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已是初春 第十二章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现代设定,妖怪paro,无相喻×黄金狮人黄。

*种族设定参考树姐《浮生物语》

*前文:第十一章

 

黄少天睡觉的时候喜欢蒙着头,其原因不仅是可以呼吸更温暖的空气,而且是可以防止被阳光吵醒。

但是今天他不是被阳光吵醒的,是被喻文州吵醒的,这就没办法了,被子上又没有结界。

黄少天暴躁地一把掀开被子:“干什么?一大早的!”

喻文州一边打哈欠一边说:“出事了,你没听到你的手机响吗?”

黄少天真没听到,伸爪子去床头柜捞手机,居然捞了个空,脑子一下清醒了:“哎我手机呢?”

喻文州递给他:“在我手里。张新杰的电话我帮你接了,是这样,黄金狮人的被捕杀好像暂停了,离奇事务署刚解除警报,瀚文就失踪了。”

黄少天问:“瀚文,哪位啊?”

喻文州说:“一颗银杏子,之前跟那只刺猬玩得很好的那只,我寄养在王杰希那里的。”

黄少天忽然就想起来昨天在马场的时候他就想问的那个问题:“哎我想问很久了,就王杰希养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哪儿去了,之前想问但是不知道怎么就给忘了,是在哪儿被绑架的啊?”

“是失踪。”喻文州强调了一下,“虽然和绑架差不离了,但还没有收到通知。王杰希把刺猬放在妖怪托管的,瀚文也一起。”

黄少天情不自禁地皱了一下眉:“托管不都会有至少两个大妖吗?作为银杏子也不会很好对付……哦,王杰希把他灵力封了。等一下,什么时候失踪的?怎么发现的?最后一次看到是什么时候?”

“刚刚刘小别——就那只刺猬——起床的时候发现叼在嘴里的瀚文不见了,自己叼着一封信,还是干的,里面就一张照片。”

黄少天说:“什么照片?”

“瀚文被卷在紫菜里,上面盖着三文鱼片。”喻文州把黄少天从被子卷里解救出来,“照片背面写了‘我在锅里,你要来吃我吗?’痕迹鉴定科说是蘸水笔蘸血写的,妖尊的字,托管门口也放了忘形。”

黄少天思考了一会儿,坦白地说:“我听不出什么毛病,除了那封信是干的比较奇怪以外,凶手的作案动机根本不明确,甚至是不是同一个凶手干的都不明确。”

喻文州正在往漱口杯里放水,闻言停了手上的动作看他,直到杯子里的水都漫了出来才关了水龙头:“不要假定这是绑架案,瀚文甚至没有上锅煮,这个人的目标也很不明确。”

喻文州把牙刷放进嘴里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但我总有一种你被针对,或者是妖尊被针对的感觉。”

黄少天不确定喻文州说“妖尊”这两个字的时候有没有咬重音,于是这个称呼里讽刺或者仇恨的意味也是朦胧不清的,让人摸不清他的情绪和倾向,不敢接话。黄少天想这和他那种模糊的笑意其实是一样的作用,喻文州笑过了,喻文州说过话了,但表达了什么情绪,就没有人知道了。黄少天想这种稀薄雾气一样的掩饰真是讨厌得要死,干脆单刀直入:“喻文州,如果我说我无论如何都支持师尊,你会和我翻脸吗?”

喻文州一嘴的泡沫,含糊地道:“看情况。”

黄少天大怒,跳起来换衣服:“……什么叫看情况啊?!”

喻文州漱了漱口,转头看着他说:“看事实呗。”

黄少天突然有些语塞:“……”

他第一次觉得横亘在他和喻文州之间的山不是他师尊而是其他。于是他顿了一下才说:“所以为什么要通知我们?”

“因为张新杰收到匿名消息要求你和我到市中心接瀚文。”喻文州从卫生间出来,“你赶紧,还有五分钟张新杰就要过来了。”

黄少天猛地蹿起来刷牙洗脸带梳头,没过三分钟就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别墅客厅里。

喻文州:“……张新杰还真有威慑力。”

有威慑力的张新杰在两分钟后按响门铃,表情非常严肃地指了指门外停着的小别克:“你们出发吧,我带人尾随你们,不能太近,随机应变。”

黄少天说:“哇靠,都不给安排司机的吗?我这才睡醒,早饭都没吃,肌肉还没醒过来呢,开不了车啊!”

喻文州说:“我开。”

张新杰居然露出了类似于赞赏的表情,黄少天有点惊讶,但是看到喻文州已经率先开门出去,顿时恍然大悟:喻文州是多么珍惜时间的人啊!难怪张新杰会赞赏他!

喻文州开车的时候很专心,不放CD也不抖腿,目视前方操作平稳,车里一时安静得黄少天难受,他无聊至极地盯了一会路况又盯了一会喻文州,忍不住说:“文——”

喻文州说:“嘘。”

黄少天好气,但是觉得安全起见喻文州做得很对很符合社会主义,遂闭嘴玩手机。

喻文州红灯的时候对他说:“观察点周围,我感觉我迷路了。”

黄少天:“……”

搞了半天他摆出这么严肃的表情是因为迷路吗?

“我来导航,我去这什么偏远山区啊,怎么信号都没有的?啊?”黄少天举着手机在车里晃了一圈,“什么毛病?刚刚刷微博还好好的啊?”

