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已是初春 第二十六章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现代设定,妖怪paro,无相喻×黄金狮人黄。

*种族设定参考树姐《浮生物语》

*前文:第二十五章

 

璀璨的光亮得人适应不来,黄少天眯了一下眼睛,眼睛里条件反射充满生理盐水,眼前顿时晕开七彩的模糊光影,爆炸一样的色彩猛地落在眼底,他下意识重新把眼睛闭上,抹了一把眼泪之后试探性地睁开眼睛,喻文州已经把手挡在他眼睛上方:“睁眼吧,没事。”

黄少天睁开眼睛,光线果然暗了许多,眼角的余光里落进细碎的琉璃,他适应的光线之后按下喻文州的手:“好了,我——你的眼睛怎么回事?喻文州?”

喻文州收回手抹掉眼角血迹:“没事,我说过的,受不了强光刺激,从前被顾昭弄的。”

黄少天刚要去帮他擦血迹,闻言顿时停住了手,看他片刻,闷声说:“你就不能一会儿不提她。”

喻文州笑笑:“我在提醒你。”

黄少天抿了一下嘴唇,转眼向顾晚的方向看去。

是一种诡异的静止。

顾晚仍然悬浮在半空中,苍白纤长的一只手执着长鞭的动作优雅严整,飞扬的长发在空中凝固,甚至连胸口炸出的窟窿里流出的血都凝结在半空,是匪夷所思的形状。她的眉梢仍然带着惊讶的神色,而眼中各样的光芒已经散去了。

她身体周围萦绕不去的黑气缓缓变淡,取而代之的是晶莹的琉璃碎片——张新杰的一部分。

呈放射状飞出的时妖碎片在某一刻猛地停滞在空中,轻盈地悬浮在空中。阳光不知道从哪里落进来,空气里的浮尘被阳光照得格外明显,金色的细小的毛茸茸地在空气里跳着一场曼妙而没有止境的舞蹈。阳光打在七彩碎片上被反射折射,流丽的光芒交织错落萦绕在她身周,像教堂里的穹顶上落下圣光的辉煌,像辉煌宫殿中烛火全部点亮的华美,一刹那摄魂夺魄。

“时妖引爆形成的力场。”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们身边,脸色凝重,“这么重的伤恐怕救不回来了。”

黄少天猛地跳起来,牵动了身上的伤口:“什么——嘶,不是,时妖为什么可以引爆,等一下,喂——”

他语无伦次,而喻文州像是早猜到结局:“无论是时妖还是记忆结晶,其本质都是高度浓缩的灵力——这是你自己说过的话。”

黄少天说:“我什么时候说——对,我说过。可这和他引爆自己又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说:“高度浓缩意味着高能量和爆发力,这就是时妖的秘密。”

“可……可是时妖没有攻击力!”黄少天急得话都说不利索,“怎么可能产生这么大的爆炸!”

“你看事实。”喻文州伸手按上他的头顶,“冷静一点,即使是传说里不可能攻击他人的忘形都能修炼成妖尊,这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王杰希在旁边补充说:“时妖在古代时常被捕捉,做成类似于灵力炸弹的存在,为了避免这类事情重演,议会讨论决定给予时妖固定席位,同时封存这段记忆。你作为妖尊弟子却不知道,也挺奇怪的。”

黄少天解释说:“我脑子好像不好,有一段是没记住的。比如以前和文州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啦,以前我们干过什么啊,我都不记得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概是三百年前的事情,不过后来我又记性好了,唉真是很奇怪,不过这不是最奇怪的了,她这么重的伤应该跑不了了吧?张新杰……张新杰……”

他的脑子又变得乱乱的了,糊里糊涂好像说不出什么有条理的话来,喻文州皱了一下眉:“你是不是有某种……心理障碍?一遇到刺激就会这样?”

王杰希说:“很多人都会……比如我现在,我现在看上去很正常对吧?”

喻文州看了看他身上深一道浅一道的伤口,违心地点头:“但你其实也很迷茫?”

王杰希说:“是啊我不是很能接受啊,张新杰他为什么这么舍生忘死,只是抓一个罪犯而已,尽管这件事情把我们都拖了进来,其实他也可以静止时间把我们都带跑的啊,为什么他非要选择引爆自己?我真的不是很懂啊……”

黄少天突然说:“你还是别懂了。”

王杰希有点没反应过来:“什么?”

黄少天直愣愣地看着顾晚:“她要掉下来了。”

话音未落,顾晚手中的锁魂鞭滑落了下来,当啷一声掉在地上。下一刻她的身体猛地从半空中坠落下来,她只来得及护了一下后脑就已经落地,砸起一片烟尘。

黄少天猛地扑了上去,一口叼住了她的脖子。

顾晚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忽然就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咳出来很多很多的血:“小狮子你赢了呀,真是可惜,没有让姐姐看到我杀死你的时候呢——唔。”

黄少天松口将她按在爪下:“你先说,我师尊她——她在哪里?”

