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未泯(下)

高冷喻×忠犬黄
我的妈我的输入法都打出联想了……
讲道理,我这么勤快的目的就是用用客户端艾特的功能 @婷立蓝阁懒癌晚期
——————
    喻文州说要出国,还真的出国了。虽然他平时的作息时间也不是特别规律,——媒体人的作息时间也规律不了——但是他最近有空来给黄少天朋友圈点赞的时段明显移到了十二点往后,这说明他在美国的作息还是很正常的。黄少天一个语文老师,确实搞不清楚时区,上网搜了一下推断出喻文州的作息,也并没有什么用。
    喻文州不怎么理会他的消息,偶尔回复也就是“嗯,知道了”或者是“我在开会”
,好像他全天都在开会学习一样。
    黄少天不知道这到底是他真忙呢,还是他只是不想理自己。
    这是种很难受的体验,隔着屏幕他搞不清楚喻文州在做什么,不知道他的生活经历,也不知道他到底对自己什么态度。黄少天曾经以为自己不会成为一个没有理智的人,可是现在……真的很让人痛苦又欲罢不能。
    明明知道可能性微乎其微却还是不肯放手。
    明明并不了解这个人却还是想和他共度余生。
    连“余生请多多指教”这样的话都是在心里偷偷想过的,尽管他并不太想承认自己这么中二。
    想过放手……却不知道怎么就是入了魔,死也放不下。不知道是因为他的声音,他的眼睛,还是他的一言一行。
    他正在做的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之一。
    却不肯放手,不忍回头。
    都说暗恋最痛苦也最甜蜜,可……一点都没有啊,他只感觉一旦有了胡思乱想的空闲,就有难以言喻的焦躁不安涌上心头,逼得他不断地找事做,不能让自己有片刻的休息。可就是这样,精疲力竭地倒在床上尚未入睡的时候,没有一次不会想起喻文州。
    喻文州……喻文州。
    自那一天开始,这个名字他在心里反复念叨过无数遍,在口中反复咀嚼过无数遍,又在笔端反复涂抹过无数遍。
    而他一无所知。
    黄少天有的时候真想揪住他问问他到底知道什么又到底不知道什么,可是真的不敢。他怕一说出来,他们唯一的联系就断了。
    除了一个手机,他和喻文州甚至什么联系都没有。
    真不知道当初是怎么想,如今却早已不能放下。黄少天拿起手机想给喻文州发点什么,对着屏幕想了半天却无话可说。
    他砰的把手机摔到桌面上,拿起教案去教室,暂时抛开这些烦心的事情。也没有办法……人毕竟不是活在天上,哪怕是肝肠寸断也得工作和吃饭。
    他的课代表好像知道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不知道,就是上课不怎么插嘴逗大家笑了,也不怎么拿他开涮了,工作态度更是好得要了不要,每个下课都往他这儿跑,明明没作业也要来串串门。黄少天乐得和小孩讲讲话,至少能转移一下注意力。
    他和喻文州好像陷入了一个僵局,不说话,只互相点赞,偶尔留个评论。黄少天坚持着不和喻文州说话,虽然他感觉很快就要坚持不住了。
    但居然是喻文州先坚持不住,给他发了条消息:“我明天的飞机回来。”
    黄少天想,你回来关我什么事,又不是到我这儿来,总不见得让我丢下工作请假到你们那儿给你接机。于是他回复:“好啊,欢迎回到社会主义的怀抱!”
    喻文州:“……我是在暗示你接机!”
    黄少天莫名其妙:“你又不飞到我们这儿来,我接什么机啊?骗我的吧?”
    喻文州:“……我就是要去你那里啊!”
    黄少天懵了:“啊?你来我们这儿干嘛?又开会?”
    “没有。”喻文州回复他,“上次答应了你要去的,这次推掉了两个活动,可以让你带我好好玩几天。”
    黄少天拿着手机,感觉自己要立地飞升了。之前对着喻文州的对话框都感觉尴尬的症状一扫而空,手指上下翻飞打字打得快要飞起来:“好的呀!你把航班信息给我发过来吧,我到时候去接你!”
    喻文州说:“嗯,晚上七点到,不用你请假,倒是要麻烦你安排一下住处了。”
    黄少天赶紧说:“不麻烦不麻烦,住我家吧,我家客房一直空着呢,没人!”
    喻文州说:“好,我要去开会了。”
    黄少天说:“辛苦了辛苦了。”
    ——终于没有他在敷衍自己的感觉了。
    黄少天放下手机去洗澡,洗着洗着突然发现不对,匆匆擦干了身上的水就出来拿手机:“不对文州我明天晚上要到市里做讲座……”
    喻文州好像是真的在开会,一直都没有理他。黄少天没办法,做讲座是大事,怎么都不能丢了自己学校的脸,该准备还是得好好准备。
    做完讲座回家已经九点多了,黄少天开门开了半天,发现自己转反了,又把门锁上了,于是再转回去开了门。他突然想起今天是周五,他妈惯例要来给他做顿晚饭。一进去,果然一屋子的菜香,老太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厨房间里抽油烟机轰隆隆作响,很有种家的味道。黄少天被这场景打动了,但是还是没有忍住,问:“怎么还开着油烟机啊?又有什么烧焦了?”说着换了鞋,往厨房间里走,然后愣在了厨房门口。
    喻文州……还穿着一本正经的西装,围着围裙,叮叮当当地在那里炒菜。
    厨房里说不上窗明几净,水池里漂着菜叶,桌面上还有不知道什么肉留下来的血水,甚至可以说乱七八糟。可喻文州往那里一站,腰是腰腿是腿的,端端就是一片风景。黄少天走过去,问他:“你怎么跟我妈说的……朋友吗?穿这么好的衣服烧饭也太浪费了,换一件吧。”
    “马上好了。”喻文州笑,“嗯,朋友。”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没来由的有点失落——啊,有来由的。
    喻文州关了火,偏头看了他一眼,道:“男朋友。”
    黄少天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喻文州盛汤的手一抖,忍不住笑出了声:“爱妃免礼平身。”
——————
结束了结束了 虽然我还想多写点 但是不写完我没心思考试 希望点文的姑娘喜欢哦❤

by the way 马上期中考试,年级第几就写几百字(ง •̀_•́)ง文科人少,无所畏惧。

评论(12)
热度(64)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