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未必(下)

阿诘的点文2.0


啊,还是写完了。


看不看得到随缘x

——————

下、

    这顿饭黄少天吃得只有半饱,整个人都有点惨兮兮,转到厨房去找饭后水果,居然没找到。


    他更加悲伤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愣了一下,问:“啊?冬枣没有了?”


    黄少天说:“对啊!昨天你还说还有一斤的来着不用去买!这回好,我晚饭也没吃饱,还没有饭后水果吃,你这是诚心要饿死我好去泡妹子是吧?”


    喻文州听他提妹子,哎呦了一声:“对的确实是下午妹子来的时候吃掉了。”


    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你走!喻文州你走!你这种重点找的简直了!友尽!”


    喻文州道:“别闹啊,这是我家。我没让你付房租饭钱都是好的了——你知不知道妹子不能得罪啊,那可是编辑,编辑你知道吗?催稿跟催命一样的编辑啊!”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看喻文州这么惨,他一点都不伤心了。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去买水果,黄少天很怀疑地问:“不是我说,这个点菜市场还会开门吗?我记得是不开的吧?啊?那你上哪儿买冬枣啊?超市?”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路边。”


    黄少天会错意:“啊?我的妈,你你你——你不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吗?怎么这样啊!怎么可以偷别人家枣子?”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道,“你脑子里乱七八糟的都是些什么?看,那儿,不是有小摊?”


    黄少天赶紧哦哦哦:“啊哈哈哈我以为你要采路边的枣子给我吃……”


    喻文州道:“你刚醒,不能吃。”


    黄少天:“啊?哎喂喻文州,你这属于虐待小动物啊!太凶残了吧!我告诉你你再这样对我你是会失去我的!”


    喻文州:“噗,逗你的。”


    “……”黄少天心很累地转移了话题,“话说回来,文州啊,你真的不担心我跟你出来的时候法力突然不够,从人一下变回狐狸啊?要真的这样,你咋办啊?”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冲他勾勾手指,示意他凑近一点。


    黄少天按耐住心跳凑了过去,不知道他神神秘秘地想说什么。


    喻文州在他耳边低声道:“不怎么办,我就装成中了你的法术,倒在地上,自然有人把我送医院。”


    “……那我呢?”


    喻文州一脸诧异:“你?”


    “对啊!”黄少天委屈得要死,原来这个人他根本就不关心自己,放任自己被抓去解剖吗?


    喻文州更加诧异了:“你不自己跑,还想让我把你带到医院去供人欣赏?”


    “……”


    路边的小摊很多,顺着马路排开一溜小货车,车上搁着秤堆着一堆一堆的冬枣,车顶安个梨形灯泡,里面的灯丝发出黑黄的光,虽然昏暗,倒也不妨碍看清里面的枣子。


    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过去,这群小贩站在自己车旁边,伸手热情地递过来几个枣子:“尝一尝,尝一尝,没有不甜的……”


    一片混乱的热情招呼搞得黄少天有些头大,求助似的看向喻文州,喻文州很淡定地把他们递出来的枣子接过来,回身递给了他:“吃吧,甜的。”


    黄少天看着手里五六个圆滚滚的枣子,纳闷道:“啊?”


    “哦,你喜欢干净,不能随便吃的。”喻文州好像理解错了他的表情,在口袋里摸了摸,摸出包湿巾纸递过去,“自己擦擦吃吧。”


    然后他走到一辆车前面,看了两眼,摇了摇头说了句“不新鲜”,又换了一辆,看了看,又觉得不好,又走掉了。


    黄少天站在原地把湿巾纸拆开了擦干净枣子,塞了一个到嘴里,咔嚓咬了一口,真的很脆很甜。于是他小跑着追上喻文州,很好奇地问:“哎,文州,你怎么知道这些枣子都是甜的?真的好甜啊,你要尝一口吗?”说着就举了一个枣子到喻文州嘴边。


    喻文州笑:“他们会挑的,当然挑最好的给你尝,不然怎么做生意。”


    然后他停下来,就着黄少天的手咬了一口枣子下来,继续去看枣子了。


    黄少天举着剩下的枣子愣在原地,上面喻文州留下的齿痕清晰可见。


    他赶紧跑过去:“哎文州,我让你吃,你怎么只咬一口就跑掉了?你这样是不行的啊,来来来,吃吃吃。”


    喻文州道:“啊?不是你让我尝一口就好吗?没关系,你吃吧,知道你晚饭没吃饱。”


    黄少天哦了一声,把枣子塞到自己嘴里了。


    塞完之后才发现不对,想吐出来,觉得枣子真的好甜,舍不得吐,可是不吐出来……这也算间接接吻了吧?


