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已是初春 第二十章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现代设定,妖怪paro,无相喻×黄金狮人黄。

*种族设定参考树姐《浮生物语》

*前文:第十九章(R)

*这一章写得作者自己想自杀。请自行体会。

 

黄少天一觉睡醒就是晚上八点,房间的遮光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只有拉不上的边缝漏进外面路灯的光。

集中营的夜晚和所有高档别墅群一样,是有点吓人的安静,没有汽车驶过时倒映在天花板上光怪陆离的影子,也没有狗吠声儿童啼哭声和喝醉酒的男女吵架的声音。这里太静以至于黄少天刚住进来的初期经常性失眠,好在黄金狮人适应性极强,几个月下来已经住得很习惯,甚至觉得这样无人打扰的安静其实很难得——

喻文州的声音蓦地在房间里响起来:“醒了?收拾收拾准备出门吧,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了。”

黄少天睡得脑子懵懵的,转头看见喻文州靠着床头坐着,一只手抱着膝盖,另一只手搭在枕边。黑暗里看不清他的脸,更遑论神色,只能看到一个清俊挺拔的侧影,听到带着笑意的声音。黄少天翻身坐起来:“你怎么坐在这儿干等?醒了多久了?为什么不玩会儿手机?怎么不开灯啊?”

“会吵到你。”喻文州一只手挡住他的眼睛,另外一只手去开灯,“我开灯了。”

“哎好,行了,能睁眼了。”黄少天从床上爬起来,笑嘻嘻凑过去和他交换一个浅尝辄止的吻,“我去洗个澡,你下楼等我?”

“我车里等你吧。”喻文州说着,去拿黄少天的裤子,“这里?”

“哎对的,右边屁股口袋里。”黄少天一边拿衣服一边指点,“你会开的哇?”

“会。”喻文州说,“洗完澡出来把床头那杯糖水喝了。不急啊,记得锁门。”

黄少天一头扎进了浴室:“哎知道了,你去吧去吧。”看喻文州一步一回头的样子忍不住又催了一句,“去吧你就放心吧,水我喝空调我关水电气我检查,走吧走吧。”

喻文州就走了,黄少天果然洗好澡还喝了糖水,感觉胃里确实有点空空的,糖水不浓不淡卡得恰到好处,一觉起来腰也不痛了肩膀上的伤口也好了大半,黄少天就很开心。

开心的黄少天觉得洗完澡浑身都在冒汗,出门前狠狠深吸了一口气准备迎接滚滚而来的热浪。这么热的三伏天即使是晚上出门也并不好受,众所周知的是温室效应不断增强,大气保温效果太好而地面经历白天的烈日炙烤不断散发着热气,空气热到扭曲,脚下一步就是一个冒着热气的滚烫沼泽。

出人意料的是院子里并不是那么酷热难耐,大量的水泼洒在地上卷走热量,清新水汽扑面而来,倒叫这个夏夜变得不那么难耐起来。他的丰田停在门口,喻文州远远站在院子里的水龙头前面把水桶放回原位,隔着一院子几乎实质样的水汽冲他微笑:“这么快?”

黄少天几步跳下台阶拉开车门:“不快啊——哇,好爽。”

车里的冷气兜头兜脸就把人裹起来,迅速平息掉运动之后冒出来的汗意,清爽得要命。黄少天舒舒服服往座椅上一靠,后知后觉地感受到椅子的温度略高于室温。正拿手摸来摸去,喻文州也钻了进来:“椅子还烫?”

黄少天就笑起来,黏黏糊糊蹭过去亲他:“不烫哇,正好。”

喻文州抬手挡开他,伸手把空调的风调小:“打住打住,不然你可能今天夜宵都吃不到。”

黄少天就象征性地哼了一声靠回椅子里:“被男朋友嫌弃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急啥。”喻文州打开广播调到中央台,“多听听小喇叭。”

黄少天听着熟悉得不行的“小朋友,小喇叭开始广播啦”,觉得喻文州再这么二十四孝男友下去,自己可能是会退化到需要听听儿童节目。

可怕的是喻文州毫无觉悟,伸手递过来一包饼干:“你垫一垫,逛超市容易饿。”

黄少天依言垫了垫肚子:“渴。”

喻文州眼观六路耳听导航:“前面的格子里,自己拿。”

黄少天说:“我这车前面格子里不放东西的——可口可乐!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可口可乐不喜欢百事可乐!”

喻文州说:“我知道你喜欢的一切。”

黄少天笑嘻嘻凑过去:“包括你吗?”

喻文州一顿:“……”

黄少天拧开可乐盖子,在嘶嘶的放气声里说:“要对自己有信心一点,喻文州同志。”

喻文州“嗯”了一声:“吃你的东西吧,别呛到了。”

黄少天喊:“那怎么可能!你又给我听少儿节目又用关怀儿童的态度对待我,你说想搞幼驯染吗?还是调教师?”

