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岁月神偷(A24~B26)

一个蓄谋已久的paro,摄影师喻×化妆师黄。


 前文:A21~B23,BGM:岁月神偷-不才

A24


植入控制系统的过程很长。


黄少天盯着发出冷光的照明灯已经超过两个小时,眼前一阵一阵发花。


躺在手术台上被医生慢条斯理切开皮层的感觉并不好,更何况为了实时监控生物电反应情况,麻醉是没有办法打了,手术刀刀锋划过真皮的时候有微妙的滑腻恶心感,植入控制终端的麻痒深入四肢百骸,让人情不自禁地就想翻滚嚎叫。


真让人受不了。


但是这个过程又很奇妙,中控芯片是最先植入的,终端一个一个植入对接的感觉就好像一块一块拼全了七零八落的拼图,又好像一块一块穿上最坚硬最柔软的盔甲。


彻底拼好的时候黄少天有一刹那真的感受到了电流的存在,力道惊人的电流一瞬间通过他的身体,他猛地挣扎了一下,又瘫回床上。


手术的微创手术,医生处理完伤口之后摘下口罩,护士把黄少天推了出去。


黄少天想,啊这真是非常偶像剧的情景啊,要是喻文州能等在外面多好啊,哪怕他只是来给自己涂碘酒的呢。


B24


喻文州手上的茶喝了一半,忽然自己飞走,取而代之的是一小瓶碘酒和医用棉签,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已经从手术等候室飞到了手术室门口,差点没和推出来的黄少天迎面相撞。


喻文州心想这什么毛病。


然后看到黄少天震惊的眼神,听到黄少天喊了一句:“我只是想想而已,你怎么还真来了?”


喻文州瞪了他一眼:“你能不能控制一下你自己的生物电,像我们之前训练过的那样。”


A25


黄少天沉浸在心想事成的震惊中不能自拔,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又觉得自己真是傻怎么不假设他是来和自己表白的呢。


然后就听到喻文州说:“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个梦做得真是太好,又畅想了一下喻文州当众跪下求婚的场面,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飘飘然起来。


然后这个梦就不那么听话了,他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不仅没有单膝跪地,反而上前了一步。一刹那他感到身体周围连空气都凝固在一个点上,他想挣扎却连呼吸这种动作都做不到,除了意识之外他的所有生理活动也都停掉。


巨大的恐慌里喻文州贴着他的耳边说:“要么我把系统停掉,要么你自己控制好。”


B25


新换的系统工作良好,静止时空需要的巨大力量直接越过喻文州的身体从连接的另一端吸收,喻文州的身体仅仅作为容器,不会产生太大负担。


妙用。


王杰希匪夷所思的想象居然有一天会变成现实,这概率堪比黄少天不再说话,而喻文州从没有想到过作为他释放“时间”这种能量的载体居然有一天会成为类似能量包的存在,而维系这种联系的仅仅是几张芯片。


身体上的巨大负荷不能算迎刃而解,也要算大为改观。毕竟“消化”和“经过”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验,“经过”尽管会带来负荷,但是对于经常接受训练的身体来说,并没有多不可接受。


喻文州第一次试用新系统居然是用在黄少天身上,他感到了一种隐约的宿命感。


事实是对“时间”拥有一定掌控能力的人一般而言或多或少都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A26


黄少天前几天一直在认认真真学习怎么控制生物电,怎么抑制生物电。


但是毕竟都是理论不是实际,每个人的生物电都有其特殊性,喻文州的经验只能够精准控制他自己的生物电,黄少天出纰漏在所难免。


但是这么强大的一股能量确实打得黄少天措手不及,完全控制不了,甚至恨不得停掉大脑活动。


而喻文州这么一弄倒真的把黄少天吓到了,一吓唬他居然就真的摸到了控制的门槛,渐渐体会出其中门道来——说来说去,虽然生物电各有不同,到底都是生物电。


黄少天用眼神示意喻文州放开他:“哎喻文州,我觉得我这个能力特别魔性啊真的,就是心想事成这种吧,哈哈哈,幸亏我不是水瓶座,不然这个世界可能就要倒大霉了,万一我突发奇想,不过这也侧面证明了我的能力,我是不是很厉害?”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我觉得你的脑内活动也挺丰富的,没什么立场说我。”


黄少天好气,想让他立刻闭嘴。


喻文州真的就立刻闭嘴了,黄少天发现自己不小心又没控制好。


喻文州说:“你的控制……”


黄少天说:“怎么?”


喻文州说:“宛如六脉神剑。”


六脉神剑怎么?


时灵时不灵啊!


黄少天气得要去打他,喻文州笑着躲开:“男朋友,回家了。”


B26


黄少天的能力如此强大,确实在喻文州意料之外。


不过想想也没有什么,能够在未植入放大程序的情况下自行击穿空间表现出来的生物电,不强大才是真的奇怪。


不过这个能力……太过匪夷所思了,甚至在宇宙法则的历史上没有过记录。


喻文州想哪怕是跳跃空间和位面这种相当危险的能力也比他这个心想事成的好,因为跳跃是容易控制的,愿望是不好控制的,过于强烈的感情和愿望容易让人失控,也容易让他的能力失控,这很危险。


喻文州揉着额头发愁。


黄少天不断进行着小小的尝试,比如让车里的东西悬浮起来,让喻文州的衬衫扣子自己解开。


然后喻文州突然感觉不对。


时间静止了。


喻文州的脑子迅速从震惊里反应过来。


黄少天的能力居然可以复制他人能力。


然后他很想敲昏黄少天。


然后他就看到车后座上放的抽纸盒自己飞了过来,咣一下把黄少天敲晕了。


喻文州想解开时间的静止。


然后发现麻烦了,他控制不了时间了。


他想哎呀黄少天到底是怎么操作的,怎么还有换能力这种操作,好想换回来啊。


这么想过之后时间突然开始了流动。


喻文州看着倒在副驾上的黄少天,突然觉得好有意思。


评论(11)
热度(41)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