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未央(6)

ooc私设有。只带蓝雨玩儿系列。
私设了个人。
喻黄在一起的日常。
最后看到这个题目就肯定无穷无尽了。
——————密封线内禁止答题——————
六、牵丝戏
    团子一点儿都不担心自家哥哥不会唱的问题,因为她第一次听牵丝戏就是在郑轩那儿听的。郑轩倒不是喜欢听古风,主要是这首歌太有名,简直和blessing、威风堂堂齐名,也没几个人没听过。
    团子一直觉得,这首歌挺可怕。
    一只木偶成了精当然不是太可怕,爱上它的主人当然也不可怕。只是如果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是木偶的这种爱情,那是真的很可怕的一件事儿。
    万幸万幸,虽然当了一阵子的提线木偶,她团子好歹是没有陷进去,否则那叫一个遗憾终身啊。
    喻文州这个人,他就是一种毒,一旦沾上,恐怕就再难脱身了。
    不信你看黄少天。

    其实有很长一段时间里团子都觉得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感情已经越过了安全线,达到一种很危险的地步。
    你爱一个人,可以把他认认真真放在心里,却不可以让他填满你的脑子,以至于你的脑子里什么都不剩。
    你爱一个人,可以把他规划到自己的生活里,却不可以把他变成世界的中心,一旦他不在了手足无措,无所适从。
    你爱一个人,可以和他亲近和他分享秘密,却不可以把他当成你的私有物品,从里到外都要搞个清楚。
    所以一开始和黄少天拧着干气得他一天到晚喊队长的时候还没怎么觉得,毕竟自己老是把喻文州扯进来。后来不特意逗他的时候,他也一直跟着喻文州叽叽喳喳,每句话都以“队长我……”开头的时候,团子就忍不住感觉到难受。
    她想,可能是她错了。
    她大概不应该在黄少天的恋爱初期让他如此频繁地想起喻文州,叫喻文州的名字,以至于养成了这种习惯,把喻文州变成了生活的重心。这很可怕,就像把自己变成了别人的附属品一样。虽然即使是附属品,喻文州也不可能丢弃,但是团子觉得,这样不好,很不好。
    她找喻文州谈过,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微笑着对她说:“少天不会成为我的附属品,你还是不够了解他啊。”
    他说:“少天可不是能轻易被人掌控的人。他优秀、独立,而且有非常清楚的规划和目标。虽然他表面上显得什么也不在意,但是还是时刻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
    “可荣耀和爱情并不一样。”团子说,“这话可能是越界了,但是你看黄少现在的生活,他的生活失去了平衡,他不说也没法说的那些紧张和忐忑,真的……让他不像是那个你口中的,也是所有人心目中的他了。”
    她那段时间认真看过黄少天的比赛,从他出道到如今,当初那个冷静到近乎冷酷的剑客,操作上的熟练和精湛她看不懂,可是单纯把录像文件调整成夜雨声烦的视角来看,索克萨尔的出现频率太高了。真的是高,她仔细统计过,比四五六七八赛季平均高处三十多个百分点,比第九赛季倒是只高了百分之二十出出头,可是——那也是很多的了。
    她一向都有异常敏锐的直觉,并且一点都不希望身负黄金一代、妖刀和剑圣之名的黄少天因为自己的行为而做出一丝一毫不好的改变。无关道德和良知,只是单纯地希望他能过得很好,至少不能因为自己过得比以前差,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他的,是一个不算全新但更加美好的未来。这个未来里,有荣耀,还有喻文州。
    可是偏偏又清楚地明白,黄少天对喻文州的那种时时刻刻都想看到他、都想受到他的重视和保护的心情已经成为阻碍更好的荣耀和更好的爱情的最大的障碍。
    更清楚的是,喻文州喜欢的那个黄少天,可以腻腻歪歪,可以黏黏糊糊,可以纵情肆意,但是唯一不可以的就是因为爱情而失去自己原有的判断和抉择。
    而她之前所做,似乎正是在把他朝着危险的方向一步一步拉近,也许是她逾越和多心,但真的意识到这个问题,还是不得不尽自己所能来做些什么。
    团子从书包里掏出一份材料放在桌上,推给喻文州:“喻队,这是我统计的黄少看你的次数和因为等待你的指示被判定为失误的概率,从第四赛季至今的每月折线统计图。还有年均的也有。”想了一下又补充:“当然,失误是官方判定的,我看不懂,我只负责数数,这张表的颜色看看还是蛮好看的哦……”
    喻文州拿过来看,看了两眼放下了表,抬头看着她:“这份资料的确是非常有效,但是比起这个,我更感兴趣的是——”他的眼睛微眯,眼尾就带上了些许危险的意味:“这么多的数据,你需要多少工作量才能整理好呢?刚进高一压力很大的团子同学?”
   “……喻队,你听我说……”团子感觉背后发凉,明明挺理直气壮的事儿硬是给他的气场全开压的做贼心虚了,“你知道的我们学校做研究性学习啊,就是随便什么课题都可以做的自己选的那种……”
    “嗯。”喻文州微笑,“然后呢?你选的这个课题?那也还是很花时间啊,不是吗?”
    “……啊,我们组做的这个课题啊,七个人的话,一人一个赛季这么数一数,其实工作量不大的……”团子说,“而且我负责的是这个赛季来着,一共才打了没几场比赛,所以数据分析和汇总也是我来做,这个样子。”
    “好的。”喻文州看上去终于没有那么危险了,翻开手边的资料研究了一会儿,温和的神情渐渐严肃起来,“这么看起来,的确是有一点问题了。”
    他搁下材料,站起身来说:“你做作业去吧,这事儿不用你再操心了,还是以学习为主,少天的情况我会注意的。”
    团子答应了一声,自己做自己的作业去了。喻文州站起来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在房间里转了一圈,然后推门出去了。
    小姑娘有些茫然地看了一会儿,忍不住笑了一声,低头做自己的作业……啊……数学好难。
    那天下午,黄少天破天荒地一直不在,从训练室到食堂,健身房到后花园,连游泳池都找过了,却仍然没有他的影子。团子心里清楚,可能是喻文州说了什么吧。喻文州那样的人要是说了什么能让黄少天如此失态地往外跑了躲着不回来——我天,不会是表白了吧?
    小姑娘扔下手里转了半天的笔就去找喻文州:“喻队,黄少呢?怎么哪儿都找不着?”
    喻文州朝她无奈地笑笑,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我也想知道啊,电话也不接。”
    “……”合着当事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估计不是因为表白这种事情跑调的。
    “不过也不用担心他了。”喻文州放下手机,莞尔道,“少天这么大的人了,自然有分寸,一个人独处也是一种调节,就由他去吧。”
    团子“嗯”了一声,有点儿诧异。倒不是对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的信任有什么诧异,反而是对喻文州超脱的态度感到有些始料未及。从她认识开始,这个温和的男人就一直默默注视着身边的那个人,话唠和孩子气,冷静和锋利,截然不同的两个反面在他的眼里都是他最喜欢的模样——大概只要是黄少天,无论是什么样子的,喻文州他,都是最喜欢的吧。
    她想,她大概得收回自己心里对黄少天状态的评价了,这并不是喻文州会不喜欢的那个样子啊。所以说……大概自己还是浅薄。
    后来黄少天当然是回来了,带点儿不甘愿也带点儿颓废,找着喻文州之后甚至不去避讳还在场的团子:“队长队长,我想清楚了,我会好好表现的,也会努力去恢复自己的判断力——什么嘛,我本来就一直很有判断力的,队长你走着瞧吧!”
    说着下意识地看了团子一眼。
    小姑娘低着头不吭声,恍若未闻,水笔的笔尖在白色的纸上飞快地划过,留下微微的凹陷和黑色的痕迹,专心得好像刚才黄少天瞥到的那个盯着他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他不知道她在写:
    今天的天气很好。之前黄少的事情,今天和喻队说了,大概他也和黄少说了吧。
    现在空调的暖气挺足,不过太阳真的很好。这么看过去窗台上的烦烦倒是长势喜人,可能是阳光好室内温度高,叶片也还是绿油油的,虽然没有夏天那么蓬勃,倒也被喻队照顾得很好。
    那么细心的一个人,大概能把黄少照顾得更好吧。哦……对了,我估计,寒假过后暑假之前,他们一定可以在一起,不在一起我拆喻黄吃黄喻。hhhhhh
    但是不管怎么说……啊,好想知道喻队和黄少说了什么。
    后来呢?
    后来季后赛蓝雨输给了兴欣。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在所有人都没有发现的时候,蓝雨的利剑悄然地发生着改变,仔细地守护着他的基石——利剑所指之处,诅咒也如影随形——这么看起来,团子想,她得开始吃喻黄喻了吧。

