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The Best World(Chapter 12)

未阑,英文名The Best World.

证券公司总经理喻×家族企业继承人黄。

HE,这种paro就别和我计较科学性啦。

挑战自我的类型,对我温柔点儿。

—————— 

Chapter 12 Darling 挚爱

    晚上医生来查房的时候喻文州的烧已经退下去了,脸上病态的红晕褪下去之后显出他极其苍白的脸色,无声无息地躺在那里的样子让黄少天情不自禁地后怕。

    后怕过后是渐渐泛上来的疼痛。

    黄少天赶紧打电话给出去吃饭的安文逸:“安医生,我的药瘾好像要犯了,你在哪里?”

    “你等一下,我马上回来。床头柜上我给你留了绳子,先把自己捆起来吧。”安文逸好像正在吃饭,说话有些含含糊糊的。

    黄少天很抱歉:“不好意思啊安医生,我不是故意打扰你吃饭的,实在是……这个东西我也没法预料,还以为不会来得这么快的,我……”

    安文逸终于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赶紧抢回说话的主动权:“好的,好的,黄少,我知道了,没关系,你赶紧把自己捆上吧,把尖锐物品都拿到够不到的地方。”

    黄少天刚把自己捆好在陪睡的床上,喻文州就醒了过来,哼哼了两声。黄少天捆得结实,特意打了死结,这回根本没法去看喻文州,于是隔空喊话:“文州,你感觉怎么样?”

    喻文州顺着声音把头转了过来,隔着床边的护栏看到他的样子,不由得笑起来:“还行,到处都很好。难兄难弟,嗯?”

    “没有,难夫难妻。”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看来这人是真的缓过劲儿来了,都能贫了,“医生说了,少动,动作小一点。要喝水你现在只能自己倒了,或者你等我这一阵儿过去了再喝。”

    喻文州躺在床上没动,道:“没事,我不渴。”顿了顿又问道:“还是没有戒断?”

    “哪有那么快,你以为你被绑架了几天啊?”黄少天道,“安文逸说到年底才能彻底好过来,别急,慢慢来。喻文州你这个伤,不会也要养到年底吧——哦,是啊,关节也要慢慢长好的吧?那我们还真是要倒霉一起倒霉。”

    喻文州看着他,弯了弯眼角,笑了。

    黄少天透过护栏看他,看到他清俊的容颜,微弯的眉眼,柔和的笑脸。

    他隔着护栏和喻文州对视好久,忽然惨叫道:“哦哦哦我难受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同时开始奋力挣扎,试图翻滚和踢打空气。

    喻文州:“……”

    黄少天在痛苦里挣扎出来,顾及自己的形象,还分神喊:“你转过去!转过去!不许看!”

    喻文州依言把脑袋扭过去,道:“好,不看。”

    没有谁愿意让自己的爱人看到自己这么歇斯底里狼狈不堪的一面的吧。喻文州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开黄少天药瘾发作的时刻,也是在小心翼翼地维护他的自尊。——黄少天虽然平时说笑无忌,什么玩笑都能开,骨子里却是个蛮骄傲的人啊。

    看不到的时候,听力和想象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喻文州听到黄少天剧烈的挣扎在床单上擦出的声音,听到他痛苦地把头装在护栏上的声音,听到他渐渐虚弱下去的粗重呼吸,听到他被又一波痛苦掀起微弱的挣扎,最后一切终于平复,身后安静得一点声音都没有了。

    喻文州转回去,看到黄少天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眉眼疲惫,汗水把他整个人都湿透了。他躺在那里,好像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是微弱地一下一下抽着气,身体上下还在不自觉地轻微痉挛着。

    喻文州轻轻别过头,伸手去床头柜上够杯子,结果手没有力气,控制不好,咣当一声杯子掉在了地上,幸好是塑料的,摔不坏。

    黄少天被这一声惊得赶紧睁开眼睛,喉咙里被一团气哽住,顺了半天才说出话来:“怎么了?”

    “没什么。”喻文州赶紧道,“你躺着吧,我不小心把杯子弄下去了。”

    “你想喝水啊。可我现在动不了,一会安医生应该就能回来了吧。你再等等,再忍忍,手不要从被子里伸出来,别贪凉,一会别再烧起来。”黄少天无力地躺在床上,直愣愣地看着天花板,天花板一格一格的,接缝的地方有些斑驳。这是市医院最老的一幢病房楼了。

    喻文州听话地把手缩了回去,还给自己掖好了被角:“好了,我躺好了。”

    黄少天道:“我们一起再睡一会吧?”

    喻文州就轻声笑起来:“好。”

    安文逸推开病房门进来的时候差点踢到脚边一个横躺着的塑料杯子。他看了看满地的水,抬头想问问这是怎么回事,发现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一人占着一张床,呼吸平稳,睡得很香。

    他愣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笑了出来。

    也算不错吧。

    安文逸轻手轻脚把一塌糊涂的地上拖干净,又看到那个杯子,居然看出那个杯子躺在那里,非常颓废无奈嫌弃和生无可恋的表情,莫名想起了葛优瘫,于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黄少天体力消耗得大,睡得很沉,喻文州白天睡了一天,此刻只是睡得朦朦胧胧,安文逸进来这么一折腾,他已经醒了。于是睁开眼睛道:“麻烦安医生了。”

    “没什么麻烦的。”安文逸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来,笑了笑,“多亏黄少一个电话把我从新杰手里救出来。”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才道,“你和他分手,也两年了吧?”

