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岁月神偷(A17~B20)

一个蓄谋已久的paro,摄影师喻×化妆师黄。

 

前文:A16~B16,BGM:岁月神偷-不才

 

A17


黄少天差点脱口就答应了,但是他的理智及时上线:“等等,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今天那个经理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你搞的鬼?”


B17


喻文州皱了一下眉,觉得自己还是低估了自己这个经常给自己加戏的小男朋友。


他想这真是匪夷所思,不是每个人都拥有透过门看到里面情景的能力,即使是再大的场景也不应该被看到。


他想也许黄少天也是和自己一样的人,一个生物电异常的人。


A18


黄少天有些拘谨地坐在沙发上,膝盖紧紧靠在一起,双手捧着倒满了温水的玻璃杯,盯着坐在他旁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的脸色并不好看,微微皱起的眉显示出他并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长久的等待之后黄少天已经放弃了最后一丝希望,站起来道:“那我——”


而他这个动作不知道触动了喻文州的哪根神经,他忽然开口:“是我拿走了他三十年。”


黄少天震惊地回身盯着他,连声音都有些变调:“你说……什么?”


B18


喻文州突然发现,其实说出所有的真相,并没有想象里那么困难。


说出第一句话之后,一切貌似混乱的事实就突然理顺了,一条一条思路清晰,只要顺着往下讲就真相大白了。


“有一类人天生和别人不一样,拥有不那么正常的生物电,携带比较大的能量,很容易击穿空间,在人群里大概是四十比一的比例,他们的异常具体表现为容易看到奇怪的东西,五感过分敏锐和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大部分异常生物电携带者仅止于撞鬼,而生物电足够强大的人天生拥有穿越时空的能力,比如我。看起来你的生物电和我也差不多了。”他如此说着,满意地看到黄少天震惊的表情,“经过植入控制仪器等手段,我们的生物电拥有非常强大的能量,有些人是可以进行空间转移,有些人可以跳跃位面,像我这种后天培养的生物电异常只能做到拿走别人的时间。”


“副作用吗?也不是没有。过于强大的能量会使身体迅速衰竭,一般来说只要释放出来,身体恢复就会很快,但是如果拿走的能量不能释放的话,事情会变得很糟糕。”


喻文州微微侧过头,轻轻说:“比如我这样。”


A19


黄少天不明就里地看着他,然后觉得一股寒意顺着脊梁猛地蹿上头顶,嗓子因为过分的惊恐而失声,连尖叫都无法发出。


喻文州抬起眼睛看着他,笑容温柔地凝结在唇角,而他的整张脸被从中清晰地分成两半,一半苍白俊秀,一半皱纹堆叠。


这比彻头彻尾的一夜苍老还要令人毛骨悚然。


喻文州轻轻地笑着:“这就是我。”


B19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手,露出个半真半假的苦笑。


一只枯瘦苍老的手,干瘪但仍然能够平稳地把杯子端到黄少天面前。


他想还是不行啊,面对这个人,怎么都想把真相告诉他,怎么都不想欺骗他,如果欺骗了,怎么样都没有办法再在一起了。


他说:“喝下去,你就会都忘掉了。这是宇宙法则特制的水,我会离开你的生活,我保证。”


A20


黄少天接过水放在茶几上,定定看着他:“我不要喝水,喻文州。”


他说:“你给我讲讲宇宙法则是什么吧。”


B20


喻文州抬起眼睛,惊讶地看着他。


黄少天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笑容却和煦又坚定:“既然你说我和你是一样的人,那就说明你并不是坏人,现在这个样子也是暂时的而已,我都可以接受。一定是上天为了让我来拯救你才让你我相遇,我会是你的光,我会把你从黑暗组织的手里救出来,我不要和你相忘于江湖,我要和你在一起,好好活在这个世界里,你哪里都不要去好吗?我陪着你。”


喻文州听前半段还觉得有种热泪盈眶的温暖感。


但是到了后半段怎么听怎么不对劲,甚至把他有点失控的情绪全压下去了。


他忍无可忍道:“黄少天,你能少看点青春偶像剧吗?看就看了,能不要这么积极地给自己加戏吗?宇宙法则是正常合法的非政府间专门性世界性国际组织,专门帮助异常生物电携带者控制自身能力!”

评论(8)
热度(64)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