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参商(31~35)

还点文, @Silverdew coser喻×CV黄。

 

*上帝视角。

*前文:26~30,BGM:参商-不才


31、


综上所述,以我看言情小说多年的经验,事情应该是这个走向。


索克萨尔作为性别成谜的一个coser完全没有自曝也没有自爆的倾向,于是没有说自己的男的,也没有说自己是女的,但是因为黄少天入坑是看的妖刀姬和青行灯,理所当然觉得他是女孩子。


于是既然性格是那么搭调,性别又恰好合拍,黄少天喜欢起他来毫无压力,很容易就陷进去。


于是索克萨尔觉得这么下去不行,这等于玩了个人妖号欺骗人家,于是很自然就冷淡起来,而黄少天这个人又非常黏人,一来二去难免尴尬症爆发。


爆发的尴尬症终于把这两个人逼得没有退路只好走到面基这一步。


对索克来说这个决定大概要更艰难一点吧,不过其实这也不是很怪他。


当然这只是我的判断,毕竟黄少天自己毛病也挺大的,身边什么好看的妹子没有,非要去网恋……


哦,关于“网恋”这个命题,我是觉得这个词本身带着不确定性、神秘感和一丝危险感,因为被老师和家长严厉禁止,所以格外有吸引力和神秘意趣。


但其本身令人痛苦悲伤,没有什么值得提倡的。


而人的天性就是越不提倡越想做,做了之后觉得糟糕于是不提倡,于是不提倡的人越来越多,想做的人也越来越多。发展到今天,你没有网恋过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年轻过,年轻的黄少天于是就做了。


好吧,怪不得他。


感情这件事,没有办法怪谁的。


32、


但是接下来这一日千里的发展真的很让人吃惊你知道吗,一日千里。


一日,千里。


懂吗?


不多赘述。


就赘述一下下。


33、


嗯……其实这确实在我意料之外,但是又在意料之内,大概可以归结为“索大欺骗痴情男粉心有愧疚,千里追妻终有一遇,男粉不顾性别强吻男神”……


意料之外是索克萨尔居然会觉得愧疚,真是他的节操失禁了。


对不起,是“我对他的节操失敬”。


哎哎,不要笑嘛,南方人分不清前后鼻音,怎么能叫普通话不标准,最多只能叫有可爱的口音好吗?


读书人的事,能叫偷吗?!


跑题了跑题了,拉回来。


总之索克萨尔追到黄少天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像电影里拍的慢镜头一样,火车站挤得要死的人群匪夷所思地为男主角女主角——两位男主角——开辟出两块空地而不是把他们挤挤挨挨推走,两个人在满世界的喧嚣里默默对望,他们的世界里好像只有彼此,如此而已。


半晌,黄少天扯出个难看的笑,人群又匪夷所思地自动让开一条路,宛如他手里拿了把刀的迷幻效果再次出现。他跌跌撞撞走到索克萨尔跟前,眼含热泪,凄凄切切,见者伤心闻者落泪。


他说:“妈的索克萨尔你想干什么脑子有问题吗既然都拒绝了还跟着我干嘛?想谋财害命怎么着?告诉你这是小爷的地盘小爷生起气来连你都睡,哪来的给我回哪去,别让我看着生气!”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这样的坏脾气,上一次发作还是两年前圈内有哪家黑子喷他热爱的CV大大,说他粉的这个CV声线模仿之前退圈的一位前辈怎么的。


当年他还不是特别出名,只是稍微有名一点,开着大号就敢下场撕,可以说是他的一大黑历史,年年要被拿出来开玩笑,以至于黄少天发誓再也不做这种无脑的事情了。


而今天他的无脑令人叹为观止,比上一波有过之而无不及。


34、


而索克萨尔静静看了他片刻,忽然伸手就把人搂了过去:“给你睡。”


幸福来得太突然,黄少天愣了一下。


平心而论,其实他们还是相当般配,虽然不是一个风格,但是站在一起,确实从外形到气场都很搭。


索克眼里的压抑和温柔太过蛊惑,黄少天不自觉被他带着走,最后只对他的提议反驳了一点:“算了,在下面比较疼,我舍不得你。”


35、


我再说一遍,他们的关系一“日”千里,你的,明白?


要是不明白,你可以别听这个故事了,你不够污,连吃狗粮的资格都没有。


评论(6)
热度(70)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