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已是初春 第九章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现代设定,妖怪paro,无相喻×黄金狮人黄。

*种族设定参考树姐《浮生物语》

*前文:第八章

 

黄少天被喻文州亲得蔫了吧唧,剩下的路程里一声不响,安静得开车的张新杰都忍不住要对他投去奇怪的目光。

而喻文州无动于衷,不仅无动于衷,甚至没有把手从黄少天肩膀上收回来的自觉。

于是黄少天一到集中营就迅速跳车简直是在意料之中。喻文州趁他还没关车门,悠悠道:“哎,下错地方了,这里是王杰希的别墅。”

黄少天有点尴尬,又有点茫然:“集中营待遇这么好的吗?”

张新杰说:“嗯,够资格到这里集中保护的都是大妖,妖气容易互相干扰,所以都有独立别墅。”

喻文州看了看他:“没来过吗?”

黄少天说:“没有啊,这种地方不会有人闲了没事来遛弯的。”

说完他就看到远处路过的一个身影,情不自禁闭上了嘴。

顾晚。

他匪夷所思地指着顾晚问张新杰:“别骗我,这妹子我认识,绝对的人类,你告诉我她怎么会跑这里来?”

张新杰有些莫名地看了他一眼:“PDC说没钱,希望集中营可以创收,就划了一块专门做的马场,有问题吗?”

黄少天说:“不是,这里明明是安保程度最高的区域,为什么普通人可以随便进入?”

张新杰把车门锁上:“但只有普通人才可以随便进入。”

黄少天觉得有理,但最终还是说:“不知道PDC委员长怎么想的。”

喻文州说:“能怎么想,没钱呗。”

黄少天觉得他真是太实在了,于是向他表示了一下内心的敬畏之情,而喻文州继续不为所动:“谢谢你,我只是实话实说。”

而当黄少天发现喻文州要和自己住一个别墅的时候表情都裂了:“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我有哪里对不起你,你要对我这样!”

喻文州莫名其妙:“你还要我怎样?”

张新杰解释道:“因为经费有限,清洁工比较难找,只能请你们配合一下了,也不会住一个房间。”

黄少天说:“不是,王杰希和唐柔是那种关系,我和喻文州不是啊,你这不合适。”

张新杰一时居然没找到合适的词汇来反驳他,喻文州已经发现了其中不合理的地方:“一间公寓都住了,你就别计较住一栋别墅了好吗?”

黄少天卡壳了,喻文州趁机把张新杰赶了出去,坐在沙发上看黄少天把乱七八糟的杂物一件一件往外掏,公式化的别墅忽然就多了很多情趣。

毕竟不是每个妖怪都会碰到另一个志趣相投的妖怪,碰到了也不一定能发现他是个和自己志趣相投的妖怪,即使发现了志趣相投也不一定能活在同一个屋檐下。

喻文州想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们倒还真的算得上有缘。

黄少天拿着个柯基冰箱贴研究着要贴到哪个高度倾斜多少才能让效果最大化,喻文州突然说:“如果我刚才的行为给你带来了困扰——”

黄少天诧异地回过头:“啊?”表情里带着显而易见的专注于某件事突然被打扰的微弱惊吓和茫然。

喻文州就笑起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就是卖腐这件事。”

“噢,噢噢噢。”黄少天连着说了好几个噢,然后说,“没事啊没事,我不介意的,介意你现在就被我扫地出门了啊。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肯定一种是否定,虽然国人强调中庸,但是中庸这个选项其实并不存在,就像钟摆要么在左要么在右,虽然看上去它总有经过中间的一刹那,但是中间这个状态是不可能长久存在的,随着惯性总会越过那个平衡点。所以你这个事情我要么接受要么不接受,绝不可能存在暧昧模糊的态度,即使存在了也只是装出来的,其实心里早就已经有了判断。”

他看了看喻文州,觉得喻文州可能没理解,又补充说明:“就是……”

喻文州说:“算了,先吃饭吧,吃完饭再说。”

黄少天说:“我明明没有做饭,你吃什么……”

喻文州扬了扬手里的袋子:“刚刚你买辛香油的时候我买的寿司。”

黄少天立刻扔下冰箱贴扑了过去:“我要吃蟹座沙律!”

喻文州说:“还有芒果冰沙。”

黄少天:“啊!喻文州我爱你!”

喻文州把手里的东西收回去,作势一挡:“再说一遍?”

黄少天怕打翻芒果冰沙不敢去抢,急得上蹿下跳:“喻文州喻文州!我爱你爱你爱你!”

喻文州被他的节操惊吓到,默默把芒果冰沙递了过去:“……你能不能有骨气一点啊?”

黄少天义正辞严:“不能!黄少天以食为天!”

喻文州:“喻文州以黄少天为天。”

黄少天:“……怎么回事!感觉不太对啊!”

别墅只有两层,一层是厨房餐厅客厅,二层两个卧室一间书房,屋顶上有露天花园和游泳池。

黄少天和喻文州打赌决定住哪个房间,方法是这样的:

喻文州:“你猜你在我的东面还是南面?”

黄少天:“我猜南面!”

