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未央(12)

ooc私设有。只带蓝雨玩儿系列。
私设了个人。
喻黄在一起的日常。
最后看到这个题目就肯定无穷无尽了。
虽然其实到12就已经全文完了。
——————密封线内禁止答题——————
十二、此生长
    喻文州拿起话筒,笑笑地说:“你们真的不要唱了?”
    团子看看黄少天问:“喻队要唱什么?这么郑重其事地一定要最后一个唱?”
    黄少天因为要“对团子好一点”,于是和颜悦色地说:“手掌心,队长说唱给我听。”
    “……哦,那你好好听,挺好听的一首歌。”团子说,“很适合喻队的画风……”
    黄少天言简意赅地说:“我听过,不觉得太适合。”
    “是嘛?”团子侧目,“我倒是觉得还行……等等,这前奏,你确定真的是手掌心?”
    “……你到底有没有听过手掌心啊?怎么会不……”黄少天发觉自己的态度不够好,于是温柔地说,“这的确是手掌心,我刚刚看着队长点的。”
    团子感觉今天的黄少天很可怕:“你再听听再来和我说话。”
    “不是手掌心啊。”卢瀚文莫名其妙地说,“刚刚一开始屏幕上的字你们没看到吗?是此生长。”
    然后又补充:“当然,两首我一首都没听过。”
    “此生长啊?”黄少天诧异地看了看卢瀚文“说实话,我也没听过。”
    团子说:“……古风的,你们没听过的话很正常。不过此生长从本质上来说和手掌心也没什么差别吧?都是古风的……诶黄少你为什么会听过手掌心?”
    黄少天白眼:“我博学多才——”然后硬生生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微笑着说:“队长给我推荐过。”
    团子挺为难地看着黄少天,半天说:“……黄少,我劝你还是不要模仿喻队画风了,你这样让喻队情何以堪,不会有种调戏他自己的即视感吗?”
    黄少天大怒,本来想递给团子的薯片硬生生地被他塞进了卢瀚文嘴里,塞的卢瀚文一阵哀嚎:“黄少你干什么?填鸭呢?”
    黄少天和蔼可亲地笑笑:“我喂你吃薯片呢,不用谢。”
    团子推心置腹地说:“黄少,讲真,你还是正常一点吧,否则我会很害怕的。”
    黄少天哼了一声:“我这是在对你好!”
    郑轩一拍大腿:“你以为这是对她好,其实是害了她啊!”
    团子感觉郑轩今天没吃药。然而毕竟是自家哥哥,她还是意思意思同意了:“对,喻队看见你为我变成了这副鬼样,应该会打我的。”
    卢瀚文很嫌弃地对黄少天说:“看黄少,你对人家好人家都不在乎。”说着把薯片碟子推到团子面前。
    黄少天瞪着他:“把我刚刚喂你的薯片吐出来!”
    徐景熙说了句公道话:“你那是强行塞下去的,小卢不怎么要吃黄瓜味的薯片的。”
    黄少天怒:“那是酸奶味的!”
    “都是什么鬼畜的味道。”团子说,“小卢,你居然要吃酸奶味的啊?”
    “我不要啊,我不喜欢吃薯片。”卢瀚文无辜地摊手,“而且黄少刚刚塞给我的其实是烤肉味,好恶心。”
    黄少天,卒。
    喻文州在唱第一遍歌词,毕竟原版是女声,又没有经过降调,到了最后音有点儿飙不上去。团子听了听,有点儿心疼他,于是晃悠过去趁着中间的间奏对他说:“那个高音部分我来帮你唱好了,你们男孩子嘛,上不去很正常。”
    喻文州说:“……我觉得你帮我点一下降调就可以了。”
    团子忧伤地说:“喻队,你要对我好一点,让我唱呗。这首歌我可会唱了。”
    喻文州看着她就笑了,带点儿纵容的样子居然很是动人:“行,你唱你唱。”
    于是喻文州就开始唱。
    南庭院外梧桐香,秋雨响格窗。渔火江岸夜初静,一枕月一枕凉。
    风露轻打薄衣裳,瘦蕊摇烛光。把盏聊做一双我,两杯影两杯霜。
    他的嗓音是好听,唱这种古风的歌,低吟浅唱的时候居然十分优雅雍容,隐隐有从画卷上走下来的那种书生贵气,清雅得几乎逼人。团子有些晃神,想着连谋士的设定都不适合他,他必须是出身贵族世家,没落的也不要紧,只要家教严明就好。啊——等闲下来,可以这么做一个策划,不知道喻队能不能看得上。
    他的嗓音温润,侧颜美好,团子想,黄少天到底是眼光高得很,看上这样的人,拿下这样的人。未尝不是人生的一种重大成就。
    她接过喻文州手里的话筒,清了清嗓子,找了一下调直接接了高潮部分。
    依稀人面入回廊,清诗对几行。恍觉搂空人不见,三生恨此生长。
    重复第二遍的时候她诧异地抬起眸子看了喻文州一眼,这调高的,很不对劲啊。
    等她放下话筒,喻文州就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解释,还挺抱歉的样子:“忘了告诉你,之前升调了。”
    “啊,喻队你这简直是,得了我的真传。”团子一个大写的悲伤,“你竟然是这样的喻队!”
    “……”
    郑轩诚恳地对身边的卢瀚文说:“有的时候,你们还是小看了团子身上的这种神秘的笑点。”
    卢瀚文说:“没有啊,我们不是一直觉得她画风清奇吗?”
    “然而……”郑轩想解释,但是说不出来,团子听到了,过来给哥哥解围:“他的意思是,你们只觉得我这么清奇,”说着比划了一个苹果的大小,“可事实上我有这么清奇。”然后又比了一个西瓜的大小。
    卢瀚文懂了,然后说:“没有啊,我觉得你有这么清奇。”于是伸直了手臂画了一个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大的圆。
