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岁月神偷(END)

一个蓄谋已久的paro,摄影师喻×化妆师黄。

前文:A24~B26,BGM:岁月神偷-不才

 

A27


黄少天做了个梦。


这个梦里喻文州把他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黄少天做着做着突然觉得不对。


他想,自己对喻文州的感觉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他一惊,醒了。


他睁开眼睛,一惊。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跪坐在他身边,正在扣衬衫的第一颗扣子。看他醒过来,点了点头:“早安。”


黄少天说:“早……”然后发现嗓子哑了。


他挣扎着爬起来,腰疼得厉害,腿间有温热的液体流下来。


黄少天艰难地抱住自己:“你不要告诉我……”


喻文州扣好扣子,抬腿下床:“我开始怀疑邀请你进入宇宙法则的正确性了。”


黄少天愣在床上。


喻文州垂着眼睛,半晌道:“我知道一个月换不了你一生。”


黄少天诧异地抬起头:“我们认识才一个月吗?”算了算,却又好像是这么回事。


B27


喻文州是没想到宣传单上的“与喻学长一夜风流”会一语成谶。


但一语成谶也没什么不好。他这么想着,继续说下去:“但我希望你给我一个机会,用我一生来换你一生,好吗?”


黄少天的目光忽然锐利起来:“喻文州。”


喻文州想这才是真正的他:“什么?”


黄少天忽然笑了一下,倾身抓住他的领子,和他交换一个带有金铁气息的吻:“先换一年看看。”


喻文州的心情说不清道不明地在这个吻里轻了起来,侧头啄了一下黄少天的侧脸:“我要开始追你啦。”


A28


咖啡馆的灯光半明半暗打下来,穿燕尾服的侍应生在光影的边界穿梭,有异常的好看。黄少天抬头看喻文州,他的目光果然下意识地追逐着构图和光影。


黄少握拳放在嘴边咳了一声,喻文州果然看了过来:“嗯?”


黄少天扬了扬下巴:“那个帅哥,好看吗?”


喻文州于是眉眼弯弯地笑起来:“没有你好看。”


黄少天不是第一次听这句话,但还是受用地眯起眼睛,懒洋洋地舔了一口杯子里的泡沫:“今天总部不是要来年度巡查?”


喻文州看了一眼表:“应该准备送回宾馆了。”


黄少天在桌下撞了一下他的腿:“知道得挺清楚?是不是一会儿又要去私会王大眼?”


喻文州似笑非笑:“我和你不一样,你的系统可以维持好几年,我这个系统负荷大,过不了几个月就要换,人家是找我讨论改进可能。”


黄少天撇了撇嘴:“那你去吧,我喝完了自己回家。”


然后嘟嘟囔囔补充:“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背着我干什么,每次你见完他,回来就瘫了,讨论可能这么累?”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笑笑:“你就不能假装不知道?”


黄少天摸摸鼻子:“我就是担心啊……这么高强度的实验,你的身体吃得消吗?”


“吃不消也得吃得消。”喻文州站起来,倾身刮了一下他的鼻子,“好,我走了。”


黄少天哼了一声:“早点回来!”


B28


喻文州和王杰希讨论系统修复,又花了二十分钟敲定了改进方案,急匆匆要走。


王杰希看着他:“这么着急?”


喻文州回眸一笑:“少天还在等我。”


王杰希被他这色若春花的一笑笑得毛骨悚然,说了句“不想看到你”就把门关上了。


喻文州站着等电梯,表面淡定,心里都快笑疯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眼儿你也有这天!


A29


黄少天喝咖啡会吐。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喝咖啡不吐了。


犹记得他爸妈看他困得要死强行灌咖啡被吐了一身的壮举,而现在这杯已经是他今晚喝的第三杯了。


黄少天不知道怎么觉得有点儿晕,喝咖啡原来会醉吗?


他觉得桌子下面的空间太小,伸展不开自己一米八的长腿,遂一抬腿,把右腿很没有形象地搁在了凳子上。


脚踝上忽然传来温热的触感,他慢半拍地抬头看过去,看到一个长得很眼熟的男人在旁边坐了下来,手里握着自己的脚踝。


黄少天突然就糊涂了:“你长得和我男朋友好像啊,不过他把我丢在这里了诶。”


那男人微微笑起来:“所以,你要和我一夜风流吗?”


黄少天呆呆看着他,说:“那不可以的啊。”


B29


喻文州无奈地把黄少天弄回家收拾好:“下次真不能让你喝咖啡。”


黄少天洗了个澡,看上去清醒了很多:“什么嘛,你还嘲笑我,亏我还想着为你守身如玉一年。”


喻文州偏头看着他:“这就是你刚过一年就差点搞外遇的原因?”


黄少天说:“外遇自己男朋友也有错吗?我最后不是说了不可以吗?”


喻文州笑起来:“我觉得你的重点应该是一年啊。”


A30


黄少天先是茫然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一年了吗?那——”


他忽然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一年像是过了假的一年,没有什么感觉就过去了,这感觉简直像被偷走了一年一样。


但是要是仔细想起来,一年之前到底是怎么过日子的,他才是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他想要死,被偷走的可能是前半生才对。


他想问问喻文州是不是偷偷对自己使用了能力,但又觉得确实没有,喻文州是恪守了互不使用能力的规定。


他的思路跑了一圈回来,看喻文州还在等着他说下去,最终说:“那给你一个用一辈子换我一辈子的机会吧。”


B30


喻文州就笑起来:“好。”


爱上一个人就像抱一只猫,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它到底会不会亮出锋利的爪子狠狠抓花你的脸,但你沉沦在温暖柔软里不愿意松手。


喻文州想真正运气好的人是他自己,抱的这只猫尽管看上去凶巴巴的,偶尔还会蹬人,但从来没亮过爪子。


他想偷走的从来不是黄少天的过去。


他想拥有他全部的未来。


Fin.

评论(1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