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已是初春 第十章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现代设定,妖怪paro,无相喻×黄金狮人黄。

*种族设定参考树姐《浮生物语》

*前文:第九章

*几乎没有但是还是有王柔。

喻文州和黄少天横跨了大半个别墅区去马场,而黄少天一进马棚就已经幻灭。

黄少天捂着胸口控诉:“为什么,喻文州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我以为马场都是干净整洁豪华美丽,为什么你设计的这个马场充满了马粪的味道,不仅如此,甚至地上还都是稻草和泥?我以为所有的马都应该在青青草原上奔驰,为什么这里的马都被绝望地关在棚子里,连和同伴亲密接触都受到限制?”

喻文州说:“青青草原上奔跑的是喜羊羊。”

黄少天:“……”

喻文州伸手从管理员的手里接过钥匙,踏着一地的泥泞走进马棚长而窄的甬道:“这里都是公马,你要是觉得每天都能看到它们打群架很有意思的话,设计在一起也没关系。再好的马都只是动物而已,不臭真的不可能。室外的训练场还是很高大上的。——哎,你真的灵压太大了,它们都要趴下了,你收一收。”

黄少天说:“那不能怪我的,哎呦好多苍蝇,你快出来!”

喻文州的声音穿越长而幽深的甬道,沾上了潮湿的微闷:“马上。”

黄少天转过身看着远处的露天场地,隔着栅栏能看到穿着黄裙子的小女孩跌跌撞撞地追一个掉下去的红皮球,皮肤晒得黑黑的少年在草地上玩活力板被家长训得直吐舌头,年轻的姑娘骑在马上摆出各种姿势自拍,她帅气的恋人为她挽着缰绳抬头温柔地笑着看她。此刻天空难得的瓦蓝而明净,天上飘着白而细腻的云,金黄的阳光灿烂而不耀眼地落在青郁郁草地上,鹅黄的浅紫的小花开得一朵一朵,真是难得的好风景。气温不高不低,微风不缓不急,他正在心里计算马场的盈亏状况,情不自禁地就把经营指数打高了两分。

喻文州在他身后喊他:“少天,走吧。”

他一惊,猛地回头。

汗血宝马不是什么高大威猛的马,甚至没有喻文州高,却胜在体态纤细优美,脖颈弯曲修长,肌肉线条流畅有力,一身银白的皮毛漂亮得有些扎眼。它神态里好像天生有着高贵的成分,即使是感知到黄少天身上的气息驯顺地低下头时,也有几分不卑不亢的意思。漆黑的大眼里神态是几乎温和的,和喻文州这个人莫名就有些相似了。

而低矮的马棚前一身白色骑装的青年执缰而立的样子意外地潇洒英挺,和平时的温吞比起来多了许多锋利的成分。笔挺的骑装穿在他身上服帖又帅气,整个人站在那里就是挺拔俊俏的一道风景,阳光好像都偏心他几分,给他镀一层金闪闪毛茸茸的边,金银交织里一刹那的绚丽华美让人想起当年——黄少天无声地掐断思路,冲他笑起来:“你穿成这样是想做白马王子,还是想显得我比较乡土?”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灰不溜秋的一身运动服,忍不住笑了:“反正你不会和我走在一起的,怕什么。”

“为什么不会?”黄少天冲口而出,然后发现自己不能离马太近,果然是不会和他走在一起。

喻文州看着他一言难尽的表情,友好地表示了一下同情,又提出了建议:“刚才你说你认识的那个妹子在那边,好像也不骑马的样子,不如你和她唠嗑去。”

黄少天委屈巴拉地看着喻文州和王杰希唐柔两个人去放飞自我了,突然一点都没有了和顾晚唠嗑的兴趣,走到栅栏边上看他们骑马。

真好看。

他想喻文州怎么这么好看。

这个念头刚浮现在脑海里,喻文州的目光就落了过来。明明马匹疾驰,他的表情却不知怎么清晰地落在黄少天眼里,带着微微的笑意和疑问:怎么不去和妹子聊天?

黄少天突然就不爽起来,这人怎么这样的,刚刚还在车上亲我,现在就忙着玩儿去了把我扔在一边,还鼓动我去撩妹。他越想越气,火气一上来就有点压不住了,蹭蹭蹭几步走到顾晚旁边,劈头盖脸就是一句:“妹子,约吗?”

顾晚:“……不约!”

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你说我跟你较什么劲啊?”

顾晚说:“你说你跟我较什么劲啊?我又不是情感专家,被你男朋友意思抛弃了来找我有毛线用啊?”

顾晚旁边坐着的一个妹子感叹道:“哇,活了这么多年,终于见到活的基佬了。”

黄少天说:“对不起我已经死了。”

然后发觉自己好像承认了什么,又否认了什么,脸色变了再变,仿佛超级变变变。

顾晚撑着下巴看着他笑:“别耗着啊,想上就上,哪来那么多顾虑。这么优质的男人不多了哦。”

黄少天顺着她飘开的目光看过去,喻文州白衣白马悠然驰骋,大有清风拂山岗的坚毅和从容。

他想唉喻文州。

喻文州是一个太偶像剧的男人,长得好看,声音好听,什么都行。

条件是真没得挑,只可惜他眉眼和师尊太像。

再优越的条件和再多的心动也抵不过他尊贵的眉眼。

黄少天想不行。

尽管这个人和倨傲的师尊性格上没有一丝一毫的相似,但看着他的眉眼,就让人生不起一丝杂念。

他叹了口气,和顾晚打了个招呼离开,听到背后顾晚和另一个妹子的对话:

“他谁?你朋友?同学?”