顾晚笑得更厉害,鲜血蔓延开来染在黄少天金色的毛发上,她抬起手轻轻摸了一下黄少天的鬃毛:“杀了我呀,杀了我,你就能看到她了……”

黄少天爪下狠狠一用力,把她的心脏都扯了出来:“你以为我不敢杀你?想当年我杀了不知道多少恶妖,多杀你一个又算什么!你——”

他的话在目光落回顾晚身上的时候戛然而止。

顾晚身上有什么东西裂开了的响声,浓丽的眉目缓缓化成一道青烟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副熟悉眉眼。

喻文州有和这人极其相似的眉眼,只不过眉不似这般细长似新月,眼不似这般清冷如寒泉。

妖尊,顾昭。

顾昭缓缓抬起眼睛看了一眼,皱起眉头:“少天?”

黄少天触电一样松开爪子里仍然狠狠攥着的一颗鲜活心脏,猛地跳开两步,带血的爪子印在地上是梅花朵朵。

顾昭疼得一哆嗦,眉头狠狠蹙起来,却偏偏要费劲地把口中的鲜血咽下去看着他笑:“你倒是越活越回去,怎么拿小时候哄人的招数又拿出来了?”

黄少天拿捏一个法诀化作人形,小心翼翼看着她:“你到底是……顾晚还是顾昭?你……”

顾昭打断他,拧着的眉头里全是冷漠威仪:“废话,你什么时候胆大到敢直呼我的姓名了?”

“弟子有罪——”黄少天话说到一般猛地醒悟,“不对!你绝不是我师尊!你杀我同族又滥杀无辜锻造锁魂鞭,如今一定是冒充我师尊想活下去!”

顾昭的目光落在不远处的漆黑长鞭上:“黄金狮人,树妖,树懒,三叶草,何首乌,银杏子——为了对付我,害的人倒是多。”

黄少天瞪着她:“你就演,你演!你演技倒是好,我就看看你还能演到什么时候!”

“呵。”顾昭蓦地笑了一声,“我有什么好演的?反正也是要死的人了。顾晚和我……自然是我对不起她,死了倒轻松。不过,少天,你说准备至死都不认我了?”

喻文州忽然插进对话里:“顾昭,那你说说,你还认我吗?”

顾昭眯起眼睛看他:“顾旼——我的弟弟。”

喻文州唇角幽幽浮起一个笑意来,浅浅氤氲,淡淡模糊:“所以你栽赃给我,挖掉我的眼睛,逼我成为无相。”

顾昭怔了一下:“嗯?”

喻文州定定看着她,目光不闪不避,一语不发。

顾昭点了点头,说:“哦。我说过了,不是我,下一个。”

她的目光落在黄少天身上,皱了皱眉:“反正妖怪死后灵力消散,你就知道真相了。还有问题吗?没有我就睡了。”

黄少天不明白她要睡干什么,还没来得及说话,喻文州抢先问道:“我为什么从没见过顾晚?”

“因为你还在我身边的时候,她还没学会换脸。”顾昭挑起唇角,鲜血晕染的脸上笑意如冰似雪,“好了,我睡了,再也不见了,诸位。”

她最后淡淡说:“PDC的制度还是有问题,以后财务报表要提交议会。少天你从代理转正吧。”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继续问下去,她已经闭上了眼睛,黄少天想这就是结束了吗,这个念头还没划过,顾昭已经再次睁开了眼。黄少天觉得脊梁上猛地窜过一阵凉气,盯着顾晚的脸,震惊道:“你?”

“我哪有这么容易死呀,刚才只不过是休息了一下哦——”她的尾音悠悠拖长,甜甜腻腻笑起来,“最后还是要我来见你一眼呀小宝贝,我突然想起来,你根本没有赢,你永远都不会赢啦,吧我的锁魂拿给我,我要……锁住顾昭呀。”

说到最后她的尾音已经拖得很轻,如假包换的顾晚语气,温柔又恶毒地笑起来:“她终于是我一个人的了。”

她的手慢慢落在地上,身体缓缓放松下来,最后呼吸和心跳都停止。喻文州手里灭神的诅咒光芒突然大放又猛地黯淡下来,自行挣脱出来飞到顾晚身边,一下一下轻轻戳着顾晚的脸,很久得不到答复之后终于颓然坠落在地,清脆的一声之后顾晚的脸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又是顾昭冰冷的眉眼。黄少天被这变脸搞得手足无措,刚刚顾昭的语气太冷漠太桀骜太凌厉太熟悉,而后他看到的这张脸又是确确实实的顾晚,究竟是顾晚为了迷惑他还是——他的脑子里蓦地跳出一个匪夷所思的念头。

仿佛为了印证他的猜测一样,灭神的诅咒光芒坠落的下一刻,被他遗忘在身后很久的冰雨突然之间飘了过来,轻轻靠在了顾晚身上,发出轻微的嗡鸣,像是一声声哭泣。

冰雨有灵,认主,且绝不会认错。

黄少天的脸色蓦地煞白。

 

评论(10)
热度(51)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