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已是初春 第十七章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现代设定,妖怪paro,无相喻×黄金狮人黄。

*种族设定参考树姐《浮生物语》

*血腥预警。

*前文:第十六章

 

黄少天从王杰希家里出来的时候下意识抬手挡了一下阳光,迅速钻进了车里。

车里徘徊的冷气还没有散尽,落了阳光的真皮座椅上已经升腾起热度,黄少天嗷地一声惨叫,赶紧打开了车里的空调。

不是他懒得不行三千米都不想走,实在是这个天已经热到可怕,不知道那些植物在这种天气为什么还能欣欣向荣,长得茂盛又葱茏。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留下一地或大或小重重叠叠的圆晕,像大光圈的模糊滤镜,打足了柔光,树下端端正正站着的男人于是显得眉目温柔,清秀隽永。

其实就是好看。

喻文州微微眯着眼睛,站在树下冲黄少天点头:“……”

黄少天在车里,哪里听得到他在说什么,遂打开车门冲进热浪里:“你怎么不回家,反倒来这里?”

“来找你啊。”喻文州就笑起来,眉眼弯弯的样子,在盛夏里让人觉得清爽起来,“我想你了。”

他的想念说的坦坦荡荡,黄少天反倒不好意思起来,刚刚看到喻文州的清爽忽悠一下被闷热取代:“上车吧,站了多久了?别中暑了啊中暑就麻烦了,我前两天买了冰棍,回去可以吃。”

喻文州顺着他的拉扯钻进副驾驶座,看到车里放的车载香水换了一瓶:“你什么时候回家拿车的?”

“你走的那天。”黄少天说着发动了汽车,“反正总归要用的,拿过来也好,哎我空调关了,刚刚外面那么热,进来太冷受不了。”

“是稍微有点不舒服。”喻文州按了按额角,“回去我先洗澡,你别和我抢。”

黄少天说:“行啊我不和你抢,我出来之前才洗过,你今天回来怎么不打电话让我接你?”

喻文州说:“我也想让你接我,但是其实我是早上七点到的航班,不想让你那么早起来。没想到晚点能晚这么多。”

黄少天这笑啊:“让你航班信息都不告诉我,该。”

他等了一会,没等到喻文州回话,转头过去看了一眼,喻文州的头靠在车窗玻璃上,眼睛微闭着,脸颊绯红。

黄少天伸手过去摸了一下喻文州的额头,滚烫:“乖乖你这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伸手把他的手拉下来,握在手里攥着:“没事,晒的,我是鱼文州,比较怕脱水。”

黄少天搞不清他究竟是本体是鱼还是只是开个玩笑,只好把手抽回来,把车停好了之后绕到副驾那边抱喻文州:“我靠,你咋这么沉?”

喻文州就笑:“我自己走,可以的。”

他说话的时候气息灼热吐在黄少天耳边,脸颊通红,眼睛被热度烧得明亮。黄少天心跳了一下,情不自禁贴过去要亲他。

喻文州躲了一下:“瀚文看着呢。”

然后喻文州抬起眼睛看着黄少天,嘴唇轻轻抿了一下,艳红的颜色里微微透出白来:“少天,你逆CP了。”

黄少天:“?”

喻文州笑着推开他:“让我起来。”

黄少天反攻失败,只好退开来伸了一只爪子给喻文州扶着:“太后请。”

喻太后一只手当真就摆在了黄少天手上,没用多大力气,虚虚扶着,温凉的触感若有若无,反倒撩人得很。黄少天被他撩得心痒,奈何这人看着状态实在不好,动起手来有点欺负人家的意思,遂把一腔心思全团巴团巴塞回了肚子里。

喻文州说到做到,拿了换洗衣物果然就去洗澡。

别墅不知道是怎么设计的,两层的房子设计了三个浴室,一个淋浴一个浴缸,还有一个游泳池配的浴室。

显然喻文州偏爱浴缸,因为他直奔着二楼那个和马桶在一起的浴室去了。

对,这栋别墅只有一个马桶,这正是设计师另一个匪夷所思之处。

但是正如前文论述过的,凡是和喻文州搭边的事情,不匪夷所思才是真的匪夷所思。

黄少天抱着他的电脑继续学习知识去了,喻文州不在的这两天他除了骚扰王杰希就是学习,连财务报表都没怎么看。这两天补得知识太多,都是以前从来没有涉猎过的范围内容,他感觉自己的脑子都要涨满了,有点喘不过气来。

所以可想而知的是他扯开领口站起来找水喝,喝完了发现自己想上厕所。

憋会儿吧喻文州洗澡呢,他这么劝说自己,坐下来继续学习,越学习越坐立不安,肚子里翻江倒海得厉害,他想哎呀可能是要拉肚子,昨天冰棍吃多了。

他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确定喻文州已经洗澡洗了四十多分钟,浴缸里的水应该是满的,遂冲进了卫生间。

