哎,你要是给我拍照,不就不能和我一起拍在照片里了?”


喻文州不知道他脑子里都是什么:“如果你结婚照想和我拍的话,可能要到台湾才行了。”

评论(15)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