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念远远远远

情感类话题专家
投喂亲友专用写手

【喻黄】参商(26~30)

还点文, @Silverdew coser喻×CV黄。

 

*上帝视角。

*前文:21~25,BGM:参商-不才


26、


晚了。


其实是都晚了。


我无数次想,如果当初黄少天没有想要更靠近索克萨尔一点,或者索克萨尔干脆从一开始就冷漠到底,大概事情不会变成这样。


我猜你会觉得黄少天比较弱势而且无辜,索克属于撩完就跑值得谴责。


但其实我觉得这场感情里谁也不应该被指责,谁都有谁的活该。只不过黄少天用情深一点,于是伤得深一点,于是分到的同情多一点。


你想人家索克萨尔其实只是对人聊天态度好一点而已,这种程度的客气分寸,实在是不值得被指责不是吗?


是黄少天心存太多妄想,而终于把事情弄得不可挽回,于是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


27、


故事说到这里,本来是应该停下了。


也许他们的关系会永远这样下去吧:黄少天心存非常多的尴尬,依靠最初的热情和感动坚持下去;而索克萨尔平静又疏离,不咸不淡地敷衍过去。


而你知道,我也知道,黄少天不是这样的人。


他狠起来是真的狠,像剑,可以刺伤自己最柔软的地方,捅个对穿,遍体鳞伤。


我其实不觉得他这样很好,但是换位想想,又觉得别无选择。


也许他是对的,他们不可能永远这么拖泥带水过下去,迟早有个了断。


不然黄少天痛苦,被纠缠的索克萨尔,其实也会痛苦。


他本来是那么温柔的人。


而黄少天是那么果断的人,尽管他们的关系拖了半年。


所以他直接撕开了所有暧昧和温情,一击必杀:“索克,我喜欢你,其实你知道的对吧?”


索克说:“对。”


黄少天说:“那你想怎么样吧?”


索克说:“就这样啊。”


黄少天说:“我想和你好好谈谈,我们见个面吧。”


索克说:“好。”


28、


索克说有事并不能走开,于是黄少天千里迢迢跑到G市来。


真让人惆怅,又失恋又花钱。


对啊,为了省钱黄少天没有带我去,但是我可是有上帝视角的。


黄少天见到喻文州的时候,整个人傻掉了。


是我我也傻吊了。


对不起,掉。


索克是男孩子,男孩子,男孩子。


那么好看的青行灯诶,妖刀姬诶,腰是腰腿是腿屁股是屁股胸是胸,你妈告诉我他是男的。


那除了你妈之外我还能说出什么,和黄少天一样说“卧槽”吗?


虽然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抄袭是会被挂的OK?就是像也不可以哦,也会被挂的哦,所以“我擦”也不可以说哦。


这是题外话。


反正黄少天是惊了,我也惊了,索克萨尔很平静地伸出手:“你好,我是索克萨尔。”


黄少天一巴掌拍掉他的手:“你先解释一下你为什么是男的?”


索克萨尔好脾气地微笑:“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女的,夜雨先生。”


夜雨先生这个称呼雷得黄少天跟着他就坐下了,反应过来之后已经痛失了反攻的良机。


最后他们什么想谈的也没有谈,和和气气吃了顿饭,黄少天又坐火车回来了。


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不过其实幻灭的心情可以理解。


29、


我早就说过,这段感情迟早惨淡收场。


黄少天是CV,乱七八糟的小说看得多,其中以网配圈奔现的为主导,难免被洗脑。


而我一直清楚明白,小说毕竟只是小说而已。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巧合,哪有那么多网恋可以成功。


网恋永远比相亲更不靠谱,因为你不知道对方是男是女是美是丑是温柔是暴躁是单身是已婚。


网恋都是假的,哪个圈都一样。


小说啊,电视剧啊,都不要相信的。


网上的你都不是现实的你,怎么能要求网上的别人是现实的别人?


所以怪谁不如怪自己。


我是真不提倡网恋,最好非分之想都不要有。


30、


但这个故事真是一波三折,让人实在哭笑不得。


黄少天是双,现实的索克萨尔远比网上温柔。


评论(4)
热度(71)
© 许念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