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The Best World(Chapter 08)

The Best World.本名未阑。

证券公司总经理喻×家族企业继承人黄。

HE,这种paro就别和我计较科学性啦。

挑战自我的类型,对我温柔点儿。

—————— 

Chapter 08 Wacky 疯子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感觉趴着睡觉脖子拧得太久,痛得要死,一时间都转不过头来。安文逸看见他这么一副表情狰狞的样子,居然很有办法地给他稍微按摩了一下肩膀,舒服很多。安文逸说:“喻先生不是说你没有安全感,一个人喜欢蜷着睡?”

    黄少天:“那是和他一起睡之前……后来就很习惯趴着入睡了……呃我不是说那种趴着我是说那种趴着……啊总之你和张医生……啊你懂的。”

    他话音刚落,安文逸手上一重,捏的他半边身子一阵酸软。

    黄少天:“……”

    到了七点钟的时候黄少天吃完了早饭就想往派出所赶,被安文逸拦住:“你好像,应该去公安局?”

    黄少天:“啊?隔壁家丢狗不是就去的派出所调监控吗?”

    安文逸:“拜托,再贵的狗,能和人一样吗?”

    做好笔录之后黄少天无所事事心烦意乱地在公安局周边转悠,司机师傅非常为难地开着辆保时捷跟在他后面以龟速前进,收到了成打的鄙视目光。黄少天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走到了市中心,身边行人来来往往,车辆川流不息。他忽然想起喻文州叮嘱他不要往太热闹的地方凑,于是转身想往回走。走了没两步路,感觉一阵头晕,立刻失去了意识。

    紧紧跟着黄少天的司机师傅一晃眼,黄少天就在如此繁华的街道上凭空消失了。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在小黑屋或者是阴暗潮湿的监狱里,而是在非常豪华的酒店总统套房里,身上也没有任何伤势或是绳索。他试着动了一下,身体各处似乎都很正常,运转自如。他开始困惑起来。

    刚困惑没两秒,他就听到一个没好气的女声:“别紧张了,我虽然的确病发的时候杀了两个人,但是现在我的精神还是很正常的。”

    黄少天的脑补能力何其强,他很快问道:“所以……你就是那个Evil,呃,阿笙?”

    “嗯,是啊。”屏风后面转过一个女孩子来,短袖T恤加牛仔裤,一头黑长直绑了个马尾,干净利落的打扮甚至像足了路上的高中生,眼眸清澈,脸上是苦恼得可爱的神色,“全名顾云笙,很高兴认识你,文州哥哥的男朋友。”

    黄少天对这个称呼无力反驳:“很高兴认识你,顾小姐。”

    顾云笙微微挑起眼角:“我还以为你会说,很高兴认识你,文州曾经的未婚妻?”

    “……”黄少天坦白地道,“鉴于你的那些罪名,我觉得,还是不要这么刺激你比较好啊。”

    顾云笙居然很是赞同地点了点头:“我同意,毕竟我那个人格要是突然跑出来,我也控制不住。”

    黄少天看着这个居然可以拿自己的病开玩笑的女孩子,一时说不出话来。这样的冷静和淡然,似乎有一点继承自喻文州,却更多地夹杂了冷漠和超脱,是对自己生命的不屑一顾。他掂量很久,还是把话题转移到了可以控制的领域:“所以,你把我请过来,是想?”

    “哦,你觉得是请,”顾云笙似笑非笑,“还是绑架?”

    “……”这姑娘天生带着一种穿透力,每一个问题都命中要害。黄少天还是不敢刺激她,小心地回避一些可能的刺激点:“还好吧,你的身份不太适合在公共场合露面,我觉得你用这种办法,是挺正常也挺合理的一件事。而且你也没有真的把我绑起来嘛。”

    “哦。”顾云笙忽然笑了起来,“我是来告诉你一声,何家的那个小姐,是我绑架的。至于文州哥哥,他在何家那个大少爷手里哦。”

    黄少天不是很懂她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心里隐隐觉得她的精神的确是有一些异于常人的,但是也没有到丧心病狂的程度。他不否认喻文州给他讲的关于眼前这个女孩儿的故事对他现在的判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个女孩子,干净漂亮,清澈得像是邻家的小妹妹,实在让人兴不起太大的敌意。然而……她的神情言语里面,自然而然地透露出她的逻辑混乱,大概是精神病人的常见现象。比如说,两个绑架的先后顺序,她的的确确是颠倒了过来,而且自己毫无察觉。

    顾云笙看了看他:“哦,你觉得我有点儿疯?”不等他回答,又道:“对,我就是有点儿疯。不过你要是亲眼看到自己的母亲被活活烧死,大概精神也不会太正常,这个和药物没有太大关系了。”

    黄少天脸色都变了:“什么?——你?”