    他纠结了半天,咔嚓咔嚓嚼了吃下去了。


    喻文州终于找到了他比较满意的枣子,看看价钱,伸手拿了个袋子往里装枣子,沉甸甸的,好像装了不少。他看着老板娘上秤,似乎是随口问了一句:“你的秤没问题吧?”


    老板娘道:“你这人,怎么说话呢?我的秤怎么会有问题,你不相信回家自己称好了,要是少了你来找我,我两倍补给你,反正我一直在这里——三斤,二十四块钱。”


    “这么多啊?”喻文州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毛,摸了一下口袋,“哦,正好,我带了小秤。”


    说着拿出一个小小的圆圆的秤来,最简单的那种弹簧秤,把袋子往上一勾,笑吟吟道:“老板娘,你的秤,好像确实不对哦。”


    黄少天听了,立刻急了:“哎你还好意思说我文州,你是心虚吧你!我看你……”


    喻文州捂住了他的嘴,冲老板娘展示了一下读数:“一斤八两,少了多少,你两倍补吧。”


    黄少天目瞪口呆。


    付了钱回去的路上黄少天听着身后老板娘的骂骂咧咧道:“我的妈没看出来啊喻文州,万万没想到你这么厉害,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她秤有问题的?你别告诉我是你掐指一算算出来的,这我是不信的。”


    “怎么可能。”喻文州笑,“掂掂分量不就知道了。”


    “哇,这么厉害啊!”黄少天道,“……”


    没说下去就被喻文州的话气得半死:“我可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啊。”


    黄少天咬牙切齿道:“喻文州,我本来想夸赞你,说以后嫁给你的人一定很幸福的。”


    “我也这么觉得。”喻文州道,“谢谢夸奖。”


    “……可我现在不想这么说了!”黄少天继续咬牙切齿,“我现在想诅咒你三十岁都找不到女朋友。”


    喻文州突然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下意识地也跟着停了下来:“怎么了?”


    喻文州手上还拎着红色的塑料袋,风吹过去,哗啦啦的。


    他轻声道:“我只要男朋友就可以了。”


    黄少天僵在原地。


    他的脑子里刹那好像闪过许多念头,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过。


    良久喻文州似笑非笑道:“少天,我在等你回答呢,你看着天不说话是什么意思?”


    “啊?啊啊啊啊?”黄少天惊得跳起来,“什么?啊?你等我回答?哦,哦。”


    “……”


    黄少天说:“哦,好啊,这么巧,我也喜欢你。”


    喻文州摆出受惊的表情:“你喜欢我?”


    “啊?有问题吗?”黄少天比他还吃惊。


    “太巧了,真是太巧了!”喻文州握住他的手,摇晃了一下,“我也是我也是,不如我们在一起吧!”


    黄少天道:“啊?你刚刚等我的回答不就是回答这个?我不都答应了吗?你怎么又来一遍?啊?”


    喻文州说:“不好意思,我刚刚等你的回答是想知道你到底爱好男女……”


    “……”


    喻文州摸出一颗枣子擦干净了,迎着黄少天坐等投喂的眼神放进了自己嘴里,咔嚓一声:“你要吃吗?”


    黄少天心想我就知道你不会这么好心喂我:“要。”伸手就要去拿袋子。


    不料喻文州伸手把自己咬了一口的枣子塞进了他嘴里,拍了拍手往前走:“走了走了,赶紧回家,我碗还没洗呢。”


    黄少天很有经验地咬了一小口枣子,几步追上去又塞到喻文州嘴里:“嘿嘿嘿,有福同享。”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把枣核吐在手心里,很温和地对他说:“少天,你不用这么给我省钱,这里还有一袋子呢,你想吃就吃吧。”


    黄少天直白地道:“文州我只是想调戏你而已,没有给你省钱的意思。”


    “那可不行啊。”喻文州道,“你想想,毕竟我只是个自由撰稿人,你这个样子好像也没有办法工作赚钱,我一个人养两个人还是很辛苦的,你要学会省钱啊。”


    黄少天:“……”谁刚刚还说不用给他省钱来着!


    虽然心里很生气,但黄少天还是很理智地说了大实话:“我古玩店里的东西其实都是真品,随便卖一件都能养活你十年八年的了。”


    喻文州道:“好啊,那你养我吧。”


    黄少天被他的淡定折服:“我好服气你啊文州,我赌五毛……”


    话没说完,喻文州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大活人又变成了只狐狸。


    他揉着额头把黄少天抱起来,温温热热的一团抱在怀里,软软的,绒绒的,有种妥帖安定的感觉。黄少天眼珠漆黑,委委屈屈瞪着他。


    喻文州道:“黄少天,你这样我们很有可能生活不性福的。”


    “……”

评论(12)
热度(22)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