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未央 番外一

ooc私设有。只带蓝雨玩儿系列。
私设了个人。
喻黄在一起的日常。
最后看到这个题目就肯定无穷无尽了。
——————密封线内禁止答题——————
番外一·惟楚有才,于斯为盛。
    第十二赛季,黄少天退役。
    很出人意料的决定。毕竟蓝雨的剑圣还很年轻,黄金一代虽然到了状态逐渐下滑的时候,可是远没有到退役的地步。更何况,职业年龄在随着整个联盟的发展成熟逐渐延长,可以说再打五年问题也不是很大。毕竟,随着卢瀚文的成长和提升,蓝雨的第十二赛季拿了冠军。
    这是一个真正属于蓝雨的夏天啊。
    可是黄少天……嗯,从来都让人大吃一惊吧。团子这么和自己解释,因为她也说不清是为什么。所以黄少天在新闻发布会之前找她让她帮忙组织一下“文雅含蓄而精深”的理由时,她想了很久,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你就说,能打荣耀是你的荣耀,如果不能以最好的状态来做,那么还不如不做。如果注定要凋零,那么还不如最后轰轰烈烈一场——啊,我居然这么文艺。”
    关键是黄少天还真这么说了,这种宣传用的语言让蓝雨粉们伤心了很久,直到同样煽情的告别海报拍出来。
    哦这么煽情的方案除了团子还有谁能做得出来。
    整个海报被分成左中右三块,最左边是喻文州,中间是黄少天,右边是卢瀚文。
    喻文州的造型就是团子曾经考虑了很久的那个造型,秦汉时的曲裾深衣,黑色的布料庄重典雅,上面金线绣的流云纹理华丽雍容。深衣的制式本来就带着古朴的神秘,而喻文州硬是把这种类似于祷天时的礼服穿出一种清贵来,从容的微笑自带一种气度高华,那是世族里长久积淀而成。只是简简单单地捧着一卷竹简,就自然而然的有一段风流态度。
    黄少天自然是精英形象示人,穿的是曾经国家队的五号队服——虽然团子一直很想知道为什么世邀赛明明是在夏天还有一件外套——笑容亮烈张扬,多大的人了还是异常的阳光,捧着一杯不知道什么饮料,背景是荣耀里的什么场景,团子忘了,反正设计的时候是网上挑的据说最好看的几幅场景之一。那个饮料她本来没准备让黄少天拿着,但是无伤大雅地植入一下广告也还是可以接受的啦。
    至于卢瀚文,完全就是走的青春阳光路线。一身的运动服,手里还拿个球,当然是篮球。卢瀚文因为抢团子的牛奶喝长的挺高,朝气蓬勃的感觉非常好。拍之前还特意让他打了会儿球,拍出来的造型效果异常生动,白皙的脸颊微红,汗水晶莹,居然有点撩。卢瀚文也长大了很多啊。
    分割线其实就是一副对联的样式,字是电脑设计,大气而不失灵动。写的是岳麓书院的对联,非常有名也非常自信的八个字:惟楚有才,于斯为盛。
    对于这八个字黄少天是很吃惊的:“我听都没听说过。”
    团子说:“这里面有我的名字,谢谢。”
    “啊?哪儿?哪里有团子这两个字?”黄少天问。
    “我拜托,我总不见得姓团叫子吧!”团子无奈,“我真名叫楚思啊!本来是俞楚思来着,后来我爸既然不要我,我就把姓去掉了。妈妈给我起这个名字,用的就是这句话的典。”
    黄少天总结了半晌,总结出一句:“你妈妈真有文化。”
    拍完之后面临分别,黄少天对前来看热闹的设计者团子说:“啊,就要走了,以后可就看不到你了。——真羡慕队长闲了没事还能找你唠嗑。”
    团子对黄少天的这份心非常感动,但这并不妨碍她破坏气氛:“喻队以后也见不到我了。”
    “啊?队长也要退役吗?啊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诧异地说。
    “没有吧。”团子说,“是我要去上大学了。我要不是高考考完了,哪有空给你们设计这个。”
    “噢噢噢好有道理啊……”
    “姐,你要走了啊?”卢瀚文凑过来问,顺手拍了拍团子的肩膀。喻文州跟着过来,把黄少天拉走了,可能是有什么话还要叮嘱。
    “嗯,人生还有很长嘛。”她看着前面那两个背影,说,“你看——”突然就又顿住不说下去了。
    卢瀚文追问:“看什么?”
    “看他们的长乐,未央。”

评论
热度(14)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