    “哦,文州哥哥也和你说过这件事了呀。”顾云笙微笑起来,“是啊,我妈妈是和他的父母一起葬身火海的啊。”

    黄少天道:“……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呵。”顾云笙笑了一声,“文州哥哥没告诉过你?——是为了卢氏的一个项目。”

    她说:“怎么说呢。那个时候何家还只是非常不起眼的一个家族,非常低端,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消息,说卢氏的那个项目获利非常大,他们就想让卢氏让一半项目给他们。说实话,卢氏是不在乎那一点利益,关键是就算是给了他们那些东西他们也做不好。总之,最后就谈不拢,不欢而散。何家呢,不择手段把文州哥哥绑架了。我那个时候一直悄悄跟着文州哥哥,也被他们发现抓住了。然后他们就用我们两个换项目呗,后来我妈和他父母都来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吵了起来,何家大少爷就放火把我们五个人困在里面。”

    她想一想,道:“当时明明只是围住,也没有生命危险,可是不知道从哪里扔过来一颗燃烧弹,局面就彻底失控了,我们两个小孩子,都是背负着父母的牺牲才活下来的啊。”

    这些话倒是逻辑清楚,而她的脸上始终带着那种似笑非笑的神情,唇齿间却都是血雨腥风。黄少天听得心惊肉跳,半晌问道:“所以……”

    没有所以出什么来,他的脑子里乱成一团,思绪缠绕,理不清头绪。

    顾云笙非常简洁地道:“何小姐在我这里,我把她给你,你用她去换文州哥哥。文州哥哥他,恐怕是有生命危险。毕竟他……”

    黄少天忽然想起喻文州说的十年,脸色就变了变:“所以,文州不会是十七八岁就报复了何家,把何家爹给杀了吧?”

    “是啊。”顾云笙点头,“那个时候年少冲动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况且文州哥哥当时是这么跟我讲的,说趁着他还是未成年人赶紧报复掉,成年了要负的责任更大。”

    黄少天的心里抽着疼。

    “所以何大少报复他的办法就是等我成年后立马给我吃药,吃出人格分裂立马去杀人放火,打算这么刺激文州哥哥。”顾云笙笑着,好得意的样子,“幸亏按照顾家的规矩,对外是虚长一岁的,所以真幸运,那时候我还是属于未成年人。”

    “把你牵扯进来,文州他……应该非常抱歉吧?”黄少天道。

    “还好,之后我就再没见过他几次,他经常和我提起你。”顾云笙看着他微笑,“很不错的人,不过听说你也被人注射了药物?我估计是何家做的,他们擅长干这个,绑架,药物,相互报复。”

    “可能吧,也没有别的势力会对我出手了,何家和黄氏,竞争很大,我一直怀疑是他们的,应该不会是受到牵连这种简单的原因。”黄少天这么分析道,然后转了个话题,“何小姐在哪里?”

    顾云笙笑了笑:“等会儿我把你弄晕送回去,你到家就能看到她了。和你的合作很愉快,希望你早点把文州哥哥救出来,我也该回霸图了。”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他一直在和一个人格分裂的患者唠嗑,这个患者还是精神病院的在逃患者:“……”

    顾云笙吐了吐舌头:“好啦,虽然我的确是疯子,但是你也不用这么担心我对社会的危害嘛。是张爸爸悄悄批准我出来的,我和他约了三天的期限,今天是得回去啦。”

    黄少天:“张爸爸?”

    “张新杰副院长啊,照顾我们照顾得特别好,我们都叫他张爸爸,嘿嘿。”顾云笙笑,“准备一下,我要弄晕你啦。”

    黄少天“嗯”了一声:“我准备好了。”然后又赶紧说:“等等。”

    顾云笙拿药的手在千钧一发之际停了下来:“啊?”

    “其实你挺好的。”黄少天认真道,“和你比起来,何家那帮人,才更像是真正的疯子。虽然我们不是很熟,但是……我还是很想让你知道。”

    顾云笙愣了愣,手缓缓垂了下来:“……啊,是吗。”

    黄少天激动起来,认真地盯着她:“真的,你看你,能让人突然消失,真的很厉害啊。而且你这么勇敢,即使是有了这样的病也很乐观很阳光,真的很好。”

    “每个女孩子都应该拥有自信地说自己非常好,非常优秀,独一无二的权利啊。尤其是,你真的是真的优秀。你特别好,相信自己。不要总是觉得你拖累文州,不要这样,你——”黄少天抓住她的肩膀,直视着她,道,“……”

    什么也没道出来,他这么一抓,离顾云笙太近,情绪激动下呼吸加重,把致人昏迷的药粉吸进去了。

    顾云笙:“……”


评论(5)
热度(24)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