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已是初春 第二十八章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现代设定,妖怪paro,无相喻×黄金狮人黄。

*种族设定参考树姐《浮生物语》

*前文:第二十七章

*我还是没搞清今年生贺tag究竟有几个

 

喻文州伸手一把把黄少天接住,茫然地看了看顾昭。顾昭一愣,示意他把黄少天平放在地,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伸手一弹划开黄少天的手腕,沾起一丝碧绿血液低头闻了闻,面色凝重:“把凝碧珠放回他身上压着。中毒了。”

喻文州说:“什么时候的事?他之前不是还好好的?”

“时间挺长了。”顾昭坐在地上,伸手一处一处按压下去,“半年到一年左右,混毒,从呼吸系统和血液系统摄入,你记得他接触过什么不对的东西吗?”

“九色葵。”喻文州说,“当时有凝碧珠在,我觉得他能自然代谢掉。”

“正常情况确实可以。”顾昭看着黄少天脸上渐渐泛起的青气,招手叫王杰希过去,“你来看,他血液里这种毒是什么毒?”

王杰希看了一会儿,不确定道:“巴豆……”

“好了。”顾昭把手上的血往黄少天衣服上一抹,“初期会拉肚子,渐渐便血,最后内脏都会化成血水排出体外。恭喜。”

喻文州抿了一下唇角:“那他现在为什么昏了?”

“也许……刚刚灵力支出太大,毒气突然上行吧。”顾昭的话音里带了点不确定,“这个毒解不开,和他身体融合太深入了,凝碧珠能压也只能压一时,过两天就会开始拉肚子了。”

喻文州说:“我第一次希望你是错的。”

“说得好像你对我有过任何希望一样。”顾昭伸了个懒腰从地上爬起来,“好,我先回一趟西溟,你们把他搞搞好。”

喻文州不可思议地看着她:“他好歹是你的徒弟,你怎么就这么狠心?”

“我怎么了?”顾昭扫了他一眼,“现在乱成这样,离奇的负责人又因故沉睡,我不回西溟,再给我闹起来怎么办?”

喻文州说:“可他是你徒弟——”

“哦。”顾昭冷漠地答应了一声,“你还是我弟弟呢,照样整天想着谋杀我。”

“那是——”喻文州气急,哽了一下竟然找不到说辞,而顾昭已经拂袖而去,王杰希赶紧跟在后面:“尊上——”

大型装置形成的半位面早已在张新杰引爆自己的那一刻毁坏了,结界不攻自破,顾昭推门出去站到院子里,看了看王杰希:“你不用跟着我,喻文州他现在乱了。”

王杰希说:“可是尊上,你的身体吃得消吗?黄少天他……”

顾昭笑了一下,居然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我回西溟就是看看有没有恰好快要老死的忘形,只有忘形才能救他了。”然后示意了一下喻文州的方向:“他烦死了,你让他别在我面前替以前的事情,不然我揍他。”

王杰希没忍住笑了一下:“好——”

顾昭飘飘然对他点了个头,果然挥一挥衣袖就走,不带走一片云彩。王杰希回去看喻文州,喻文州坐在顾昭刚刚坐的位置上低头看着黄少天,额前的碎发微微挡住眼睛,脸上的表情笼在阴影里看不真切,只有唇角一点似有若无的朦胧模糊笑意令人毛骨悚然。

王杰希本来想劝什么,看他这个样子也知道自己劝不进去,走过去按了按喻文州的肩膀:“妖尊说会西溟去看看有没有能救少天的方法,你——”

“我听到了。”喻文州把他的手轻轻拿下来,动作幅度很轻很小,声音也很轻,“我和少天先就住在这里,你回去看看小唐吧,这么长时间,她估计要担心了。关门的时候轻一点,不要吵醒少天。”

王杰希觉得心里积压的一点情绪弄得他有些焦躁,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去,说:“好,还有呢?”

“云秀那里你要和她说清楚,新杰为什么会沉睡,会沉睡多久,还有妖尊说了至少沉睡,都要说清楚。”

“还有呢?”

“瀚文你先把他带走,他喜欢吃糖腌杨梅,冰箱里有,你拿去。”喻文州轻轻摸了一下黄少天的脸,“小别很喜欢他,不过不要让小别天天舔他,容易感冒,也不卫生。”

“嗯。”王杰希说,“还有吗?”

“还有……”喻文州揉了一下眉心,“没了。”

王杰希说:“你自己呢?喻文州,你自己呢?”

喻文州说:“我?我很好啊。你忙你的去吧。”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无言地去冰箱里拿了杨梅,抱上卢瀚文走了。

别墅的门轻轻合拢,锁发出咔的一声轻响扣住。客厅里的空气一时寂静,喻文州站起来,弯腰伸手把黄少天抱起来放到沙发上,蹲着他旁边看着他,半晌,慢慢捂住了自己的脸。压抑的气氛笼罩下来,他的肩膀默不作声地微微发抖,指缝里有晶亮水光一闪而逝,藏进地毯里。

客厅里只有他一个人沉沉的呼吸声,安静得可怕,他突然觉得冷,挪了一下靠在黄少天从沙发上垂下来的手上,竟然真的汲取到一丝温暖,抖得厉害的身体逐渐平静下来。

很久之后他的声音里仍然有哽咽,但他已经能很平静地轻声说:“黄少天,我怎么办啊。”

黄少天当然不能回答他,他也实在没有指望黄少天能回答他。

 

黄少天醒得很快,喻文州刚收拾好他身上深深浅浅的伤口他就睁开了眼睛,看见喻文州俯身给他穿裤子的样子忍不住问:“唔——呸,你怎么把凝碧珠塞我嘴里?”

