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未央(5)

ooc私设有。只带蓝雨玩儿系列。
私设了个人。
喻黄在一起的日常。
最后看到这个题目就肯定无穷无尽了。
——————密封线内禁止答题——————
五、We Are Young
    喻文州显然心情很好,唇角微扬,平日里清亮的眼眸被KTV里明灭的灯光映得温暖又温柔,甚至有暧昧的光芒流转。光线深深浅浅落在他的脸庞上,他带着似笑非笑的神色看着两个人笑闹。屏幕上播的歌曲配乐早就因为没人去点停掉了,徐景熙忍了半天憋出一句:“所以我们是来唱歌的还是来开茶话会的……”
    众人看了看桌上散的到处都是的瓜子花生壳和卢瀚文不小心掉到桌上的薯片,沉默了。
    卢瀚文实诚,弱弱地说:“好像是来开茶话会……”
    团子托着腮看着,端起手边的杯子喝了一口,深沉地说:“所有烦恼都来源于想要显现的欲望。”
    众人被这句充满了哲理和人生经验沉淀的话给震惊了,半天还是卢瀚文第一个反应过来:“姐你拿的是我的杯子!!!”
    团子保持着深沉的神情,淡定地换了个杯子:“抱歉小卢。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
    团子拆开桌上KTV标配的真心话大冒险卡牌,看了两眼扔到一边,从包里掏出一副长得像扑克牌的东西:“来不来?这个真心话和大冒险都是我同学出的,定做的牌,我借来玩儿。”
    “好啊好啊!”卢瀚文立马跳了起来就想拿牌,被团子挡住:“去去去,我主持。”
    “……欺负人!队长黄少!来玩儿嘛!”
    团子想,废话,不玩也要硬拉来玩,不然我牺牲节操问一个智障借这种智障卡牌干什么!
    喻文州挺感兴趣地起身走过来,甚至顺道儿把黄少天也搂了过来:“那就玩儿?”
    问这句话的时候他微微偏头望向身边的人,眉眼含笑,语调不紧不慢,团子看着就觉得十分要命,而直接目标黄少天的脸腾就红了,磕巴了半天才说清楚:“呃,队长你不要,不要这么对我笑,我玩,我玩啊这么好玩的东西为什么不玩儿!”
    一帮人凑了过来,只有徐景熙还站在那边儿没动,郑轩看了看他:“景熙,帮忙随便点两首歌听听,要唱你就唱吧。”
    徐景熙有点儿脸红(大概),犹豫了一下还是去点了几首开唱,团子拆开包装把卡牌背面朝上放在桌上,把背面花纹相同的拢在一起:“摇骰子吧,从喻队开始啊,这么过来,黄少、宋晓哥、哥、李远哥最后小卢。”
    “那我就先摇了哦。”喻文州笑着从黄少天身上腾出一只手,拿过桌上原来就有的三只骰子用杯子扣住,随意摇了几下就挪开杯子,“啊,是十六。”
    黄少天把骰子摇得咣当咣当,时间之长令人疑心他是不是出了老千,结果倒是给众人去了去疑心:“哎呀怎么这么小只有六???要死了要死了,这惩罚不会很鬼畜吧?”说着想偷偷看两眼牌,被团子拍了手背。
    宋晓接过骰子在那儿晃,晃着晃着居然还神神叨叨的念叨着什么,搞得李远毛骨悚然:“你居然是这样的宋晓!”
    结果是个十一。
    黄少天揪着喻文州哼哼唧唧:“我不服了我要重来为什么他们都那么高!啊啊啊我好慌啊!”
    郑轩懒洋洋地摇了几下打开,也是十一,于是团子挺怀疑地看着他,说出了众人的心声:“哥,你这么个摇法,大概再玩几次都是十一吧?”
    于是郑轩挺大不情愿地又拿起来摇了两下:“十二十二,满意了吧?”
    大概是有一个骰子翻了个身。
    李远摇了个八,挺有成就感地把骰子递给卢瀚文:“小卢要争气啊!一定要超过六!”
    黄少天立刻炸了:“诶李远,你怎么带孩子的你啊?这么教坏人家?看我被惩罚你很开心是吧?你等着下次轮到你我玩不死你!”
    卢瀚文摇了很久,停下来没打开,对团子说:“其实我还是觉得我应该超过六,不然我会倒霉。”
    李远补充:“而且相对于你,我们更愿意看到黄少倒霉。”
    团子特别不给面子地伸手就翻开了杯子:“瞎说,”看到那个数字愣了一下才把话讲完:“什么大实话呢。”
    是个……五啊……
    “哈哈哈哈小卢我爱你!真是雪中送炭的及时雨啊!”
    而卢瀚文并没有什么心情去考虑“一场雨能否给人带来温暖”这种事,他特别颓废地说:“……真心话吧。”
    “真心话啊。”团子伸手到两堆牌里的一堆里抽了一张,有点诧异,“……这是真心话???”
    “是什么?”
    团子摊开手掌:“下一轮坐在年龄最接近的人身上玩儿。”
    反应了一下说:“好像是我。啊,居然连主持都难逃一死。”
    黄少天喃喃:“卧槽……这么一想情愿我接受这个惩罚了……要是我的话,除了队长我还能坐谁怀里啊……啊!队长你干啥!”