喻文州:“……我真的不应该告诉你这里的WiFi密码。”

黄少天继续喊:“没用的!我有流量!你不要小看我的求知欲!哪怕是用流量看片我都不在话下!我一个月——咳咳咳咳,咳咳……”

喻文州看他眼泪都呛出来了,一边递纸巾一边还是没忍住:“噗。”

黄少天这气,一边咳嗽一边还要和他争,喻文州赶紧给人顺毛:“好了好了,不和你争,吃你的吧啊,乖。”

黄少天就乖乖地吃饼干,吃了半包之后喻文州已经停好车,集中营出来五公里有且仅有一个购物中心,不过不是集中营固有资产,这是家外资企业,外资企业还收停车费。

于是黄少天很忧郁地加快了采购速度,喻文州本来想提醒他只要买满28就不用交停车费,看他对着购物单急匆匆推着购物车穿越人群的样子忍不住就没提醒——太可爱了。

黄少天嘟嘟囔囔:“醋——镇江陈醋,哎这上下两个有什么区别啊?为什么上面贵这么多啊?哦,两瓶一起。喻文州?人呢?别丢了啊跟好。”

喻文州在他身后答应一声:“跟着呢。”看他手上一长串清单,遂道,“我其实挺佩服你能把家里吃得什么都不剩的。”

黄少天忙着看醋,忙里偷闲瞪他一眼:“你懂什么?我算好的,以为你明天回来,正好今天下午出来买一趟新鲜的给你接风,结果你回来这么早——”

喻文州笑盈盈就搂住他的腰:“好了,我知道了,你真会算。”

黄少天用胳膊肘不轻不重顶他一下:“注意点影响,酸梅汤在哪儿?”

喻文州说:“之前路过了,往后两个货架。”

黄少天就推着推车过去,喻文州跟在他身后:“回去给你炖排骨汤喝,我拿出来解冻了,没有生姜,要买。”

黄少天皱眉:“这么热的天吃什么生姜?”

“要放的。”喻文州说,“夏令时节,火气旺盛,火克肺金,宜少苦添辛,吃点生姜有好处。”

黄少天听得一头雾水,反正总结一下就是要吃生姜,于是点头:“行啊听你的,不是,你怎么还懂这个的?”

喻文州说:“设计师也要懂点风水的,不然住宅老死人也受不了。”

黄少天:“……喂气氛这么好的时候你不要讲死人好……”,结果“吗”还没出口,喻文州已经指着一排酸梅酱说:“哎以后拿这个给你做梅汁排骨,也好吃的,买一瓶回去?”

黄少天蹲下来挑,有点短的上衣划上去,露出一截漂亮的腰身。喻文州过去给他拉好,hat抬头看了他一眼,自己也没意识到地就勾起一个有点撩人的笑,屁股在喻文州小腿上蹭了蹭。

喻文州:“……”

黄少天见好就收,义正辞严指责喻文州:“喻文州我告诉你!身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注意影响,公共场合应当注重自己的言行,严于律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不尚空谈——”

喻文州不轻不重地踢了他一脚:“算了吧你,百度没告诉你两个男人的关系到了哪一步是可以通过肢体语言辨识的吗?”

黄少天大惊失色:“喻文州!我们的关系瞒不住了!”

喻文州感觉周围有数道凛冽的森寒的目光射过来,跟放冷箭一样:“……”

你这么一喊才是真的瞒不住了好吗?

而黄少天显然低估了喻文州的下限,一脸得意地蹲在地上仰视他。

喻文州慢吞吞弯起唇角:“我知道,你是我爸爸。”

黄少天:“……”

按照小学算法,他们的流程是先买牙膏,再买毛巾,然后买调料,最后买食材。黄少天对肉类好像没什么研究,于是乖乖交出生杀大权任由喻文州挑选。喻文州拿了个塑料袋,弯腰在冰柜里挑着鸡爪,黄少天直愣愣看着喻文州屁股是屁股腿是腿的一段好风景,反应过来之后马上贴了上去。

喻文州被他一贴,动作顿了一下,然后不为所动地继续挑鸡爪:“你干嘛?”

黄少天用身体挡着在他屁股上摸了一把:“不干嘛,太好看,不让别人看。”

喻文州寻思着自己的心思怎么倒先让他给说出来了,敷衍道:“回家给你看哈。”

黄少天就不满意了,贴到他耳边说悄悄话:“喻文州,要不以后我挣钱,你做家务?”

喻文州扫了他一眼:“你逆cp了,这属于ky。”

黄少天大吃一惊,决定回家大吃一斤鸡爪:“你什么时候知道这么多了!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我们还有人妻攻这种属性的!”

喻文州把最后一个鸡爪扔进袋子里:“那我就勉为其难接受了吧。”

黄少天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拿了个不知道几年前的帆布双肩包把买的东西一股脑装进去自己背着,愣是不让喻文州买购物袋,振振有词道:“你不是食人鱼嘛,四舍五入就是鱼,、你多消费一个塑料袋,你的同类就多一分吃塑料袋饿死的危险,你不感到心痛吗?”

喻文州表示心痛,心痛得他都不能帮黄少天背包了,黄少天遂背着背包和喻文州大踏步向车位进发。

然后他突然停了下来。

脚后跟有冰冷的水珠在滑落,又不像是水珠,慢慢滑下去的时候有略微粘稠的感觉——血。

黄少天害怕得身体都僵直,战栗从脚后跟刹那冲到头顶,恐怖的气氛一下达到顶峰。他悄声叫:“喻文州,喻文州?”

喻文州停下来看他:“嗯?怎么了?”

黄少天强自镇定,脖子梗得笔直,动都不敢动,声音压得更低,生怕震动使身后的东西受惊:“你帮我看看,我背后有什么东西……血,有血。”

后文:第二十一章

评论(12)
热度(46)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