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参商(END)

还点文, @Silverdew coser喻×CV黄。

 

*上帝视角。

*犹豫很久,还是BE。

*前文:31~35,BGM:参商-不才


36、


嗯,事后黄少天又用力戳着我的鼻子骂娘,说没想到在下面这么疼,又说所有男人在床上都是禽兽。


我在心里默默赞同,又觉得他这么把自己骂进去,可以说是非常坦诚了。总而言之,他是个英雄。


尽管英雄黄少天昨天哭得像个狗熊,但是能在一份感情里选择牺牲自己成全对方是更加英雄的行为,平均下来勉强还算个英雄。


英雄黄少天回来之后发现没法面对喻文州了。


哦,开房的时候我看到了索克萨尔的身份证,不得不说,这人随身携带身份证,可以说是很居心叵测了,而这叵测的居心居然被黄少天一击得手,黄少天也实在是个妙人。


37、


事情是这样,黄少天,一个比较容易尴尬的人,睡过之后更容易尴尬,就很尴尬。他一打开聊天窗口就尴尬,一尴尬就说不出话,一说不出话就坏事了。


主要问题其实还是在黄少天身上,他自己一直比较主动,所以喻文州被动得就比较不明显,但是他现在尴尬得主动不起来。而比较糟糕的事情是他作为下面那个,心理上非常有理由认为喻文州应该主动来找他,喻文州并不是这种个性。


但他是抱有太多期待,所以注定失望。


38、


我早就说过的,一场感情,无论什么感情,如果双方的投入——至少在交流方面的投入不对等的话,很容易面临危机。


其实我真的很能了解黄少天,他这种人,心思都明明白白写在脸上。


他一定是这样想:


我是认认真真想留住你,但你一点都不在意。我做出很多很多努力,这段路我不断缩短距离,但你一动不动。


明明是我受伤比较多,为什么你一句话都不和我说,没有什么要解释的吗?没有什么想说的吗?欺骗,还有这件事情,你真的无话可说吗?


我不相信你是无话可说,那你只可能是什么都不想说。


那我和你还有什么好说。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认识这么久,最快乐的日子不过一开始认识的那几个星期。我所有的热情和耐心和感情都扎根于回不来的曾经,也只有曾经可以扎根。


现在你这样真是让我很失望,不负责任,是果然一点都不想见到我不想再理我。


那我也不想再做任何努力了喻文州。


但是,是我先不要你的。


39、


黄少天取关索克萨尔,是在意料之中。


他本来是那么骄傲那么光芒四射的人,在这段感情里压抑隐忍委曲求全。


我很多次看到他拿着手机沉默……那种沉默,不是他应该有的。


他是真的爱他,像张爱玲说的卑微到尘埃里。


很多时候觉得他真是作,又有点不争气,又有点死缠烂打,好像没脸没皮一样。


但是看到他沉默的样子,又会心疼他。


当索克萨尔的冷漠达到一个顶点,他的自尊终于上线。


当被屡次问到“为什么取关索克萨尔”之后,他难得言简意赅发了条微博。


他说,有的时候,我也想要点脸。


有的时候,也会想把我的自尊找回来。


就这样吧。


40、


他看上去心灰意冷死气沉沉,但不是这样的。


他取关索克萨尔的时候还是哭了,我知道。


他泄愤一样把我狠狠掼到地上,身体支离破碎的感觉真是疼到要死。


他似乎是愣了一下,重新又把我捡起来捧在掌心。


不知道为什么在意识存在的最后一刻,我的视角终于不再是有限制的上帝视角。


可我即使看到也没有办法告诉他喻文州死了,即使有办法我也不会告诉他。


他这两天是太伤心,列车脱轨这么大的新闻也没有看到。


但即使看到又怎么样呢。


你看,所有的悲伤都来自于投入太多的感情。


黄少天是这样。


我这一刻的悲伤……也是这样啊。


End.

评论(34)
热度(62)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