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The Best World(Chapter 04)

The Best World.本名未阑。
证券公司总经理喻×家族企业继承人黄。
HE,这种paro就别和我计较科学性啦。
挑战自我的类型,对我温柔点儿。
——————
Chapter 04 Bluff 恐吓
    黄少天感觉很不妙。他征询地看向安文逸:“我能不能吃点药?就一点,真的应急嘛,行不行啊?”

    安文逸有些为难地皱着眉,苦口婆心地劝:“黄少,尽管商业上的事情非常重要,但是你要知道你刚刚开始戒断,如果又开始吃的话反弹会很大,也会给后续治疗带来不好的心理影响。”

    黄少天道:“这些我都知道,我能克服,真的能,你看我之前自己没吃药两次不都过来了,你信我啊。这次真的非常非常重要,不能没有充足的体力应对,我就吃一次预防发作不行吗?你别逼我,你要再不让我吃我就自己去买了,被人拍到你负责任。”

    “……”安文逸也很为难,他水平再好也只是医生,医生碰到不听话的病人最讨厌,又不能揪着他不让他去……斟酌半天只好妥协,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瓶递给黄少天,“我看着你吃,不许吃多了。行,你走吧,哎等等,药还我。”

    苏家是很悠久的家族了,怪才辈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和顶尖的科技实力结合在一起,往往糅合成不可思议的杰作。当然,也很有钱。苏沐橙偏爱华伦天奴,今天血一样的大红穿在身上,在整个典雅的庭院里亭亭玉立,夺人眼球。
    虽然说是经商的世家,但是苏沐橙确确实实没有靠家里的背景出头,而是从跑龙套的小演员一点一点开始做。她天分高,肯吃苦,长得也好,第一部主演的电影就杀进了奥斯卡,几乎是一夜成名。这样的女孩,有这样的背景身份,又知书懂礼,的确有让所有人羡慕的资本。

    黄少天走过去,笑着和她打招呼:“沐橙,生日快乐啊。”

    “你也是。”苏沐橙下意识地道,很快发现不对,和闺蜜哈哈哈哈笑成一团,“不是不是,我是说今天要玩得尽兴啊。”

    “呃,这个嘛,应该,很尽兴的。”黄少天摸了摸鼻子,看了看现在苏沐橙身边的女孩儿,很有风度地问候了一下,“秀秀,好久不见啦。”

    “是好久不见啦。”楚云秀道,“大概要半年没见面了,你瘦了好——多。”她拿手比划了一下,逗得苏沐橙又笑起来。

    笑完之后苏沐橙也道:“少天哥哥是瘦了不少,怎么,喻文州对你不好吗——”

    她的尾音微微拖长,打着旋儿向上飞去,平白给人以阳光灿烂的感觉,果然是很深的台词功力。

    黄少天道:“好啊,怎么不好,每天顿顿饭都是他亲手给我烧,把我养的嘴都刁了,不知道你们家厨师的水平和他,谁高啊?”

    “去去去,不和你多说了,到时候你吃就对了,爷爷在里面等你呢。”苏沐橙看见又一拨人走了过来,赶紧赶他走。

    黄少天看了那拨人一眼,理解了她的意思,转身走了。

    同样是搞制药的家族,何家和他们黄氏近几年的发展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现在是如日中天,隐隐有要把黄氏赶出这个领域的意思,也是这次药方的最大竞争者。黄少天在这里和他们碰面,显然是不太明智的选择,苏沐橙也是为了他考虑。

    他刚刚走出不远,突然听到身后一阵喧哗,转头一看,得,打起来了。

    果然不辜负楚云秀“楚女王”的外号。

    女王大概是被不识好歹的仆人惹到了,一个西装革履的人被撂趴在她脚边,她气场大开冷冷地站在那里,很有一种冰雪女王的范儿,镇得其他人一时说不出话来。苏沐橙往他这边瞪了一眼,意思让他快走,黄少天转身赶紧走,大概能估摸出何家那帮人可能是出言不逊了。秀秀嘛,身材相貌家世哪儿哪儿都好,关键是从小学空手道武力值爆表,吃不了什么亏。

    苏爷爷果然在等黄少天,他一进去就收到了来自老头儿的亲切问候:“天天啊,最近怎么样啊?喻文州啊欺负你啦?没有啊,好,我就知道文州这孩子好,实诚,体贴人。听你奶奶说你最近身体不好,今天能来给橙橙过生日,真好啊,爷爷开心。”

    黄少天嘿嘿嘿笑,挺坦诚地道:“身体是不太好,不过也还过得去。沐橙生日嘛,肯定是要来的,我要是不来她过两天还不得找我麻烦呀?更何况,爷爷你不是把兴欣的人请来了吗,我可不能辜负爷爷的良苦用心啊。”

    “哈哈哈哈。”苏爷爷拍着太师椅的扶手大笑起来,“好!好好好,我本来还担心你最近没有动静是不是犯懒了,原来还是很精明嘛!来,陪爷爷喝几杯茶。”

    黄少天也笑,道:“乖乖,这么多人排着队等着觐见您老人家呢,您转头就和我在这儿喝茶,那帮人不得手撕了我啊?”

