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未央(7)

ooc私设有。只带蓝雨玩儿系列。
私设了个人。
喻黄在一起的日常。
最后看到这个题目就肯定无穷无尽了。
——————密封线内禁止答题——————
七、Let It Go
    郑轩的戏腔当然是被录下来了,一帮人笑得肚子疼,笑到最后团子已经没力气笑了,趴在桌子上喘气:“啊不行了不行了太搞笑了……”说完之后又忍不住开始哈哈哈哈。
    “我几乎爱上了这副牌哈哈哈哈团子你这个同学太厉害了简直想拜她为师啊哈哈哈她简直是污神!”黄少天捶着桌子笑,都快笑出眼泪了,锤了一会儿发现手感不对,低头一看喻文州默默把自己的手垫在了桌上,笑声立刻卡在喉咙里,眼角仍旧带着一丢丢水色,“呃文州……”
    喻文州也在笑,笑了一会儿之后慢悠悠地就把黄少天的手揉了揉放到一边儿,从兜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放到耳边:“……稍等一下,我这里有点儿吵。”
    见他出去接电话了,黄少天扭头问身边的宋晓:“哎我说,队长的铃声不是一直是那个什么迪士尼动画片的主题曲吗我还笑他幼稚来着,现在怎么换成系统铃声了?我怎么不知道?”
    宋晓用一种鄙视的眼光看着他:“所以东拉西扯这么多,黄少你的重点还是在最后一句。”
    团子说:“宋晓哥你不懂,那首主题曲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然后在黄少天紧张得不得了生怕她顺口说出羞耻细节的目光里又幽幽地说:“迪士尼的动画片可都是经典之作啊。”
    “……”哦我好失望没有听到八卦,宋晓心里想。

    那也就是四五个月前的事,现在想起来黄少天却觉得仿佛是很久很久以前,那时候真是……又傻又羞耻啊。
    和团子吵了一场之后和好,还不是因为她冷不丁地在他气得跳脚的时候带着诡异的欣慰和满足说了一句:“黄少,你知道你有多喜欢喻队吗。”
    他当时就懵了,愣了很久才说:“……我没有啊。”
    “有没有,其实黄少你自己最清楚了,不需要向我说什么的呀。这几个月,我都看着呢。”小姑娘笑笑地说,“到底为什么那么容易一点就着,你当然是很明白的。劝你啊,要是喜欢就表白,怕什么。”
    黄少天的表情当时千变万化,一开始那表情要是做成表情包大概可以配上这样的字:“你咋不上天呢?”
    不可置信到默认再到些许的尴尬和不好意思。
    最后蓝雨的剑圣干脆利落地承认:“对,我就是喜欢队长,我承认。”
    团子笑:“你除了承认还能干什么?你放一百个心,我不喜欢你队长的。”
    她说:“你知不知道网上会有恋爱风格测试,我属于那种最可怕的永远在追逐难以安定的性格类型,所以说你放心我不会放自己去祸害人,无论是喻队还是别人。”
    黄少天:“那什么?没听说过。”
    团子“呃”了一声:“扯远了,我是说,我会帮你策划表白的,从行为心理学角度。”
    黄少天:“???这不是扯得更远了吗???”

