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未央(4)

ooc私设有。只带蓝雨玩儿系列。
私设了个人。
喻黄在一起的日常。
最后看到这个题目就肯定无穷无尽了。
——————密封线内禁止答题——————
四、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卢瀚文扑过来的时候团子特别坦然地接住了男孩子,拉着他就往外溜,关门的时候偷看了一眼,黄少天果然还是没有忍住凑到了喻文州身边,大屏幕投下的光影黯淡,只能朦朦胧胧照出一个剪影,自然看不清神色。
    然后剪影喻伸出手拉了一下,剪影黄就顺势坐到了他腿上,剪影喻就很自然地亲上了剪影黄的后颈。
    小姑娘关门跑路了。
    拿吃的东西的地方不大,是个专门的小隔间,六十多平米的一块儿地方,被刚刚来的四个人折腾得鸡飞狗跳。
    徐景熙隔着打闹的宋晓和李远冲着郑轩喊:“我说郑轩大大,团子吃什么啊?团子吃不吃?”
    “吃你个头吃,再吃就胖成猪了……”郑轩说。
    “噫团子不吃给小卢吃嘛,小卢还要长高。”徐景熙并不死心。
    “……团子事实上比小卢小啊景熙大大!”团子发誓她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感动得都要飞起来了,但是听到下一句的时候又想打人了,“但是我家团子看老。”
    “……你才看老。别忘了是谁上次被楼下的小孩喊伯伯。”小姑娘说。
    “哈哈哈郑伯伯哈哈哈!”另外三个人打闹的不打闹了找吃的的不找吃的了,一起拼命笑,“伯伯好!”
    郑轩颓废地拿了盘西瓜放在托盘里:“赶紧赶紧,人服务生都看不下去了——团子队长呢?”
    卢瀚文很正经地指指包厢的方向抢答:“和黄少在包厢里。”
    宋晓说:“那我们别让他们等急了。”
    团子接口:“再多待一会儿再回去。”
    “这什么逻辑!”众人异口同声,过了一会儿又参差不齐地表示:
    “等等啊我再拿杯橙汁,小卢你要牛奶吗?长高。”
    “哎这里的瓜子没有了啊,服务生服务生,来添点。”
    “我不要喝牛奶,我要喝那边的可乐,雪碧也好。”
    “别挡路别挡路,李远说你呢让让我给小卢拿饮料去。”
    “……”
    磨磨蹭蹭地拿了一大堆东西之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往回走。以“照顾女生”为名空手回来的团子被迫承担了开门的任务。
    里面的歌声传了出来,黄少天顿了顿挺懵逼地问:“团子你怎么这副表情谁让你吃秋葵了?”
    “没,他们让我喝牛奶。”团子说,“你唱你的。”
    然后一群人挺开心地发现黄少在唱的居然是女孩子偏爱的纯友情歌《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调跑得满分,几乎唱出《我和你吻别》的调子,难怪刚刚没听出来还以为在秀恩爱。
    话说起来第一句歌词是什么来着?什么?哦,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其实黄少天第一次见团子,哪里只是不太顺眼,明明就是苦大仇深。那时候他的鼻子堵得都说不出话来了,第一印象能好才怪呢。
    而且后来,两个人的关系因为小卢好了一阵,再后来情势又急转直下,甚至有段时间黄少天都把团子看得连空气都不如,自言自语都不和她讲话。这段时间甚至长达三四个月,终止于今年的开春。
    甚至说连喻文州生日这种大事情两个人都差点儿掐起来,郑轩以为这一辈子他们俩的关系都好不了了,结果是万万没想到一场连蓝雨的隔音效果都挡不住的大吵之后两个人居然奇迹般地关系好得不得了,就好像中间三四个月的尴尬气氛从未存在过一样。
    再后来郑轩就发现团子甚至比他们队长更能管的住几乎要翻天的黄少,总是会让他有一种“黄少欠了自家妹妹一千万没法还”或者是“黄少抢了自家妹妹的女朋友还生了娃”的错觉。为什么是女朋友?废话那还能是男朋友啊,想要男朋友什么样的喻文州没有,有在碗里的非要去捞别人碗里的,黄少莫非是吃了秋葵?
    以上是团子归纳的郑轩大大心路历程,不得不说这个哥哥还是某种程度上受到了她的一化三改造,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还是非常正确的,并且各种感觉正朝着敏锐化方向发展。
    事实就是那几个月为了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团子没少在小事情上处心积虑地踩黄少天痛脚,那个精准程度可是受过善于捕捉机会的妖刀专业认证的,不能把黄少天撩得爆炸那就不叫成功。
    就比如说霸占喻文州办公室这件事儿。
    有天喻文州出去了,也忘了他是去干嘛了,完了之后黄少天找了个也不知道是什么的借口抱着笔记本跑到喻文州办公室里坐在沙发上做训练,那个噼里啪啦的声音简直是像在吃键盘一样,搞得小姑娘过一阵就毛骨悚然地抬头看人一眼。最后实在是背书背不进去了,加上考上重点高中之后压力也很大,忍不住就说了一句:“黄少你……能不能轻点?”