喻文州说:“含着,你中毒了。”

黄少天吓一跳,果然把吐在手心里的凝碧珠又含了回去,用舌头把它拨弄到一边,勉强说话:“我什么时候中毒的?我怎么不知道?怎么会昏倒的?啊?”

喻文州简单给他复述了一下,同时问道:“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血液里被放了毒的?半年前你受过伤吗?”

黄少天疑惑道:“没有——啊,有!”

喻文州问:“什么时候?那时候我应该已经和你在一起了,为什么我没有发现?”

黄少天“呃”了一声,磨蹭半天,扭扭捏捏道:“我们……那个的时候,流血了……”

喻文州:“你总不会觉得我给你下毒下在……上?”

黄少天说:“那就没有了啊,等等等等,你刚住进我们家没多久,我被蚊子叮了,我当时还想哪儿来的这么胆大包天的蚊子呢,不会是靠蚊子给我下毒的吧,这么高级的吗?”

喻文州说:“可能吧。”然后看了一下表,说,“睡吗?”

“睡。”黄少天说,“来。”

喻文州:“……我是说的正经睡觉,你现在身体不行。”

黄少天说:“噢好吧,诶对了,我一直想买个表的来着,你觉得哪个牌子的表比较好比较衬我肤色啊?或者你买了送给我被,反正我生日也快到了,还有半年多吧,哎呀这么一算好像要过年了哈,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年货好买的给我爹妈寄一波,省得他们说我没孝心。今年就不回去了,整百年的时候你和我一起回去吧?你爸妈不会有意见吧?”

床头温柔的橘黄灯光落进黄少天眼里就是璀璨的小火苗,喻文州觉得被灼了一下,有点痛,但是奇怪地满足:“好啊,我来给你看看什么表比较合适,为什么突然想起要买个表?”

黄少天瞄了一眼他的手腕,心虚地嘿嘿嘿起来:“就是突然想买了……”

喻文州就戳了一下他脑门,黄少天装模作样抱着脑袋哎呦:“喻文州你谋杀亲夫啦!你……”

话没说完他就愣了一下,喻文州也跟着愣了一下,两个人心照不宣想起不久之前的事情,对视一眼,还是黄少天先开口:“那时候你还想给我介绍对象!太过分了,那个时候就给我介绍男的对象,成心要把我掰弯很久了吧?你看看你喻文州,狼子野心啊!”

喻文州笑着任由他指指点点:“是,是,我蓄谋已久。”

黄少天就抱着被子滚了一圈笑起来:“结果把你自己搭进来了吧?这叫恶人自有恶人磨!”

“好好好,恶人,睡觉吧。”喻文州强行把他按在床上,“没见过你这么把自己骂进去的。”

黄少天一扬眉梢:“哦?我是恶人你就别抱着我睡觉啊?”

喻文州赶紧认输:“好了好了,我是恶人,——我当时是想让你考虑考虑我的。”

黄少天努力回忆了一下他当时介绍相亲的台词,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旧话重提:“喻文州好大脸。”

喻文州把灯关了,作势拍他:“珍珠如土金如铁,好了,晚安。”

“晚安。”黄少天在黑暗里翻了个身,又说,“要晚安吻。”

喻文州就摸黑胡乱亲了一下,黄少天的眼睛在黑暗里还是闪闪发光,像黑曜石:“喻文州?”

喻文州说:“嗯?”

黄少天凑上去准确地舔了一下他的睫毛:“我爱你。”

顾昭风尘仆仆从西溟幽海回来是半月之后,彼时黄少天已经开始拉肚子,而症状愈演愈烈,大有几分要真的便血的趋势。喻文州不动声色,只说拉完这阵就过去了,毒素会自己代谢掉。黄少天从越来越乏力的身体里判断出这次喻文州是真的在骗人,只是不戳穿他,王杰希来还能打起精神说说笑笑,没有客人之后就委顿在沙发上,拿软垫靠着腰——他甚至坐都有点坐不住。

喻文州终于觉得再也没法糊弄下去,刚要和黄少天好好谈谈,门铃就被按响。

一身红衣的顾昭站在门口扶着门框,左手里还拎着一个小纸袋,眉眼里全是旅途劳顿的倦怠。她的目光首先落在喻文州身上,没说话,先叹出一口气来:“我没有办法。”

她抬起左手晃了晃手里的纸袋:“这是祖坟里几条还稍微有点能量的先辈遗骸炼出来的药,族里不让拿走,我只能偷偷带出来不完整的,喝了会好一点,但是也过不了三天。”她撑着额头无奈地笑:“真不知道妖怪要保留这些遗骸究竟有什么用,要是我死了,绝不会在意被炖汤喝。拿去。”

喻文州抬手接过来:“这是我们第几次食用同族啊?”

顾昭看着他,眼睛里有些莫名的神色:“这是废物利用,不是谋杀。我——呵。”

最后一声笑带点嘲讽的意味,喻文州顿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表达得有点问题:“我是说……”

顾昭抬了抬手腕让他闭嘴:“我知道你想开了,下一个,能让我进去休息一下吗,祖坟的机关有点太厉害了。”

喻文州伸手扶了她一下,抿了一下唇角:“姐,小心。”

评论(14)
热度(75)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