    团子:“……我现在觉得你的画风就是刚刚你比的那么清奇。”
    郑轩一个白眼翻过来:“我刚刚准备了团子小时候的笑话给你们讲来着,你们还要不要听?”
    “啊?我小时候还有笑话?”团子首先发表意见。
    “至少比我多多了。”郑轩深沉地说。
    “……哦,那你讲吧,我也想知道有什么笑话……”团子拉开凳子坐下来,果然是一副听故事的模样。
    郑轩看着众人期待的眼神,很是不懂:“团子的笑话,有那么……万众瞩目吗?”
    “我还希望它短小精悍一点呢。”团子说,“赶紧的赶紧的,讲完走人。”
    “哦。”郑轩咳了一声,果然拿捏出讲故事的语气来,“团子她妈妈不是护士嘛,医院里的就都认识团子,她妈妈值夜班的时候团子就睡空的病床上。完了之后大概团子两三岁的时候吧,又尿床了。”
    团子气结:“这就是笑话?你——你居然是这样的郑轩!”
    郑轩“啊”了一声,刚要解释,黄少天就把团子推到一边:“去去去你烦死了,郑轩你接着讲别理她。”
    “你好意思说我烦!”团子大怒,“黄少,我要呼你了!”
    “你敢?”黄少天挑衅地看着她,“你呼啊!”
    “黄少天!”团子于是喊。
     “干嘛?你不是要呼我吗?”黄少天很嘚瑟地看着她。
    “我不是呼你了嘛。”团子愉快地微笑,耍人成功的表情,“黄少天啊。我叫你了。”
    “……去你的。”黄少天差点真的一巴掌呼过去,强忍着转头对郑轩说,“继续继续。”
    “然后有个护士阿姨就问团子,挺嫌弃的,在那儿说团子你怎么又尿床了。”
    团子挺好奇,说:“然后我说了什么名言警句?”
    “……你一脸无奈地说,这个我也没有办法的咯——”
    “………………”
    这句话一说出来,连喻文州都忍不住笑了出来,黄少天拍着桌子笑,哈哈哈哈了半天然后岔气了,呛得咳了起来。徐景熙捂着肚子给他递了杯水,笑得手抖泼出来不少,泼到了罪魁祸首郑轩腿上。郑轩白了他一眼,让宋晓给递张餐巾纸。宋晓也在笑,直接把餐巾纸扔了过去不小心砸到了卢瀚文头上。卢瀚文正笑得弯腰,被砸懵了抬起头来,一瞬间的表情呆得可以做表情包,逗得本来憋着笑的团子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场面一片混乱。离得比较远正一心一意扫荡桌上食物实行“光盘行动”的李远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这群人,虽然不是很懂但是看到他们笑得这么智障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边笑边说:“哈哈哈哈你们笑得好傻啊!”完全不顾他自己什么也不知道但是还在笑其实也是很傻的一种行为。
    不知道为什么就讲了个笑话的郑轩看着桌上所剩无几的食物说:“哎我说,我们可以走了吧啊?”
    “嗯,那就走吧?”喻文州征求众人的意见。
    “走吧走吧,这儿吵的头疼。”徐景熙说。
    于是一群人呼啦啦地就都出了包厢,喻文州落在最后面,检查了一下有没有丢东西,再出门的时候正巧和刚刚努力喝完郑轩杯子里所有饮料的团子走个对面。
    团子于是退了一步让他先走:“最后一首歌唱得很好听。很符合你的气质。”
    “嗯,其实原来想唱的是手掌心。”喻文州似乎是看出了团子的疑惑,笑着顺口接了下去,“不过听了你的,经历,觉得可以换一首。此生还长。”
    说“你的经历”的时候有个可疑的停顿,团子心里明白他本来是想说“你的故事”,又觉得不太合适才换了这个更加体贴一些的词汇。
    于是她笑:“我知道,喻队,我们的人生都还很长呢。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未必就要去揪着过往不放。”她顿了顿又说:“其实不去想,就会很好的。但是又不能不想,毕竟那是曾经拥有的美好啊。”
    喻文州看了看她,才知道她最大的悲伤其实无关是否被抛弃,只有关她母亲的逝去。
    走出KTV,明亮的阳光洒下来,一时有些让处于黑暗之中太久的眼睛睁不开来。团子眯着眼睛用手挡住阳光,听到黄少天在嚷嚷:“诶,去不去吃饭?我请客?随便什么都可以啊!”
    团子立刻说:“我不去了我。哥你送我回家吧。”
    “诶为什么啊?”卢瀚文拉着她的胳膊问,“黄少好不容易过一次生日的哎,反正又是暑假,玩儿得晚一点再回去呗!”
    团子差点一个白眼翻过去:“小卢,你是不用做作业,可我明天要回校交作业啊!”

尾声
    郑轩不可思议地看着喻文州:“所以,这就是队长你要我把我妹拖来玩的原因?”
    徐景熙讷讷:“队长,你脑洞好大……”
    “哎讲真你们有没有觉得队长简直举世无双,连做梦都能条理清晰逻辑通顺,简直是太厉害了。”黄少天说。
    卢瀚文心悦诚服地表示:“队长真是全能型人才啊。”
    “……好吧那我就把她叫上,不过讲真,她没有队长你梦到的那么……呃,身世坎坷曲折离奇,也没有那么精彩的性格。”郑轩说,“而且,我一般不叫她团子……”
    关键先生在非常关键的时刻打断了郑轩:“啊,只有我一个人的重点是队长在表白黄少吗?”
————————全文完————————

评论(1)
热度(14)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