    然后又想起气人的伟大任务,于是话里就把喻文州给扯了进来:“喻队在的时候,你也这么吵吗?”
    这种话说出来,团子也挺难受,要搁着自己就算不说什么心里肯定也不舒服,不过到底还是为了人的幸福负责,能忍就忍了吧。
    黄少天本来就因为上次团子来的时候直接把喻文州拉走这件事儿心里窝火着呢,待这儿本来就是要示威,结果被这么一激,当然受不了了,当然就炸了:“干什么?队长的办公室我当然想待就待,爱怎么样怎么样,他也没说过我咋,你说我你凭什么?”
    团子目的达到,也就不继续惹人家,毕竟喻文州不在没人压着这魔王,她是不太敢在人家地盘上放肆的,说到底还是“寄人篱下”啊!正愁着怎么转移话题好,电话就响了,倒是给个好台阶。
    她接起来习惯性按了免提,打到喻文州办公室的电话基本没什么正经内容的,经理和队友也是知道他长时间不在,要打也是打私人电话,这些给她接的电话不外乎都是套路,喻文州都说过可以不用接。但是没人陪她讲话,光是学习实在太过无趣,闲得无聊也会接一接。她的开场白已经在待在这里的一年多里从“喂您好,这里是蓝雨队长办公室,请问您是哪位”演变成“喂您好”再演变成“喂”,最后就变成了经过时间考验她亲自归纳不断提炼成的目前版本:“喂您好,这里是蓝雨队长办公室,广告推销请挂机,商业合谈请转播经理办公室电话,交流切磋请登录荣耀访问蓝溪阁成员,相亲约会请至蓝雨副队长处排队登记,以上情况皆不符合请说话。”
    电话那头顿了顿,传来男人微沉却越发温柔的嗓音,似乎带了隐约的笑意和些许无奈的宠溺,好听得仿佛秋天小动物身上新长出的细密绒毛软软地拂过耳畔:“团子,我喻文州。”
    “……”团子是完全没get到声音很好听这个点,只是看到黄少天仿佛要窒息一般的表情,于是切了听筒模式,“怎么了?有事儿?”
    “没事,问问你少天乖不乖。”他笑。
    “乖,特别乖。”团子瞟了一眼怒气冲冲地瞪着她的黄少天,特别诚恳地说,“话都没说一句。”
    没说一句,说了很多句。
    喻文州笑:“我怎么不是很相信?”
    “……你说得对顽皮了一会会儿,不过你没听说过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吗我好好遵守了。”小姑娘说。
    《团子和黄少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一、团子抓住一切机会用喻队的事儿惹恼黄少。二、团子惹恼黄少的同时注意黄少的身体和精神健康。三、团子惹恼黄少后务必向喻队上报存档。四、喻队不在时暂缓惹恼黄少的行为谨防惹火上身。五、该原则自十二月一日起执行到喻队和黄少一起建设社会主义为止。”
    喻文州自然是看过小姑娘一本正经打出来的文件,还一式两份自己存了一份,于是笑:“好好好,那我就相信你了。”
    “对吧我的公信力那么高!”团子刚说完就后悔了,“……没事的话我挂了。”
    “嗯,好好学习吧,少天的事儿别多想了,还是以学习为主啊。”喻文州不放心,切切叮嘱。
    “哦哦哦哦哦哦我知道啦挂了挂了。”团子身手敏捷地挂了电话,这才发觉房间里气氛很不对。黄少……生气了。真生气了。
    啊,大概喻文州打电话给自己不打给他真的很不合适吧,自己还没有让他听到内容,想来更加不合适了。她很自然地从桌面上捞起手机往口袋里一揣,推门出去了,仿佛是去方便,然而真实目的当然是暗戳戳地给喻文州发了条消息:“喻队,黄少刚刚听到电话,生气了……虽然任务很成功但是……”
    喻文州隔了好久才回复:“嗯,我刚刚已经打电话安抚过了。这件事辛苦你了。”
    呃,喻文州的感觉真是非一般的准确和细微啊。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吗?还是其实只是因为上心?
    因为上心,所以可以推断出他的少天现在在哪里,现在在干什么,现在是否生气或难过,现在有多需要他。因为上心,所以可以把这整个人安放在掌心里,不会疏忽不会遗漏,哪怕只是通过别人之口,也能掌握到这个人的一点一滴,绵密细腻。
    啊——好悲伤,这样的男孩子我身边怎么就没有;好难过,哪怕是女孩子这样对我也好啊;好暴躁,原则执行都一个多月了黄少怎么还没有反应过来呢!

    “话说,你要是忙恋爱把我冷冻结冰,我说不定真会恨你的,别太有自信。”团子如是说。
    想想又补充:“哦,要是你敢闪瞎我我说不定让喻队天天喂你吃秋葵,不吃不许上床。我和他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废止之后我和他签订了G市条约来着,不平等的,我是侵略者。”
    “……………………你有毒!!!”
——————密封线内禁止答题——————
别问我这两天在干嘛,我只是期中考完成绩不差又不上晚自习心情特别好。

评论(1)
热度(19)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