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许念远远远远

xunianyu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59篇文章,6245人喜欢

应用截图

许念远远远远

许念远远远远

 

【喻黄】比邻而居

七曜曜的生贺,有点晚,还好并不迟。 @人间狂想俱乐部☆
 
 
七曜曜突然生日,猝不及防,写得很仓促嘿,希望不要嫌弃。我发现我越来越不会祝福别人,好听话说来说去也就是那么一套,想来想去不如实干。(但真的不是干)
 
 
脑洞是来自王安忆的《比邻而居》,就不再坚持我的系列名字(其实是我懒)
 
 
七曜曜给我的印象呢,是一个声音特别温柔,画画像素超级高(。)技能多得惊世骇俗的小姐姐一只。人特别厉害,性格也很好,很可爱w突然给七曜曜比心!
 
 
生日快乐哦!
 
 
顺便,作为一个连混血都不带的纯种江苏人,我对粤菜的理解仅限于广东菜心,所以千万不要和我讨论“广东人吃什么”这个科学问题。
 
 
(可能是吃福建人吧)
  
 
可了不得,废话太多了。
 
 
——————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千万不要指望单身公寓的条件有多好,尤其是在前任房西比较邋遢的情况下。
 
 
    黄少天摆正了心态,摸着良心观察了一下该公寓的地理环境和地貌特征,对着公寓主人直言不讳地点评道:“除了卫生间的马桶、厨房间的下水管道和浴室的热水器以外,我都不是特别满意。”
 
 
    主人叼着根棒棒糖,吊儿郎当地靠在门框上,阿玛尼西装上蹭得东一块西一块全是白灰,闻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沓纸来,皱巴巴的一团扔给他:“合同,看仔细了再签。”
 
 
    “乖乖!”黄少天感叹了一句居然还有合同,接过来翻了翻,看着没问题就签了,在包里摸出一摞捆好的毛爷爷递过去:“这里两千,连房租带押金,你数好了,别到时候钱不对了再回来找,多退少不补。”
 
 
    主人数钱的手法倒是利落得很,数完了点点头,不知道从哪个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扔给他:“最小的那个是车库钥匙,大的那个房门钥匙,还有一个是楼下信箱的钥匙,丢了自己配去。得了我走了,你慢慢收拾着啊!”
 
 
    黄少天目送他出了门,再目送他因为地转偏向力过大咣咣咣在走廊里连撞了三下,默默关上了门。
 
 
    房间里脏乱差到一定境界,黄少天从人文地理的角度观察了一下,觉得这实在不是一个宜居城市。
 
 
    灰尘和螨虫不仅远远超过人口合理容量,估计连环境人口容量都超了,给房间带来了过大的压力。
 
 
    他用了整整一下午打扫卫生,去楼下扔了整整三趟垃圾,好不容易把房间打造成模范城市,一看钟,好家伙,六点了。
 
 
    他把行李箱拉开一条小缝,手伸进去摸了半天,拽出一包压成分层设色地形图的泡面,找了个锅煮了。
 
 
    然后发现该地形图里没有标比例尺。
 
 
    对,就是没有调料包。
 
 
    黄少天觉得很绝望。
 
 
    他记得好像看到一个说法,说人生三大悲剧是方便面没有调料包,牛奶没有吸管,还有一个是——是什么来着?不记得了。
 
 
    该厨房原主好像成仙了,不仅调料盒里空空如也,甚至连柜子里都没有任何调料,真是令人绝望。
 
 
    黄少天靠着刚刚才擦干净的抽油烟机,陷入了是下楼买还是到隔壁借的沉思。
 
 
    促使他做出决定的是厨房里突然充斥的糖醋排骨味儿。
 
 
    肉香和着酸梅酱的味道晃晃悠悠地从排烟管道里爬进他家厨房,好像收汁一样绵绵密密将他裹住,空气里的香甜味道越来越浓,好像能拉丝一样。
 
 
    黄少天觉得,更加绝望。
 
 
    倒不是因为发现这座楼的排烟管道没有规划好而感到绝望——当然没有规划好确实也挺绝望的——,关键是这不知道是谁家的香味实在是太人神共愤,尤其是在自己家连方便面调料包都没有的情况下,显得自己格外凄凉。
 