“同学,等等,你不会想让我用他做原型?”

“那有什么不可以,写作,源于生活嘛。”

“可是还要高于生活好吗?”

“那你就让他谈一场师徒呗,正好是现在最热门的话题。”

“你滚。”

黄少天想说得对,你滚。

师徒是永远不可以接受的,甚至因为师徒连喻文州都不能被接受,这么想想他就觉得悲哀难过。

而更难过的是当初之所以会格外注意喻文州,给他特殊的待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师尊。

阳光很好草地很好,黄少天的心情很不好。但是喻文州骑着马过来了,带着一身的阳光和好心情:“少天,要看我赛马吗?”

黄少天刚刚被他气得够呛,现在气消了倒生出点莫名其妙的愧疚来,好像背后偷偷生他的气是多不道德的事情一样,于是对他态度特别好:“好啊,你和谁赛马?大眼?看不出来啊喻文州,居然还有这手。就在这里吗?”

“这里不行。”喻文州笑起来,“这里就是不会骑马的人骑着玩的,那边有专业的。”

黄少天“哇”了一声:“还有这种操作的吗?”

“有的。”王杰希牵着马走过来,“走吧,障碍?”

唐柔说:“障碍。”

黄少天发觉不对:“等等,到底是谁和谁比?”

唐柔说:“我和喻文州啊。”

黄少天匪夷所思地看着王杰希:“你放心啊?这种剧烈运动,不怕出岔子?你这个心大的,让我情何以堪啊?”

王杰希说:“你怎么堪的我就怎么堪,也没见你不让喻文州上啊?”

黄少天:“……”王杰希,一位逐渐成长的嘴炮大师。

所谓“专业”的赛马场和普通操场长得没什么区别,只不过大很多,周长要到1600米,跑道是沙地,中间绿化做得不错。黄少天看了半天,表示没看出什么门道来,不过一个人也没有,倒是挺出乎意料的。

喻文州说:“那当然了,只有妖怪才能进这边一块。障碍跑危险系数太高了,一般马场不会建的。妖怪生命力比较顽强,随便摔摔不太要紧。”

“六百米赛道十五个障碍,很标准啊,也是你设计的?”唐柔走到旁边,看着喻文州。

“是他是他就是他。”黄少天说,“我们的朋友小哪吒!”

喻文州笑起来:“这是虚假广告。应该是教练布置的,反正不是我。”

黄少天很难过,黄少天幽怨地锤了他一拳:“我吹的是你,你为什么还要拆台?”

喻文州居然一本正经地想了一下才回答:“因为要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形成以道德为支撑、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黄少天觉得眼前一黑:“……”

王杰希:“哈哈哈黄少天你也有今天!”

黄少天刚想反驳他喻文州思想境界这么高完全是自己的功劳,脑子里突然有一个念头闪过。但如同他已经论证过的“所有灵光一现都会在日后被发现”,于是不去思考自己突然想起的是什么事情了。

障碍赛马作为刺激性非常强的一项运动危险性当然也非常高,黄少天想了半天这样的高风险能带来什么高收益,最终得出一个结论:赛马的人会收获高评价,看赛马的人会获得高血压。尽管他并不想获得高血压,但还是认了。

六百米对好马来说就是40秒的事儿,障碍跑回慢一点,但也绝对不到两分钟。两分钟之后喻文州面不改色地回到黄少天面前,而黄少天已经快被吓得心不跳了。

他说:“喻文州咱能慢点吗……真的吓死人了,慢点好吗,尤其是最后一栏,真的太高了,万一……”

端坐在马上的喻文州身子微微前倾,食指抵在他嘴唇上,眼里弯弯盛满笑意:“我有分寸,走啦。”

黄少天给他一倾身弄得晃神,没搞明白“走啦”是什么意思,喻文州已经又上了赛道。

王杰希说:“唐柔比较好强……总想比过他才好。”

黄少天觉得自己刚刚开始恢复跳动的心跳得有点过速,转头不可思议地问王杰希:“你不怕?”

“怕什么。”王杰希冷漠地说,“你是不知道树妖专攻治疗吗?”

黄少天说:“就是只要有一口气就能救活?我怎么不信?”

王杰希说:“条件允许的话没有气都能救活。”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伏在马背上,腰背紧绷的线条流畅优雅,突然想到个很俗的比喻:他的衣袂里有阳光流淌。他顺口说:“有机会一定要让你展示一下这个才能。”

说完就觉得有点不对劲的意思,还没来得及呸呸呸,喻文州的马已经到了最后一栏前面,前蹄刹那抬起,几乎人立而起,画面漂亮得惊心动魄——

但没有成功越过障碍。

马匹的前蹄被绊住而身体骤停,轰隆一声把整个障碍物都撞翻。喻文州的身体因为惯性猛地前冲,在半空中完成一百八十度的旋转的同时划过一道漂亮的抛物线,重重砸在地面上。

沙土飞扬。

黄少天看着从他身下蔓延开来的血迹,有些发愣。

明明只是摔一下,最多骨折吧,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血?

王杰希用力拉了他一把:“没看过《飘》吗?脖子容易摔断啊,还愣着干嘛?”

后文:第十一章

评论(14)
热度(50)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