    “你小子,就是会说话。”硬朗的老人笑得豪爽,“就让他们看看,我这干孙子可是独得恩宠!”

    “儿臣不敢!”黄少天乐得哄老人开心,“圣上您得雨露均沾啊!”

    “好了,说正事儿啊。”老人收了笑容,一下就有了当面叱咤商界的影子,“你这次,有什么办法能拿回你们家的药方?”

    “拿钱砸肯定是不行的了……听说兴欣的负责人好赌,不知道是否可以利用一下。到时候,还是得靠爷爷帮忙了。”黄少天知道老人的脾气,直来直去地就把目的说明白了。

    苏爷爷果然就吃这套:“行啊,这么点小事,又没有把我们家牵扯进去,帮帮你有什么不行的。”

    “那就多谢爷爷啦!”黄少天一副乖宝宝的样子。

    “哎哎哎你先别谢,你会不会赌博啊?我看你这个样子,”苏爷爷上下打量了他一下,摇摇头,“怎么看都不太像会赌博的,你确定你赢得了啊?”

    黄少天直言不讳:“其实我根本不会,只能靠运气。昨天查了一下资料,一下子也学不会什么东西,也就只有Infinite Bluff了。”

    老人的眉毛皱了起来。

    黄少天赶忙道:“爷爷,您放心,没有把握的事情我也不会去赌的啊……这个东西嘛,的确是看运气,但是也的确能拉平新手和老手的差距啊,说白了,这玩意儿就是看心理素质和运气。儿臣我的心理素质,爷爷你还不放心啊?就算心理素质不好,什么多年和沐橙学的演技也就够用了,您放心就好。”

    讲到苏沐橙的演技,苏爷爷就情不自禁地心花怒放起来,听得连连点头:“很有道理,很有道理。”然后还是不太放心,追加了一句:“不要赌太大啊,你们黄氏的股份还是要少给出去的好。”

    Infinite Bluff,很弱智的一种赌法。七副牌洗匀,两个人分别抽五张牌,从第二张牌开始可以分别叫价。最后比的,也就只是五张牌的大小而已。顶不住压力的中途可以退出,但是会失去之前开价的一半。

    看着是挺简单的,也的确只需要心理素质和运气。通过在牌桌上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来对对手造成心理压力,迫使对手放弃,这是唯一可以取的巧。而在家族之间的赌场上,很少会出现这样的赌法,因为不确定性太强,而家族之间的赌注,往往都是自家股份的百分之几,上亿的资产交给运气来掌控,显然是并不可取的。

    可是黄少天没有办法,他天生没有这个天赋,记牌推算的能力都差得一塌糊涂,怎么训练都提高不上去,只能走这种类似于歪门邪道的路子。

    苏爷爷想了想,道:“这个赌法确实没有办法做什么手脚,天天,靠你自己了。”

    “好。”黄少天学着喻文州的样子,眉眼弯弯地笑了起来,“爷爷,那我先不陪您唠嗑啦,等我把药方赢回来,再陪您喝茶!”

    “好,好。”苏爷爷笑得见牙不见眼,“小伙子,就是有闯劲啊!”

    黄少天在VIP赌场里找到兴欣负责人的时候,他对面正坐着楚云秀。楚女王看上去输了不少,虽然估计不会是家族股份那种大价值的东西,看着却还是有些令人毛骨悚然。黄少天想,这个人的牌技还真不是吹出来的,有两把刷子。

    楚云秀看见黄少天进来,把手里的牌一推:“好,正主来了,改天咱们打过。”

    围观的一群人本来都去看“正主”黄少天了,听到“改天打过”又惊悚地看向楚云秀。——好端端的一个世家大小姐,怎么这么爱打架,刚刚踹翻何家的小少爷,转头又要和这个何家当菩萨供着的研究员打。

    兴欣的负责人抬起头来,幽幽地看了一眼黄少天,仿佛看透他一样笑了一下,问:“黄氏的少爷?”

    “对,我想赢回我们家的药方。”黄少天挺直背大步走过去,很有气势地直面他,“赌不赌?”

    “不赌。”他笑笑,很是刁滑,“这张药方你完全可以从我这里买过去,只要何小少同意就可以了。”

    为了这张药方一直跟在负责人身边转悠的何小少立刻表态:“我不同意。”

    黄少天转头看他,很平静地道:“那你来,我们赌过。”

    “好好好。”何小少用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语调道,“我让你挑,你说怎么个赌法,我都奉陪到底。哎,我要是输了,连赌注带药方全部输给你,你看怎么样?”

    黄少天道:“好。”

    兴欣的负责人赶忙道:“钱还是要给的啊!”

    何小少道:“那是当然,说吧黄少,怎么个赌法?”

    黄少天的眼睛出奇的冰凉冷澈。他薄唇微启,淡淡吐出两个单词:“Infinite Bluff.”
——————
打回车和空格打得我生不如死。
这样排版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评论(6)
热度(21)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