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已是初春 第八章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现代设定,妖怪paro,无相喻×黄金狮人黄。

*种族设定参考树姐《浮生物语》

*张楚、王柔。

*前文:第七章

 

张新杰和楚云秀赶到中草堂的时候,感觉王杰希整只树妖都很炸。楚云秀把风衣一脱,首先表态:“我还隔着两个街区就闻到妖气了,你不妨再闹大点,这样韩局就能光明正大来抓你了。”

而张新杰非要一本正经更正一下:“神秘局主抓重犯,这种扰乱公共秩序的应该是秩序处来抓。”

楚云秀拎着风衣转了两圈,没找着放的地方,只好往张新杰手里一塞,踩着高跟的靴子噔噔噔走到厨房里看了一眼,除了问张新杰:“高温破不破坏DNA?”

张新杰大约猜到,把衣服塞到黄少天手里,过去拍照取证检验DNA再对比结果。黄少天对力气事务署这种长得像订书机的DNA检验仪器异常感兴趣,跟进去看,看完之后还要评论:“哎不是我说,你们这个仪器小巧便携是真的,就是遇到奇怪的样本也太奇怪了,比如现在就很让人肾疼。当然我不是说这发明不好,就是你们能不能换个造型?比如针筒状就不错,呃,可能还是奇怪,唉,你们离奇事务署的事情都奇怪,名字取得不好啊,取这个名字招奇怪的事情,但考虑到你们本身只能就是应付奇怪的事情,所以也没那么奇怪了。啊,但还是好奇怪啊。”

这一番话看似有理有据头头是道,实际讲完了回想一下,连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中心思想是什么。他想了一想,准备换个说法:“其实就是……”

张新杰蹲在地上仰头看他半晌,说了句严重脱离主题的话:“秀秀的风衣呢?”

“啊?”黄少天显然完全忘掉了这回事儿,想了半天才说,“喻文州那里吧?”

喻文州恰在此刻踏入了厨房:“什么?”

黄少天看他两手空空,探头出去一看,风衣正挂在刚刚还吐得一塌糊涂的唐柔臂弯里。这妹子完全没有林妹妹的绝世姿容稀世俊美,连娇柔病弱都搭不上边,碰到这么恶心的事情还能淡定地给人当衣架子,真让人怀疑她和王杰希的性格那么像,到底是怎么走到一起的。不过虽然听说异质对人吸引力比较大,但也有一种说法是相似的人更容易产生好感,但这根本说不通,因为显然同性之间相似度远大于异性,如果第二章说法成立,大家就都去高同性恋了,而毫无疑问的是社会实践普遍流行的还是异性恋。以王杰希唐柔和楚云秀为例,显然唐妹子就在和王老板讲话,而不选择楚云秀。

喻文州耐心地听完了他的长篇大论,最终一针见血地指出楚云秀在写报告,干扰公务是会被秩序处抓的。黄少天顿觉这社会歧视不那么安全,同性恋真是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样。

喻文州说:“你这么说同性恋我是服气 ,但这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嘛事儿?”

黄少天觉得好玩:“你在东北读的高中吧?‘嘛事儿’,太有代表性了。”

喻文州说:“我没读过高中啊,你不要歪楼,回答问题。”

黄少天说:“啊?什么问题?”看喻文州一副要泼他一身水让他清醒一下的架势,突然想起刚刚说到哪里:“哦,你翻人教版高中政治书文化生活,第105或者106,可能106页吧,有这句话,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喻文州觉得作为一只妖怪还要学习这个,且还学得这么深入精准,黄少天挺不容易且挺有病的。

黄少天说:“你知不知道,我还是第二十三名的这个!”

 

喻文州表示不知道,连“这个”是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很遗憾地表示他没法和喻文州交流了,因为喻文州连沈德鸿先生的大作《子夜》都没有度过,不符合社会主义,不能领会精髓。

喻文州指责黄少天根本不在国有企业工作,是形式主义。

黄少天解释:“国家完善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制度,保证公民权利!”

喻文州说:“人家按劳资技管土参与分配①,你算什么?”

黄少天愣了愣:“我……我按技术啊!”

喻文州无言地转过头,看到王杰希震悚的表情:“……你怎么了?”

王杰希说:“我第一次看到能和黄少天讨论政治的人才,安全所需要你。”

喻文州:“……”

他没好意思说自己在繁荣发展委员会供职。

楚云秀本来在做报告,突然笑了一声,从电子屏幕上面探出头:“喻文州你真人才,安全所那边开年薪五十万要你,考虑一下呗?”

喻文州说:“写你的报告吧……繁发委钱多得是。”

黄少天说:“什么?你说哪儿的?”

“繁发委。”喻文州又说了一遍,“管钱的。”

黄少天说:“我知道是管钱的……”

他只是没有想到喻文州也会在繁发委供职。

自从妖尊顾昭出世以来,她主导建立的西溟幽海重要机构下设七个办事处,有六个处理实际事务。神秘局、秩序处和安全所合称三大名称最短的办事处,又称SSR。秩序和安全的英文首字母分别是R和S尚可理解,而神秘局也是S的原因居然是拼音首字母,真令人无话可说。

离奇事务署和严肃事务处理中心又称美帝国主义,原因不仅是它们经常抓人,而且是它们的英文首字母是US……

至于名字最长甚至长到离奇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建设研究集团,它的英文缩写PPFCIC甚至有六个字母,长度直追UNICEF……