但是其实他的脑子是被这个温度热坏了,浴缸里即使有水,那个水也是纯净的自来水,而不是价格昂贵的牛奶等有色液体,所以有没有放满水和能不能看到喻文州并没有直接联系,而喻文州显然没有料到黄少天能这么不见外。

黄少天冲进去就脱裤子一屁股坐到马桶上,坐稳当了才看到喻文州略显受惊的表情。喻文州显然刚刚还躺在浴缸里,突然坐起来带起的水波让原本就漫到浴缸边缘的水哗啦哗啦全流到了地砖上。他的双腿微微屈起来,锁骨和脸颊都有晶莹水珠滚落,而黄少天的目光思思盯住他的下腹。

不是,不是看腹肌。

原本应该是腹肌,就算不是腹肌也应该是小肚子的地方出现的却是一个洞。

一个本应该出现在伤害高英杰的凶手身上的洞。

整个腹腔都炸透了,穿过喻文州的身体能看到他身后的浴缸壁,也能直接看到他身体内部的构造。这是一个太典型的爆炸形状的洞,以至于黄少天一刹那的联想只有一个——凶手就是喻文州。

电光火石间黄少天的脑子里塞满喻文州,他微笑的样子,闭眼亲吻自己的样子,还有刚刚脸颊烧红眼睛明亮的样子,这是他的喻文州。

这个喻文州他做那么残忍的事情,他把牙刷直接捅进了一个孩子的大脑里。

黄少天想这个世界真是不让人感觉安全,你觉得最不可能是凶手的人却偏偏是凶手,你觉得最应该放松的时候却最偏偏紧张,大概这是生命的真谛,就好比你加攻击的时候副属性通常都加生命,要求抵抗能力的时候通常都会给你升暴击。

想归想,黄少天身体的第一反应就是扑上去死死卡住了喻文州的脖子,动作凶狠得要命,下一步就是狠狠把喻文州的头向浴缸沿磕去。

喻文州奇异地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任由黄少天把他的额头撞得鲜血淋漓,黄少天甚至感觉自己听到了他颅骨轻微的碎裂声。

然后他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喻文州是无相。他松开喻文州这个身体,冷静地环视一周,身体紧绷,静静等待着另一个喻文州的出现。

但是另一个喻文州迟迟没有出现,浴缸里的水被刚刚的大动作弄得泼出来半缸,剩下的半缸已经全被染成了血色,浴缸上血迹蜿蜒流淌下来,在半路就凝固住,宛如一道道狰狞的裂痕。

浴缸里的喻文州坐起来,额发被鲜血糊在额头上,没有干涸的血顺着额角滑下脸颊,像是泪痕。

他抬起手轻轻抹掉遮住眼睛的血水,眼睛里是一派平静安宁,唇角隐约牵起模糊弧度,最终慢慢开口:“你能解释一下原因吗?”

黄少天愣愣看着他,半晌见鬼一样猛地倒退几步贴在卫生间门口,贴上冰冷的玻璃才发觉裤子掉在脚下。他说:“你——你不是会分身?”

“谁告诉你我会分身。”喻文州捧起浴缸里的血水慢慢清洗他的额头,淡淡道,“虚假广告。”

黄少天说:“可是,可是你上次骑马明明——”

喻文州闭着眼睛道:“要是有几秒缓冲,倒是可以金蝉脱壳。可惜我对你不设防。”

黄少天一时语塞,顿了顿忽然反应过来:“可你是凶手,你自己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把牙刷捅进高英杰的脑袋?”

喻文州睁开眼睛,疑惑地看着他:“什么?”

黄少天恨得牙痒,一边把裤子穿好一边说:“你就给我装,你没做是吧,那你告诉我你肚子上那个洞是哪儿来的?总不见得是你自己抠出来的吧?”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自己下腹的洞,伸手摸了摸,洞口像一滩烈日暴晒下的水迹,奇异地缩小消失:“这是视觉效果。”

黄少天说:“什么?”

喻文州撩起血糊糊的头发,手指直接按上伤口,用力很大,黄少天又听到了骨头发出的咔嚓声。

喻文州说:“无相现出原身的时候是从丹田开始。我在你面前消失这么多次,你没有注意过吗?”

黄少天脑子一时有些转不过弯来:“可是,那是爆炸产生的伤口,不会错的——”

“虽然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在凶手身上留下爆炸性伤口的,”喻文州说,“但是还是要夸奖你们,也要夸奖你的身手。”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什么:“等等,这不会是我摆了乌龙吧?”

喻文州淡淡点头,补充说明:“还要恭喜你,成为第二个给我留下伤口的妖怪。”

黄少天脑袋一晕:“等等,这是实际伤害?我以为我不能造成——你不要紧吧?喂!喻文州!”

喻文州仰面倒进血水里,轻声说:“是啊。”

评论(10)
热度(44)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