喻文州直视前方,平静道:“我第三次开到这个路口了,你说往哪儿转吧。”

“左!”黄少天毫不犹豫。

喻文州依言左转:“哦。”

黄少天盯着他开车的侧脸,隐约觉得他专注的神情意外地和别克的风格不搭调。喻文州这个人认真起来有一种执着的锋锐在里面。

黄少天想,法拉利吧,喻文州很适合开法拉利。

黄少天神奇的认路属性使他们仅仅花费了五个小时就回到市中心。不要觉得黄少天认路程度不高,考虑到他们在城郊转了三个小时,黄少天的方向感已经很靠谱了。

黄少天对此的解释是:“黄金狮人的先祖是生活在太阳上的妖怪,对阳光有非常强大的控制能力,借用阳光来识别方向再容易不过。”

喻文州诚恳地表示见过靠星星月亮指路的,没见过靠太阳指路的。

黄少天理直气壮:“可是还有一种方法是看树木指路啊,树木怎么长全靠太阳好吗?之所以不靠太阳指路,完全是因为人类的眼睛没办法直视太阳好吗?”

喻文州笑着点头:“对对对,你说得对。”说着伸手呼噜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

这回轮到黄少天喊:“专心开车!”

喻文州就笑起来,转过脸开车:“马上到了,你准备一下战斗吧。”

黄少天答应着瞟了一眼窗外,突然喊起来:“文州文州,停停停停!”

喻文州:“婷婷?你在喊谁?”

黄少天喊:“我让你停一下!停一下,我同学好像翻车了!”

喻文州赶紧刹车:“快打120啊!”

黄少天愣了一下:“那农民工还活蹦乱跳地吵架呢,打120干嘛?”

喻文州说:“不是翻车了?你怎么看出车里是你同学的?”

黄少天:“……那个,翻车现在的意思指代遇到麻烦,不是真的翻了……”

喻文州隔着黄少天眺望了一下,惊奇地发现就是那个在马场遇到的黄少天的同学,妹子左转弯的时候和农民工的电动车撞了,小电动车完好无损地躺在地上,农民工同志气势汹汹拉着妹子不放,妹子吓得拼命想挣脱。碰擦这种情况问题不会很大,就是在路中间会阻碍交通,周围已经开始有车主下车围观了。

黄少天解开安全带就要下车:“我去帮个忙啊马上就回来。”

喻文州探身过去,把他已经打开一道缝的车门又关了回来:“没事,小事故,最多付点医药费,这么多人看着,不会有危险的。安全带系好,已经要晚了。”

黄少天突然觉得不对:“不对啊张新杰为什么一直没有说话?他不是跟在我们后面吗?刚刚你迷路他怎么不告诉你应该往哪儿走?这幸亏我们出来得早啊,不然真误点了。”

喻文州指了指车里的对讲机:“坏了。”

黄少天:“……”

喻文州说:“我不太好意思打电话问他怎么走,估计他已经跟丢了。”

黄少天说:“我打个电话问问?”

张新杰的电话一打就通:“你们在哪里?接到银杏子了吗?”

黄少天实话实说:“没有,喻文州迷路了,现在还没到市中心。”

张新杰那里实打实停了一下:“我还以为是我开太慢了,我在XX广场了,你们快点过来吧。”

喻文州说:“和他讲,到了。这里两个肯德基,去哪个?”

黄少天依言传话,张新杰说:“大娘水饺这边这个。”

喻文州说:“问他能不能违停在路边。”

张新杰说:“不行,停车费报销,停地下。”

黄少天惊喜地发现张新杰居然也是同道中人,大大赞赏了他一番后询问得知没有嫌疑人出现,遂失望地挂了电话:“不是每个人都像张新杰一样准时的。”

喻文州说:“行了你,下车吧。”

黄少天把车门关上,突然觉得刚刚视野里好像出现了个什么东西,立刻去拉车门。喻文州刚刚在前一秒锁上车门,别克顿时开始吱哇乱叫起来,喻文州赶紧解锁:“干嘛?”

黄少天拉开车门探头进去:“我刚刚看到后座上……我靠!这什么!”

喻文州觉得背后一凉,拉开后座车门去看。

后座上躺着个没穿衣服的娃娃,拿蓝色的毯子随意一裹丢在那里。娃娃睡得正香,闭着眼睛张着嘴,呼吸均匀平缓,嘴角挂了一丝口水。

娃娃有粉嘟嘟的小脸,玉雪可爱,但喻文州从头冷到脚。

两百年前他捡到卢瀚文的那个大雪天,这个孩子也是这样的睡颜,这样的姿态,甚至连他身上裹的毯子、毯子的包裹方法也一模一样。

他向来记性好,绝不会记错。

他抬起眼睛看向黄少天:“你一直在副驾对吧?”

黄少天说:“对啊。”

喻文州说:“你感觉到过灵力波动吗?”

黄少天断然否认:“连身后有这么一个生命体存在我都是刚刚才感知到。”

喻文州说:“我也是。”

黄少天的脸色微僵:“我不知道我的感知……”

喻文州叹了口气:“这过于可怕了。”

喻文州说:“少天,这是两百年前的瀚文。他两百年的修为,我猜还有记忆,都不存在了。给张新杰打电话吧,可以撤了。”

黄少天停了很久才打电话,他觉得自己的声音都是干的:“银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我们车上了。你是时妖,来看看他这突然倒流的两百年是怎么回事吧。”

喻文州重重叹了口气。

黄少天瞪着眼睛等待他的高见。

喻文州说:“别那么期待地看着我,我没有高见,最大的高见就是我可能会成为重点怀疑对象。”

黄少天不否认喻文州的车上突然出现银杏子会非常难以解释,极大增加喻文州的被怀疑几率,但他还从喻文州的话里听出了别的意思。

这个凶手既希望引起妖尊弟子黄少天的注意,又把所有线索指向喻文州这个妖尊的仇人。

这个凶手是谁似乎不言而喻,而这时黄少天之前从来不敢有的想法。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立场开始了动摇。

后文:第十三章

评论(17)
热度(59)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