    三月二十一。立春。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站在天台最边儿上,顶着还有点儿凉意的风,感觉自己几乎就要掉下去,嗓音抖成傻子:“队长,你能给我一个爱的拥抱吗?”
    喻文州也有点儿心惊胆战地拉着他:“少天,有话好好说,别激动。”
    行为心理学说,当人处在一个较为危险的地方肾上腺素上升心跳加快的时候,潜意识里通常会认为这是对方较有魅力引起的。
    反正黄少天现在觉得拉住自己的喻文州特别有魅力。
    然后他问:“啊,队长,你愿意吗?”
    喻文州看了他半天,他有点儿紧张,于是碰碰喻文州的上臂:“队长?”
    行为心理学说,当你提出一个要求的时候,碰碰对方的上臂会让答应的几率大大增加。
    果然,喻文州盯着他看了好久之后,意味不明地笑了,“嗯”了一声就把他抱在怀里。
    卧槽。
    门卫室里看监控的团子仿佛被塞了一大口狗粮,监控像素那叫一个高,喻文州唇角浅浅的笑意和眉眼间的温柔,仿佛真正是应了立春的季节,宛如春风过眼——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
    那样的温暖和缱绻,那样缠绵的爱意。到底是多迟钝,或者说多不相信自己,才会觉得自己的表白成功几率低得只有五成?
    黄少天的脸红了,真的红了。团子撑腮看着,半晌,浮出一个自己也不知道含义的笑,啊,这样的一个人,开朗而阳光,大概是很招人喜欢,也是非常出色的一个人。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和喻文州比肩,和他一样的优秀。
    她安静地看着黄少天闭着眼睛小心翼翼地伏在喻文州怀里,似乎连气都不敢喘,身子僵硬,紧张得要命。喻文州似乎察觉到什么,离开他一点,看了一眼他的神色,顿了顿,温柔地抚了抚他的背:“少天,怎么这么紧张?放松点好了,以前又不是没有抱过。”
    “那不一样……”黄少天卡了半天,费劲地憋出一句,“文州,你……我能不能亲一下你?就一下。”
    喻文州微微扬起眉梢,显然是有些讶异于他的直白,但还是说:“嗯,几下都可以。”
    团子眼睁睁看着黄少天猛地睁开眼睛扑上去就是一阵乱亲,亲得喻文州一脸懵逼和……口水。
    喻文州特别忍耐、特别克制地沉着嗓子喊了一声:“少天。”
    那声音比往日低了几分,却惑人得要命,黄少天“诶”了一声,不知道怎么想的,理直气壮来了句:“咋?”
    “……”团子想,这家伙,今天总算是理直气壮气壮山河地说了句话,虽然只有可怜的一个字。
    喻文州莞尔一笑:“你干什么?”
    黄少天立刻又蔫儿了:“没……文州……我问你啊……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啊……啊?”
    行为心理学说,一步一步提出要求更容易获得想要的结果,这就是所谓的“门槛”效应。
    虽然团子早就知道,没有行为心理学喻文州也会答应的,但是这样子的黄少,真的很有趣。而在有趣的同时,这也是她想要的结果。总不能她一手包办所有的事情,让他们的爱情和生活全都变成自己手下的故事,一步一步精心谋划的样子虽然听上去很好,但是往往还是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她不愿意这样。
    喻文州仔仔细细地打量着眼前的人,看得黄少天心里发慌:“文州,我有的时候话是挺多的,呃,但是我有别的很多优点啊,你考虑一下?”
    行为心理学说,坦诚地摆出自己的缺点更容易得到别人的好印象和认可。
    喻文州似乎是笑了笑,慢悠悠地说:“少天,你大概还不知道,你在我心里唯一的优点。”
    黄少天一僵,伸手就要推开他,却又被他楼进怀里:“我喜欢你。”
    “啊?”
    “啊啊啊啊啊啊!队长!你这是答应了?”
    “嗯?你叫我什么?”喻文州挑眉看着他,唇角含笑。
    “啊,文州……”黄少天把头埋到喻文州肩窝里,硬是不抬头。
    团子却分明看到他眼里的快乐和释然,然后她很开心地左右转了转她的椅子,又踢了一脚旁边堆着的纸箱。想了想,还是很兴奋,于是又踢了一脚。
    ……啊,倒了。
    小姑娘跳下椅子把箱子重新堆好,再回头看监控,发现两个人不见了,很难过地把监控屏幕挨个儿看了一圈,终于凭借两个人蓝悠悠的队服把他们找到了。
    所以说,这地方是哪儿?她看了半天,没看出个所以然来。视角当然是从上往下的,应该是一间屋子,挺大,但是什么都没有。啊不,有,但是是全息投影一样的东西,是冰天雪地的暗夜,就像是迪士尼的那个电影,冰雪奇缘的截图。
    等等,好像还真的是截图……
    因为黄少天作为报答她出谋划策而开着的QQ电话里传来的还就是冰雪奇缘的主题曲。
    Let it go。
    啊,我去,团子想,不是截图。
    是截的动图啊。
    我日,喻文州真是壕。她看了眼这个监控屏幕下面标注的地点狠狠地感叹了一把喻文州的任性,直接在蓝雨主会议室里安这种东西……哦,可能是打着“实景体验荣耀”的旗号。哦,可能还不是喻文州出的钱,可能是俱乐部同意的。
    所以说,简直是把Let it go的MV直接全息投影出来了啊,啊,那个雪花效果,我的天,我我我是不是应该让喻队提前告诉我一下他的表白计划的?
    的确,很浪漫啊。那么冰冷而璀璨的光芒里黄少天看上去有点儿傻气,呆呆地看着喻文州唇角温柔到要杀人的笑容。团子似乎是告诉过喻文州说他把声音压低了很好听,于是喻文州很虚心地接受了,此刻的声音压得低且醇厚,简直能让人陷在里面。他说:“少天,我本来打算今天和你表白的。”
    顿了顿他说:“不过还好,现在补上其实也一样。少天,我喜欢你。”
    其实就算是一个男孩子,对这样的浪漫也是毫无抵抗能力的吧。黄少天用这个理由说服了自己被打动这件事儿不丢人,然后说:“啊,我也是。”
    然后喻文州很从容地从兜里掏出传说中的……哦不是求婚戒指不要误会,是团子写给他关于黄少天预定表白时间的小纸条,递给黄少天:“做纪念吧。”然后就亲了上去。
    团子想,我去他的,过河拆桥。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一边儿把手机往兜里塞着一边儿坐下,黄少天问:“队长,你的铃声什么时候换的?”
    喻文州愣了一下,说:“我没换啊?”
    反应了半秒,微笑着解释:“少天,刚刚那个电话是QQ电话。”
    然后喻文州对唱戏腔唱得声嘶力竭刚从台上下来的郑轩说:“那为了满足少天想听这首歌的愿望,郑轩麻烦你点一下Let it go,谢谢。”
——————密封线内禁止答题——————
本章引述部分行为心理学内容来自《一本正经又怪诞的行为心理学》。
虽然引述的相当智障。

评论(1)
热度(18)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