    “换一张吧。”喻文州笑着说,手上动作没停,硬是把黄少天拉到自己身上坐了,“满足你的心愿。”
    小姑娘哽了一哽,仿佛被塞了一大口狗粮,又抽了一张:“回答问题:有没有心上人?在不在身边?……小卢你没有吧?还是有,你的同学啊?”
    “呃呃呃,有的……在身边啊……”卢瀚文的脸有点可疑的红,低着头说话的样子可爱得不行,看得团子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人的头。
    “好了好了好了,下一局吧!”
    看着他们摇骰的时候团子忽然有点走神,脑子里不知道怎么就进了徐景熙的歌声,虽然肯定是有点儿走调。
    Tonight
    We are young
    So let's set the world on fire
    We can burn brighter
    Than the sun
    郑轩伸手戳了戳她:“小祖宗,回神了,李远选的也是真心话。”
    还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刚刚还在图谋想看黄少天受罚的人受到了黄少天的话唠诅咒之力,这一轮就跪了。
    团子伸手扯了一张出来:“……哈?”
    “怎么了?”卢瀚文凑过来看,“这是大冒险吧???”
    “向离得最远的人表白。下面有解释说是喜欢你这句话就是受罚者最真心的话。”团子读出来,然后点评,“李远,离得最远,这张牌还挺合适的。”
   “……”李远一闭眼一横心,抄起手边的话筒就喊上了,“徐景熙我喜欢你!”
    “啊?……咳咳咳”徐景熙唱得正起劲,被这么一下呛到了,过了片刻明白了,“大冒险啊?”
    李远沉痛地说:“不,真心话。”
    徐景熙又想了一会儿说:“对不起啊我喜欢的是郑轩。”
    “???”
    所谓世界崩塌了,大概就是团子现在这个心情,这个牌有毒啊!!!
    第三轮,终于轮到了团子期待已久的黄少天。鉴于前两个真心话都是大冒险性质,黄少天果断选择了大冒险,结果……
    “没有恋人的当众亲吻桌子一分钟,有恋人的……和恋人当众舌吻一分钟……”
    “哈哈哈哈!”宋晓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放声大笑起来,倒吓了几个人一跳,“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脸红红地咆哮:“这什么东西!团子你这样是会被带坏的!”
    喻文州看着他特别坦然地微笑:“小卢和团子转过去,未成年人不宜观看。”
   “哦。”团子拉着卢瀚文委委屈屈地哦了一声。
   “为了防止单身狗被虐到,请单身的人回避。”喻文州的嗓音温温和和,偏偏让人好想和他打一架!
    “好了,计时开始。”
    徐景熙挺自觉地把音乐暂停了,这么安静的房间里一下什么声响也没有了,寂静得可怕。团子想,诶这个吻技有点儿厉害,居然没有那种羞耻的声音,喻队为了黄少的面子还是很注意的啊。
    等了一会儿,又等了一会儿,团子实在忍不住看了一眼表:“五分钟了我们能不能看了啊!”
    喻文州说:“嗯。”
    一回头就看见黄少天软软地靠在喻文州胸前喘息未定满脸通红嘴唇鲜艳的团子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还来吗……”
说   “不来了!不来了!这什么牌啊!”黄少天抢着说,“我要去唱歌,认真的!”
    喻文州笑笑地看着恋人羞愤的样子:“再来两轮,团子,让少天主持吧?”
    “主持期间不许讲话就行。”团子把牌推过去。
    黄少天安静了,玩儿得就很快,这回谜之轮到了曾任主持,大概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真实写照。
    团子说:“真心话吧……”
    “叫同姓的人爸爸并啵一个。”黄少天抽了一张出来,喻文州环着他的腰,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帮他念,“所以是郑轩?”
    “我不姓郑,我不叫郑团子。”团子是一本正经的,但是郑团子实在是非常好笑,连喻文州也忍不住笑了。
    笑过之后又抽了一张:“叫任意一个同龄人亲爱的并啵一个。”
    “……???”团子说,“为什么惩罚小卢会扯上我惩罚我会扯上小卢,这副牌对年龄真是好大的意见。”
    然后团子对卢瀚文说:“亲爱的并啵一个。”
    ……真是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
    黄少天想说什么,被喻文州的手指温柔地堵了回去:“嘘,少天,下一轮。”
    卢瀚文估计是被刚刚的惩罚吓了一跳,头有点晕,也不管顺序是怎么样顺手就抓起来摇了一个数字出来。团子特别无奈地把东西推给了郑轩:“……那就反着来一次吧,我不玩儿了。”
    郑轩一摇,拿开,结果是三个一。
    团子想,这哥哥可能智障了,因为自己刚刚拿给他的时候就是三个一朝上……
    当然她是不会承认存心要整郑轩的嘿嘿嘿。
    黄少天抽出来,看了看。
    喻文州读:“唱牵丝戏戏腔三遍。”
    团子笑趴在卢瀚文肩上。
——————密封线内禁止答题——————
哎呀,这一章很没劲儿啊。

评论(16)
热度(20)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