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已是初春 尾声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现代设定,妖怪paro,无相喻×黄金狮人黄。

*种族设定参考树姐《浮生物语》

*终于写到终章。Cry。

*预售链接不高兴做了,戳我主页看吧。
 

又是一年清明雨上。

意识到节气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和顾昭研究怎么修理坏掉的AI捅出的篓子——AI把拖鞋给通了个洞。这个时候顾昭忽然放下了手里的棉拖鞋说:“算了不买了,反正马上清明了,要暖和了。”

黄少天说:“又清明了吗?”

顾昭说是啊,说完之后意识到什么似的,目光落在黄少天身上,带点担忧。

黄少天就笑了一下:“没事儿,你看我是那种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杀人放火的人吗?”

顾昭说:“就是你一直说没事,我才不放心。”

黄少天哼了一声,就是嘴硬:“喻文州才是,我不是。”

喻文州。

他学会不再时时刻刻想念、学会一个人过日子的时候发现其实这也不难。他甚至开始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喻文州在最爱他的时候死去,为他死去,其实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只有“死亡”这件事情才是真的永恒,保存记忆也保鲜感情,而喻文州的生命融入他的生命里,也算另一种白头到老。

是更好的白头到老,都说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白头到老或许是对爱情最残酷最精致的肢解,记忆磨掉所有的光彩,最后只剩下泛黄的褶皱的时候生命还没有结束,才是真痛苦。

曾经生气过难过过,最后所有乱七八糟的情感被收拾打叠成一包丢进箱子里轰隆一声锁上,在时间里慢慢发酵成醇厚缠绵的感情。

黄少天想他这才是真正爱上喻文州,在他死后爱上他,爱上的也许是一个虚构的自己内心的他,但是这有什么不好,喻文州已经死了,永远都没有人来破坏这幻象。

但是他对自己的所有的安慰所有的劝说,都最后抵不过张新杰一句:“我好像能让他回来。”

于是被锁住的一箱乱七八糟就猛地涌了出来,黄少天狠狠咬住嘴唇,这才知道什么“这样就很好”都是骗人——他想要他回来,要那个或许不那么好的喻文州,要那个有点敏感有点心思复杂的喻文州,要真正的鲜活的喻文州。

那才是他的喻文州。

张新杰解释说:“因为文州身上沾染了时间之轴的气息,所以可以把他在时间之轴上横向移动,使过去的他成为现在的他,然后回到你面前。但是我的灵力还是太弱小,也许要很久很久之后才能修回来把他真的带回来——我不知道要多久。”

这次连张新杰都不知道要多久。

黄少天不想听,不想知道,他只想问一句话:“我可以看到他吗?可以和他说话吗?不要多。一会会就好啊。”

张新杰就去看顾昭。

顾昭说:“你能做到就做,有什么要求吗?”

“要和他有关的一样东西——他做出来的生命体也可以。”

“只有骨灰。”顾昭这么说,“走吧,正好,上坟。”

黄少天就笑了一下:“在坟地回魂,也是很特别的经历——哎,我那张纸呢?”

“哪张?”顾昭问,“那张半首诗的?是哪个女孩子写给你的,你要带去气他?”

黄少天这着急:“你别看那个字秀气,其实我喻文州写给我的啊,我辛辛苦苦保存这么久的,在哪儿呢,啊?”

顾昭说:“这儿,被我垫鱼汤了……”

“……”

张新杰在初春仍然寒冷的风里捏诀,七彩的灵力带着黄少天以前从来没见过的奇特气息……很浩瀚,像海洋,又出奇地温柔,像是包含了天地间的某种奥义。

灵力的光芒里隐隐浮现出一条细长的直线,黄少天猜是时间之轴的投影。一个光点在张新杰的指引下慢吞吞从后往前滑动,滑到最后他的脸色已经很白,但是最终还是憋着一口气成功了。

喻文州从光芒中幽幽浮现出来,只有脸和身子,下半身模糊在光影里。

张新杰退了两步:“我尽力了,你只有一刻钟的时间。”

顾昭默不作声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退开很远。

黄少天盯了喻文州一会儿,说:“没事,张新杰总有一天会把你带回来的。”

喻文州就眉眼弯弯笑起来:“这么久了,你就和我说这个?”

黄少天说:“没有啊。”

他把那张已经一百多年的纸摊在喻文州面前:“你看这个,还记得不?”

喻文州扫了一眼:“不记得了。”

黄少天立刻急了:“你怎么不记得的啊,你是不是假的喻文州啊,亏我还日以继夜好好想了想怎么给你续写下半首呢!”

“那你想出来没有?”喻文州伸手轻轻接过那张纸,悠悠摩挲,“我记得的,刚刚哄你玩儿的。”

黄少天也不知道是生气是高兴,眼泪吧嗒吧嗒:“我给你写上了!”

“好。”喻文州就笑了,“你真厉害。”

“那是啊!”黄少天立刻理直气壮,“我怎么说也是古代活过来的妖怪嘛!基本文学素养还是有的!”

“飞花点翠初春日,未料犹能与君逢——好俗套。”喻文州这么点评。

黄少天就锤他:“你能不能说点好的啊?”

“好。”喻文州就说,“我想你了。”

“……”黄少天说,“你这也很俗套啊!”

山风就悠悠穿过他们中间,薄脆的纸张从空气里悄然坠落,被黄少天小心翼翼接住。他眼泪鼻涕糊了一手,居然奇迹般地没有弄脏那张已经很老很老的纸。

云龙宣上墨迹好像还是初干。

是日飞花点翠,已是初春。

fin.

结果我的副cp就再也不出现了真的惨……

还有很多乱七八糟要说,谢谢耐心看到这里的你们。

是这样,【已是初春】出本已经提上日程啦,一个就是问问第十九章r的内容到时候要不要收录,另外一个就是约了言九老师的G我开心开心开心非要和你们分享一下w

比心。

评论(20)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