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未泯(中下)

高冷喻×忠犬黄
@婷立蓝阁懒癌晚期 gn的点文
诶我怎么停不下来…
——————
    前几天学生刚写了作文,黄少天靠在椅子里,没个正形地看着。郑轩凑过来,手里拿了两张作文纸:“哎黄少,这次的题目真的好写得不得了,你看看我们班小孩的作文。”
    黄少天接过来,看了两张,摸了摸鼻子,随手在旁边批完的作文上面拿了一叠,很帅气地拍给郑轩:“让你看看我们班学生的作文。”
    郑轩:“……我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黄少天拿起手机给手底下一篇68的作文合影留念:“这次审题没有设置障碍,写得好是很正常的事情,大部分学生都没有偏题,差别就在文笔和事例上面了……说到这个我觉得我们班小孩蛮好玩的,在班级日志上写只要是学校发的人物材料都不屑于用,觉得太low了。”
    郑轩靠在他办公桌上看作文,边看边点头:“可以可以,你们班学生的东西不是我们班小孩可以学的。这什么例子都是……有的我根本没听说过好吗……唯一了解的就是索尔仁尼琴……”
    黄少天一声冷笑:“我早就说过我们的智商根本比不上这帮小孩。”
    郑轩说:“那可不一定,不都喊你男神?”
    “你懂不懂什么叫男神啊?重点在男上面,就跟美女重点在女上面一样,完全没有什么实际意义。”黄少天一拍桌子,慷慨激昂,“知不知道主次矛盾和矛盾的主次方面的辩证关系原理要求我们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两点论是有重点的两点论,重点是两点中的重点啊?”
    刚进来的语文课代表一脸懵逼,退出去看了一眼是不是误闯了政治办公室。
    黄少天喊:“进来进来,把默写本拿走。”喊完之后想起刚刚拍的照片还没往朋友圈里发,就打开微信发了上去,秀一秀自家学生的水平。
    “老师你又玩手机呢?”课代表进来,指指点点,“校内不允许玩手机!收起来!马上校长要来收了!”
    “我在工作!”黄少天向课代表展示了一下界面,突然看到有人在下面评论,看了一眼就吓得把手机拿了回来:喻文州的评论。
    喻文州说:“古拉格群岛是记录了227个人,不是272个人,更正一下。”
    黄少天回复:“……………………大神你就不要屈尊观看这种水平的作文了,会拉低你的层次的……”
    正在看今天有几个一百分还没有离开的课代表在旁边呵呵:“还说没玩手机!老师你笑成这样!”
    郑轩推他:“行行行马上上课了,回去吧回去吧!”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等着喻文州回复。结果过了好久喻文州都没理他,他就继续批作文,过一会儿就忍不住要看看手机。
    郑轩看完了作文,嘘他:“哟哟哟,手机成瘾了你?”
    黄少天又翻了个白眼:“我在等大神翻牌呢好不好?”
    郑轩赶紧点头:“好,好好好,你继续等着吧,我去上课了我。”
    黄少天根本没理他,挥了挥手把他打发走了,郑轩感觉今天的黄少天很不寻常。
    不寻常的黄少天中午看学生睡觉的时候终于等到了喻文州的消息,不过不是回复,是直接一条微信:“王杰希准备新出一本书,讲社会关系,你要不要?”
    黄少天想了一下:“不用了吧……讲道理,自从上次看了你讲有关内容的那本书,我觉得我还没消化完全,暂时可能用不着再看一本。”
    喻文州说:“呃,他这本书我稍微看了一下,切入点和我的不太一样,不过我觉得我挺认同他的观点的,可以看看。”
    黄少天说:“啊,那好的呀,如果是签名版就更好了。”
    喻文州发了一串省略号过来,然后说:“我已经给你寄过去了,没有签名版,是喻文州批注版。”
    黄少天:“!!!!!谢谢你对我的爱!今生今世不忘怀!”
    喻文州:“……”
    黄少天刚想说开玩笑开玩笑,结果喻文州又补了一句:“谢谢你对我的温柔,帮我度过那个年代。”
    黄少天:“哈?”
    然后他就听到第一排第一个坐在窗口的学生悄悄和后面同学说:“看,花生糖一脸春情荡漾。”
    后面同学忍不住哈哈哈哈:“花生糖受热熔化了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敲了敲窗子:“安静!睡觉!”
    两个同学一脸惊恐地趴下了。
    后来收到书黄少天给喻文州发消息的时候才发现之前一直没有回复他,显得那句歌词格外尴尬。黄少天发了个谢谢老板的表情过去:“报告!书收到了!谢谢你!比心!”
