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岁月神偷》——愿我们在时光中相遇。

收到repo超开心~
双视角是我第一次尝试,能被夸也很开心的。
“爱上一个人就像抱一只猫”和天天去找🐠的那场风暴确实来源生活,gn超细心哦!
岁月还是有很多不足,没有repo写得这么好~
其实就是着急写完岁月继续写已是初春,才导致喻黄的感情发展不那么明显,有点大跃进的感觉(。)
所以可以期待一下已是初春(这么做广告真的好吗?!)
自己觉得还是有点可惜的w作为一个大设定最后只写了这么多…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多写一点感情的发展吧。
给gn比心❤

殷然哉。:

@许念远远远远 念念对不起,短小了!以及一如既往的文渣!不要嫌弃!


一。【这是开头】
二刷完了念念的《岁月神偷》,很惊喜也很惊艳。


刚开始以为的现实文特别顺理成章变成了一篇略科幻的文章。


阿凝心道:“爽!”


二。【这是插叙】
刚开始认识念念,是偶然看见了念念发的一条lof,自己凭着不要脸的心态去评论了一下,一来二去,就关注了念念。


缘分就是这样。也正是因为关注了念念,才有幸拜读了念念的岁月神偷。


三。【文笔渣渣不要介意 开始ooc短小了!】
岁月神偷是我现在所见构架和承接上下文十分出彩的一部。剧情的改动是比较大的,也可以说是跨越了两种文的类别。我文笔不好,不能十分细腻的去讲念念到底是怎么承接构思的那么浑然天成,顺理成章的。就我来说,一气呵成,毫不含糊的看完岁月神偷,真的是心灵的又一场温柔旅程。


感谢念念以她一贯平淡却又是那么暗藏韵味的文笔,像一坛埋在深巷里的酒,岁月沉淀,只是那么一丝如烟雾般的酒香,却能勾起人的年少往事,这样的醇香浓厚,余味回长。
这一点酒,抿了,便醉的魂牵梦萦。
四。【阿凝喜欢的几个片段。】
首先是一开始少天与文州的相见。这是一个同一家照相馆摄影师和化妆师的初次相见。人物的策划都是那么精巧自然,念念将少天和文州的性格跃然纸上。像粉衬衫啊什么的,这些可见念念心思的细腻,对人物的拿捏把握炉火纯青,老道,往往让读者一戳心窝,喜欢的不得了。
念念这次采取的是以两个主角的视角一起来写的,我们从两个人的眼里感受事情的进展。尤其是文州的心理描写,无论是吐糟还是刚见面时心里情感的几次转变,都描写的时候到位,我几乎可以想象出来文州在没有暴露出生物电超能力之前是怎样一个温和儒雅,但却又挺水瓶脑的【哈哈哈毕竟喝咖啡的那里的设定真的好可爱】。但在暴露了自己的特殊能力以后,也是坦然面对。
“这就是我。”
念念刚发A17-B20文【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了】的那会儿,只是粗略的看了看,当指尖划到这句话时,停下来,站在地铁站前,重新翻到顶,一点一点的仔细的看。不必再在乎地铁是否已经就快到来,或者地铁上是否有信号,请让我现在就看完。
王大眼的客串我也是喜欢,尤其文州最后吐槽大眼那里,我真是看的好笑极了,4000呢!
少天去找文州的那个雨夜中,环境描写的十分带感,呼啸声,咔擦声,少天目及的整个世界,都以听觉的描写展现出来。我想这也是念念的一个伏笔吧,为在后面看见文州备受折磨,以及后面少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安慰文州的时候做铺垫。一切都像这个不寻常的雨夜一样,在念念十分老道的文笔下,变得寻常。
于是,他们的命运在这样一个雨夜交织从此交缠。


直到看完后,才长吁了一口气,站在地铁上脑袋里都是在想这个雨夜的场景。也许念念没有过多描写,但我总觉得有点心酸。生物电是绝对存在危险的,而且文中文州承受的也极大。很心疼文州,但是幸好念念让文州遇见了少天,那个愿意为他改变,去勇敢的爱,并用自己坚定独有的方式与文州长相厮守。


念念笔下的少天,依旧是一个极其勇敢的人。看出了文州的心结与在意,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去陪伴文州,从一周到一个月再到一年,与文州一夜风流【笑】,拥有了心想事成的能力,喝咖啡喝多了会倒下。他是自己偶像派的主角,剧情也不是一直的狗血般的浪漫。少天更多的是一种勇敢,执着,带有自己独特风格的浪漫。


我很喜欢念念将喜欢的人比喻成猫咪的那段话,很共鸣。看下面原来是撸猫时想出来的,念念还真是留意生活小能手啊,露小爪子。
还有念念一贯不时的搞笑,对整篇文的把握,措辞与人物动作的描写的准确,都是非常棒的,我也说不出这种美妙的感觉【原谅我】,只能说,不妨去看看,没看过的看一遍,相信我,你会感受到一位太太对待写文的真诚。看过的再看一遍吧,你会情不自已的写长评的。【咦?】


我必须安利我鱼表白时的那几段,苏炸了,放心吧!我替念念答应你,少天的过去和将来都是你的!


喻文州:谢谢。


岁月神偷不算太长,我的长评也短得不能再短了。原谅我的渣文笔,以及可能特别ooc的地方,希望念念与大家多多包涵。


最后,感谢念念,感谢念念的岁月神偷,让我与念念的世界和念念笔下的文州喻黄再一次相遇。
我爱你们。


四。【这是结尾】


念念,嘤,说好的大长评变得如此短小【但我发誓,这比我自己写文好多了,认真一万倍!】,念念人特好,一样超喜欢树姐的浮生等等等,我决定蹲坑等初春。私信的时候,也会特意给写文的时候留出免打扰的时间,非常的认真【表白念念!】。
愿你三次元一切安好,愿生活给你不一样的体验。感谢我们在时光中相遇相识。


愿喻黄越来越苏【喂,人家一直都宇宙第一苏好嘛!!!


希望可以一直勾搭念念,不要嫌弃我一个透明渣渣嘤。


阿凝。


殷然哉。
2017.7.11

评论
热度(32)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