    再后来,再后来那是从苏黎世回来之后的那个下午,刚下飞机躲过粉丝围追堵截的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笑得张扬肆意——
    “团子你还记不记得去年你说我喜欢了队长之后没有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精神了,现在你看到没有,总决赛本剑圣那叫一个力挽狂澜,尤其是我领先队长指示的那招幻影无形剑,那——么大一个大招,”他伸手比划了一下,“我可是说放就放,叶不羞都说了那可是致胜的关键啊!怎么样,你还怀不怀疑我的决断力?这脸打得疼不疼?”
    那样的自信和骄傲,一如天地间快要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灼烫阳光。团子笑着看他,所以说,他们终于还是比肩,无所谓依附和倚靠,也本来就是蓝雨传说中的双核。
    还好,她想还好,总算这份她用心经营的爱情没有得来一个太坏的结果。
    然后她说:“黄少,你的发型不会从下飞机开始就是这个样子吧,小心被他们粉丝做成表情包。”
    “……”
——————密封线内禁止答题——————
对,这一章是严肃文学(并不)。
以及,我的情节服务的主题是“爱情需要独立自主”,并不是说明我黄少是个傲娇受,谢谢。
脱线的间隙我们需要深沉的思考(什么东西)。
这个月意外的写的快……

评论(2)
热度(15)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