    “没有。”安文逸道,“到下个月十六号,正好两年。”

    喻文州叹息一样地道:“记得真清楚啊。”然后又道:“你也不要怪他了。他是信任你,才把自己真实的一面拿来给你看。你这样……他也不好受。”

    “我知道。”安文逸微微垂下头,“可是我就是不能明白,一个医生,怎么可以这么漠视生命。”

    “医生的心不能太柔软的。”喻文州轻声道,“不能投入太多的感情,因为作为一个医生,就是会看惯生死。至于你一直很介意的手染鲜血,其实我和少天,只要是大家族里的孩子,谁不是这样的呢。”

    安文逸“嗯”了一声,显然听进去了,然后起身给喻文州倒水:“别说了,喝点水,再睡吧。赶紧把自己的身体养好才是真的,黄少的药瘾一时半会还好不了,要靠你照顾呢。”

    喻文州顺着他的动作喝了几杯水下去,继续躺好。他忽然问道:“哎呦,少天有没有帮我在蓝雨请假啊?要是没请假,这可属于旷工啊!”

    安文逸道:“……那你确实已经旷工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安医生,还要再麻烦你帮我请个假。”

    “没事,不麻烦。”安文逸问,“请多久?”

    “两个星期吧?”喻文州道,“反正他们都有数的,我去不去也没什么关系。”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被弄醒了,含含糊糊附和:“是啊,这两个星期你都是我的了,我这里才要紧。”

    安文逸感觉中了一箭。

    偏偏喻文州还点头赞成:“对,我专门陪着你。”


    喻文州请假两个星期,就实打实地在医院里住了两个星期。最后医生受不了了,这个病人真的浑身上下没有哪里不好了,居然还是不肯出院,看来是钱多得发慌,只好一直给他开补钙的药,就当让他长高了。

    黄少天这些天除了晚上半死不活没有人气之外,白天还是很精神,活蹦乱跳的,从家里一趟一趟地往医院里搬东西,什么都搬,以至于准备出院的时候发现东西太多,又拖了一天专门收拾东西才出院。

    安文逸看着他们出出进进拎着大包小包往车里塞的样子,颇有一种蚂蚁搬家的感觉,很好笑,也很开心。

    黄少天开车,喻文州当然坐副驾,其实这种时候对他们来说不多,一般都是喻文州开车。坐在后排的安文逸和一大堆日常生活用品为伴,还得小心着黄少天转弯的时候它们不会倒在自己身上。

     结果黄少天一进家门就喊起来:“我的天,我们家是遭贼了吗?为什么空了这么多?”

    安文逸:“拜托,是你自己搬到医院去的好不好。我看你那天在楼顶非常靠谱,原来都是装的啊?”

    黄少天发怒:“喂喂喂,安医生,不带你这样奚落人的,真的!我好歹还会玩枪,你呢?你会吗?”

    安文逸道:“会。”

    喻文州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黄少天不信:“我不信!你一个安分守己的医生,上哪儿碰枪?”

    “咳。”安文逸咳了一声,看了一眼喻文州,“新杰那里。”

    黄少天嘿嘿嘿嘿笑了。

    在医院里住了两个星期,休息得不错,黄少天的体力也好了不少,一遍遍熬过的药瘾也渐渐轻微起来。回到家把东西都安顿好,他也累了,就和喻文州又睡了一会,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已经过了药瘾发作的时候,自己居然没有太大的感觉。这个突破性进展令黄少天大喜过望,甚至决定明天就去公司视察一下新药方的生产情况。

    明天喻文州也要正常上班了。

    喻文州去洗澡了,黄少天站在阳台上吹风,忽然想起不知道是哪个作家讲过的一句话:“我还以为我可以一遍遍的重新来过,磕磕碰碰地走过世界而毫发无伤。”

    天上月色极好,大星子嵌进透蓝天空里,非常沉静温柔。

(完)

——————

写完啦。

这种paro呢……真的很挑战自我,2333。

关于叙事的节奏什么的,在改,但是一时半会也改不掉……顶锅盖跑……

有关情节太集中劈头盖脸砸下来的原因,完全是因为我个人强迫症这次爆表,开始写之前每一章标题都是定死的,还有一定是十二章……因为The Best World,十二个字母,话说是不是没有人注意到每章首字母这个安排 ……

总之不足很多……我果然不太适合现代啊。啊啊啊啊。

这一篇是我蓄谋已久的少天生日贺,很早就定了,正好和活动谜之重合……2333。

最后一章写写停停,不知道有没有影响甜甜甜的效果qwq

之后还有一篇生贺,也是现代风,写不了古风啊!再后面就全都是我深爱的古风啦。趴。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少天生日快乐!


评论(17)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