喻文州:“那你猜错了,你去住南面的房间吧。”

黄少天说:“怎么可能,阳台不应该在南面吗?阳台不是在我身后吗?”

喻文州说:“可是别墅是我设计的,阳台在东面。”

黄少天:“……你妈!”

喻文州说:“我不是很理解,明明南面那个房间更大,为什么你想住东面的?”

黄少天说:“因为那个房间门口贴着纸条……”

喻文州过去看。

纸条上写着:“柯基与狗不得入内。”

喻文州把黄少天拎过来:“你是柯基还是狗?”

黄少天说:“……”

喻文州把他推了进去,解决了房间分配问题。

但是他看到自己房间门口的纸条的时候忍不住想知道到底是谁这么有才贴的纸条。

“鱼与柯基不得入内。”

他原路返回去找黄少天:“我可能要住你这儿了。”

黄少天正滚在床上和不知道谁聊天,看到他回来,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干什么?你不是走了吗?不是你说的这个房间给我吗?”

他在床上滚得太厉害,衣服撩上去一截露出劲瘦的腰身。喻文州目睹了他腰弓发力突然蹿起来的场景,情不自禁地赞叹了一句:“好腰力。”

黄少天说:“……我谢谢你!你先说房间到底怎么分!”

喻文州说:“反正那个房间我不住,我是鱼,不能住。”

黄少天对他侧目而视:“你不是无相?”

喻文州说:“我是鱼,鱼文州。”

黄少天:“你就和我扯吧,反正我不搬,我东西都放好了。”

喻文州说:“那没办法,反正一个房间两张床,你不介意吧?”

黄少天刚要说不介意个鬼,手机忽然响了。他手忙脚乱去接电话,结果发现是喻文州的电话。喻文州背过身去走到阳台上,下颌线条微微绷紧。

“我知道了,好,好,马上下来。”

喻文州挂了电话,回身看他:“走吧,王杰希说去马场。”

喻文州回头的刹那有光线从他身后落进来,金色的阳光从上方落下来,令人目眩地勾勒出他面部的轮廓,刀削斧凿,气势凌厉。这光影太好宛如圣光,笼罩得他面目模糊,只有一身流泻的高贵与威仪。黄少天的神经突然被某一点触动,隐约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只不过喻文州要站得更高一点,脸上的冷漠要更甚一点。

而一团光里的喻文州面目模糊,就更像他师尊一点。

黄少天很快回神:“搞什么,你刚刚那个表情,还以为又出事儿了。”

喻文州从阳台上回来,微微笑起来:“即使是出事儿,也和我们没关系了,走,骑马。”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找东西:“等等等等,我找找啊,啊等一下——”

喻文州看着他把枕头被单全都掀了一遍,好像又有要掀床单的趋势,赶紧拦住:“你找什么?”

“骑马的书啊,你等等啊,我还没预习呢怎么就要考试了这?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哎在这儿!”黄少天喜出望外地在衣柜里找到了这本书,喜滋滋翻开来,“你等我学习一下啊——我去这什么东西?内衣杂志?”

喻文州惊奇地把手里拎着的枕头扔在了地上:“你完全可以和我学,或者在旁边看着。”

黄少天愁眉苦脸地拎着杂志看他:“但我是黄金狮人,一般的马一近身就趴下了,我也控制不了啊……”

喻文州问:“试过阿哈尔捷金马吗?血统比较贵族,应该扛得住灵压。”

黄少天:“拿上什么东西?”

喻文州一边给他把一团糟的床单铺好,一边说:“俗称汗血宝马。”

黄少天说:“噢,噢试过,不行,也会趴下。”

喻文州若有所思:“纯血呢?要是纯血都不行,那你可能真的没有骑马的机会了。”

黄少天说:“这个倒没有尝试过,哎这里有吗?”

喻文州铺床的手停了一下:“纯血比较容易生病,估计这里没有……一般马场只有伊犁马和蒙古马,好养。我倒是有一匹汗血养在这里,就是你没法骑,要不,先算了?”

黄少天很生气:“不行啊,好不容易有一次骑马的机会,哎这里的马场也是你设计的吗?你为什么什么都会啊?”

喻文州说:“闲的。”

想了想又补充说:“我是PDC成员啊,PDC比较穷,所以要求成员都身兼数职,赚钱,省钱。”

黄少天觉得匪夷所思,但又说不出哪里匪夷所思,最后只好归结为喻文州本人就是一个匪夷所思的人,和他有关的事情不匪夷所思才是匪夷所思。于是他放弃了寻找逻辑漏洞,问:“骑马要穿什么衣服?”

喻文州看了看他:“不是赛马,运动一点就行,你这样就挺好。”

黄少天扯了一下领子,拿上手机:“那成啊,走吧。”

喻文州说:“你把鞋子给我换了。”

黄少天莫名:“我这是运动鞋啊?很运动的!”

“运动鞋不行,有跟的和有鞋带的都不行。”喻文州一只手撑在门框上,“万一摔下来会挂住,危险。”

黄少天:“……那我没有鞋子可以穿了!”

后文:第十章

评论(8)
热度(56)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