    喻文州半夜回复的他:“刚刚在开会没看到,收到就好,喜欢吗?”
    黄少天一早起来看到,激动得要死,一整天上课都激情澎湃,然后又听到路过他办公室的学生说:“我感觉男神要嫁人了,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另外一个学生说:“嫁就嫁吧……嫁了也比他这几天喝了假酒的样子强。”
    黄少天差点没冲出去问问自己哪里像喝假酒的样子了,但是被一办公室的老师的憋笑的眼神制止了。
    黄少天在微信上和喻文州抱怨:“喻老师威武!你翻了我的牌之后感觉全年级的学生都觉得我喝了假酒!”
    喻文州:“……”
    “我多翻几次,你就不会像喝假酒一样了。”
    黄少天挑了个“皇上圣明”的表情发了过去,喻文州回了个“爱卿免礼平身”,然后说:“还有工作,先下了。”
    黄少天说好,一边说着一边想,这若即若离的,到底是什么个情况啊。
    郑轩懒洋洋地靠在他的躺椅里晒太阳,看看办公室里就他和黄少天两个人,很中肯地对黄少天说:“我感觉你很快就要凤冠霞帔了。”
    黄少天说:“你胡说八道!”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稀里哗啦在一堆作文纸里翻了起来:“啊说到这个我突然想起来之前好像有个小孩用凤冠霞帔来形容谁中了进士的来着……我怎么忘了给纠正一下……哦!这张!哎呀还是篇65的……算了意思意思给她改成62吧……写得还是很不错的,扣题也很准。”
    郑轩表示不容易,黄少天终于要认真工作了。
    终于要认真工作的黄少天非常投入地工作了几天,突然感觉好像很久没有和喻文州说过话了,心里非常忐忑不安,唯恐这位大神忘记了他。于是他花了点时间很认真很认真地把喻文州寄过来的那本书看完了,尤其是批注,认真研读了好几遍,觉得对整个社会都有了全新的认知,每天早上下楼走到车库的路上看见有人在交流,都会在心里轻蔑地想:“哼,利益链条!”就和那段时间看了卡夫卡的书之后,觉得往路口一站,来来往往的都是甲虫,只有他一个人遗世独立一样。
    他向喻文州表达了这个观点,喻文州说:“这说明你的思维层次在加深……这是一个不断学习和内化的过程,你看得多了,自然而然就成了自己的想法,是随时随地可以提取的信息了。”
    黄少天说:“哎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是学生确实没有这个条件来深化他们的思想……”
    喻文州的解决方法但是很简略:“多背背,背多了也是自己的了,就算不理解也是自己的。”
    黄少天嗯,然后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但是喻文州很善解人意,说:“最近我做了个小专题,讲教育的,你有没有看过?”
    黄少天:“啊?噢噢噢,我知道了,我觉得你说得挺对的……怎么讲呢,就是你们这种大神,和我们普通人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我们就是就事论事,你们就会讲到制度的层次,这就是我们不能成为影响社会的人的原因了。”
    喻文州说:“但是确实是你们给了我灵感。”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喻文州等了一会,又说:“但是这么说已经踩在规矩的最边缘了,不能再靠近核心一步……也是一种无奈吧。”
    黄少天说:“嗯,没关系,我觉得整体走向还是很好的,规矩应该会越放越松,总有一天是可以完全正中核心的吧。”
    “会的。”喻文州说,“一定会的。”
    黄少天觉得聊天气氛莫名有些沉重,于是换了个话题:“你什么时候还来我们这里呀?讲道理上次想请你吃酱排骨什么的,结果让你吃了两厘米厚的包子我是很不好意思的,下次你来我一定……嗯带你吃遍我们这里的小吃!”
    喻文州说:“啊……最近好像要出国不是很有时间去……下次有机会吧,有机会我一定去。谢谢你的美意啦。不过确实很忙。我要去工作了,回聊。”
    合着聊聊人生价值社会规律喻文州还是乐意陪他瞎说说的,聊起吃吃玩玩的事情他就随随便便敷衍了事,说不了两句就要工作。工作工作,心里都是工作!
    为了不示弱,黄少天跟着看了一眼表:“我也要去上课啦,回聊!”
    他又等了一会,喻文州没再理他。
    他倒不是觉得很委屈,他觉得喻文州很好,太好,太优秀,自己难以企及,处于弱势地位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又觉得有点委屈,在全市的语文老师里他都是说一不二的地位,把自己搞得这么……一天到晚围着别人转,他其实并不是很甘心的呀。
    到底……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
问问你们:到底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主要是……对这个问题我也很迷惑啊orz

评论(11)
热度(45)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