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参商(21~25)

还点文, @Silverdew coser喻×CV黄。

 

*上帝视角。

*前文:1~5 6~9 10~15 16~20,BGM:参商-不才


21、


事情发生在一个寂静的深夜,此刻最容易多愁善感,而黄少天尤为明显。


他窝在床上反复欣赏索克萨尔的妖刀姬和青行灯正片十分钟之后,突然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猛地翻身起来给索克发私信:“诶索大你出完妖刀姬之后出青行灯,指甲油是怎么弄的?剥掉吗?”


我觉得他问了个白痴问题。


索克萨尔显然也这么觉得:“夜雨大大料事如神。”


黄少天在床上滚了一圈,嘻嘻哈哈地回复:“哇不敢当不敢当,索大用的是哪个牌子的指甲油?不会担心伤身体吗?”


“不会啊,可剥的,拍完就剥掉了。用的糖果家的,味道不是特别重。”


黄少天:“哇索大是怎么了解到这个牌子的啊?”


索克萨尔:“淘宝。”


“……”


22、


这是前情,具体的麻烦发生在黄少天这个人比较敏感,深夜尤其容易多想。


而且这个人脑子有的时候不太好使,想多就算了,还要说出来:“索大我觉得你对我超冷漠!”


好吧,我不是说他真的脑子不好,就是这么问,实在是缺心眼了一点。


但是如果能够如此坦诚干脆地对待自己非常重视的人,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但是人家索大不吃这套:“没有啊。”


黄少天决不放弃:“可我真的这么觉得啊!”


索克萨尔:“哦,那我就是这么冷漠的。”


23、


黄少天被打击之后萎靡的要死,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就去睡觉了,同时愤愤地戳着我的鼻子说:“妈的,这人怎么这样啊,讨厌死了,我再也不想理他了。”


然后第二天上午醒来睁开眼睛没过五分钟就爬起来捞手机给索克萨尔发消息:“索大你突然出青行灯正片,其实就是故意要让我吃键盘的吧?”


索克萨尔:“对啊。”


黄少天:“……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索克萨尔:“因为你说我懒。”


黄少天说:“这也不是你让我吃键盘的理由啊??而且你存心整我完全可以不给我寄键盘啊?所以你还是爱我的对不对??”


索克萨尔:“没有啊,如果不给你吃巧克力的会被你的粉怼。”


黄少天:“……有的时候,我宁愿你不要说话。”


黄少天:“啊喂但是你是怎么知道我不吃黑巧的??你还是爱我的吧??”


索克萨尔没有回他。


黄少天瞪了屏幕半天觉得超委屈,但是想想说不定人家是突然有事去忙了,只好扔下手机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饭。


但是直到他把晚饭都吃完了索克萨尔还是没有回他。


不仅不回他,甚至还发了条微博,一条锦鲤。


黄少天:???我真的得罪索大了?他拉黑我了?


吓得他赶紧去问:“索大索大你没有拉黑我吧?”


索克萨尔:“没有啊。”


黄少天:“那你不回我?”


索克萨尔:“你说的宁愿我不要说话啊。”


黄少天想想是这么回事儿,只好认栽:“那你‘哦’也可以嘛!”


索克萨尔:“哦。”


“……”


24、


你不觉得悲哀吗?


如果有一个人对你这样冷漠又敷衍,草草了事,疏离客套,你真的会觉得这种感情会有结果?


黄少天的脑子里是什么,我从来都没有搞明白过。他也许是过分乐观,也许是明知结果,而仍然不想放弃继续努力。


但这都是我所不能理解的,我始终觉得这段感情只能惨淡收场。


而他仍然锲而不舍,认认真真找话题和索克萨尔分享,虽然心里真的对索克的冷漠很难过,但好像一点都不在意获得的回应就是“哦”。


我想来想去觉得这没有意义,但是又想了想,觉得爱情就是这样,非常脆弱也非常坚强。


最后又想到其实黄少天的脑子里都是什么这个问题,很好解答。


都是索克萨尔吧。


25、


整件事情,就是这样,现在我觉得黄少天恋爱,而可能即将失恋。


你觉得呢?

 

评论(10)
热度(68)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