而唯一一个不处理事务、不对外开放、不公开财务报表的就是繁荣发展委员会,连名字都没有什么特色,唯一的夜色就是有钱,所有公职人员的工资都是它发的……总而言之,PDC属于核心机构,即使所有办事处都没人了,PDC工作人员也是必须在的,且PDC人员一般不流动也不公开,据说现任委员长还是三百多年前妖尊亲自任命的哪一个,神秘程度堪比中央机构现任代理核心,两个人连名字都没出现在各类杂志上过。

黄少天对此的想法是:“没办法,职务需要而已,毕竟越重要的人物越容易被谋杀,越做安保工作越紧张,越紧张就越办不了事,办不了事就不能成为重要人物了,犯罪分子的目的也就达到了,重要人物和被谋杀区别也不大了,所以安保等于变相自杀,还不如直接自杀算了。比如隐姓埋名,最好的自杀方式。”

喻文州的想法是:“焉知不是大隐隐于市。”

楚云秀抱臂听了一阵他们的对话,感觉离题越来越远,不得不拉回来:“我说你们是不是忘了一件事,这里不进是案发现场,还是二次案发现场,搬走吧各位,给你们安排了安全区域居住,半个小时之内出发,赶紧的。”

黄少天把车停在楼下的时候终于想起他忘掉三次的辛香油,买回去之后发现再过二十分钟就要去集中营了,该调味品根本没有用武之地,剧烈的思想斗争后辛香油遂成了他可见的唯一行李。

妖怪的科技革命开展得比人类更加彻底,产品以随身行李箱为主要代表,通过节制连接灵异空间或者是创造一个小空间,行李遂可以随身携带且不用负重,唯而的缺点是消耗灵力过大以及太贵。

王杰希看了一下他手里的瓶子,说:“你怎么又买这个牌子?它添加剂有点多啊,上次不是给你推了另外一款?”

唐柔说:“另外那款不是连你都嫌冲嘛,后来我就扔了,我们家现在用的也是这个牌子啊。”

黄少天说:“对啊那个牌子太冲了!”他转向喻文州:“是吧?”

喻文州平静地放下手机:“我不知道。我没有味觉。”

黄少天说:“什么?”

王杰希低声说:“无相没有味觉和嗅觉,据说是两种神经比较脆弱,在无相洞的摧残里比较容易损坏,其次是视觉,不过也有个别不失明的案例。”

喻文州看了一眼车窗外渐渐稀少的建筑物,有点漫不经心地说:“假的。因为缺氧所以会忍不住张嘴,舌头才会接触到有害气体。嗅觉是肯定会失去的。”

黄少天非要弄个明白:“可你掉进去,不可能不睁眼——”

喻文州就笑起来:“可能,没有眼睛,当然可能。”

这回连王杰希都没有想到:“怎么会?”

“眼珠没有了可以再装再养。”喻文州似乎有点不舒服,扭了一下右边的肩膀,“不是不可逆的,有什么不会?”

“可……”黄少天欲言又止,但还是欲言,遂纵欲了一下,“可我并没有觉得它不妥……”

“都八百年了,再不好也有点吓人。”喻文州摸了一下眼睛,“除了不能受强光和刺激性气体之外,和原来没有什么不同了。”

他说的如此轻描淡写,可轻描淡写掩盖掉的是怎样的经历这个问题,黄少天想都不敢想。他觉得喻文州的包装袋都已经被揭开一个角了,却又平平淡淡给他自己封了回去,继续裹得严严实实。

唐柔毕竟是女生,虽然性格要强,到底还是同情心泛滥了一下,有点忧愁地看着窗外,没吭声。张新杰边开着车,边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她的表情,在红灯停车的时候破天荒地说了一句:“觉得妖怪也不容易?”

王杰希有点莫名的危机感。

唐柔“嗯”了一声,就没后文了。

“我曾经以为我已经很辛苦了,叛出所谓的正道,被尊敬的师尊当面逐出师门。我真是羡慕妖啊,不用那么辛苦就能修得灵力,寿数绵延千年,绝不是人间朝露。可是原来,你们所经历的那些,全不是我可以承受的。”

王杰希:“……黄少天,你有病啊!”

黄少天本来就坐在后座上,王杰希和喻文州之间,被他这么一吼,又看到他状况的状态,赶紧往喻文州那儿缩了缩,觉得不够,又缩了缩。觉得安全了,遂开始哈哈哈哈:“我配的心理戏好不好?语气够不够哀愁?啊文州?”

喻文州本想实话实说,见他笑得如此猖狂,遂道:“一般吧。”

黄少天僵了一下,而后控诉道:“你为什么要如此对我?你从前不是这样的!”

喻文州感兴趣地挑眉:“哦?那我从前是什么样的?”

黄少天张口就来:“你会说亲亲我的宝贝。”说完差点把自己的舌头咬掉。

王杰希本来想追打黄少天的,听了这话把手放下了。

唐柔从前排颇为费劲地转过身来围观,连张新杰都分神从镜子里望过来一眼。

喻文州在一片期待的静默里闷笑了一声,黄少天这才觉得他喝喻文州记得太近了,上半个身子几乎贴在了人家身上,他胸腔的振动都传到了自己身上,心里共振得厉害,放大了十倍不止。他想退开,而喻文州的左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搭到了他左肩上,把他几乎搂在怀里。

喻文州把头低下来,嘴唇很轻很快地擦过他的额角,然后放开他,慢悠悠靠在了车门上:“那行啊,亲亲我的宝贝。”

①:按劳动、资金、技术、管理、土地等生产要素分配。

后文:第九章

评论(22)
热度(73)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