 
    他当机立断,决定还是去超市大采购一趟比较好。
 
  
 
 
 

    他大包小包拎着一堆东西,艰难地腾出手掏钥匙的时候,隔壁的门突然开了,扔出一袋垃圾来,隔壁的邻居看到他,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你好。”
 
 
    “嘿你好!”黄少天露出八颗白牙,“你好你好!我今天刚搬过来的!我叫黄少天,金黄的黄,少天就是你能想到的最简单的两个字,以后就要麻烦您多多照顾了啊嘿嘿嘿!”
 
 
    邻居呆了一会儿,才道:“你好,不麻烦,但是你是不是还没吃晚饭,看着好饿的样子……”
 
 
    黄少天:“啊?”
  

    邻居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按亮了感应灯,又看了他几眼,往地上瞟了瞟,恍然大悟道:“原来你是人啊!”
 
 
    黄少天:“……”
 
 
    他的表情可能太苦大仇深,邻居思考了一会儿,道:“对不起,刚刚那句可能是病句,你原来是人啊!”
 
 
    黄少天干干地咳了两声:“可能是的吧。”
 
 
    “不好意思。”邻居一本正经地说,“我八字轻,所以比较害怕这种东西。在下喻文州,很高兴认识你。”
 
 
    黄少天觉得他可能摊上一个神经病邻居,遂转身去开门,开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你为什么觉得我看上去很饿?”
 
 
    喻文州考虑了一下:“当时天黑嘛,而且你向我露出了牙齿,感觉……就很饿。”
 
 
    黄少天:“……我确实没吃晚饭,但是可能也没有这么饿吧……”
 
 
    喻文州道:“那你要来我家随便吃点吗?我刚吃完。”
 
 
    黄少天觉得自己辛苦一趟买了这么多东西不能白买,否则就辜负了自己为城建做的勘察,于是婉言谢绝了。
 
 
    喻文州关门进去之后感应灯一下暗掉了,他摸过去重新打开,低头一瞥——
 
 
    原来烧糖醋排骨的就是这家伙!此仇不共戴天!
 
 
  
  
 

    但更加不共戴天的事情还在后面。
 
 
    平时黄少天在家加班加得厉害,图纸稀里哗啦满天飞里一个上午就过去了,常常是还没来得及点发送文件就闻到厨房那边缴纳给客厅的税收——喻文州又开始烧饭了。带着点好闻的药味的鸡汤,香浓醇厚的鱼汤,酸得人直流口水的酸菜鱼,黏黏腻腻的羊肉汤,最让人痛心疾首的就是时常出现的糖醋排骨味儿,有时甚至有面包房里的那种甜香传过来。
 
 
    黄少天确定都是喻文州干的好事儿,因为他经常去翻喻文州家垃圾桶——不是,就是看一眼而已。
 
 
    况且喻文州做饭定时定点,比太阳高度角还精确点。
 
 
    黄少天之前觉得自己已经算生活得比较精致的男性了,至少是金字塔图顶部的存在,现在他真心诚意觉得喻文州肯定在他上面死死压着,从他从没有落下过一顿饭可以看出。
 
 
    而且喻文州是真好看啊。
 
 
    黄少天不怎么遇到喻文州,除了搬过来第一天看见他一次,后来就再没见过,感觉他倒是一直在家,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但是那天楼道昏暗的灯光里他第一眼就觉得,喻文州当真是个美人。
 
 
    他眉眼清俊,即使是丑到统治世界的中分也奇迹般地无损他的美貌,身材恰恰好,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正卡在最让人舒服的那个位置。作为一个别的都不控的人,喻文州的手格外好看这一点直击黄少天的死穴——太好看了!他的手太好看了!手指修长而充满力量,白皙而骨肉均匀,昏黄的灯打出温柔的光影落在他手上,真是浑然天成的美丽。
 
 
    啊,太好看了。
 
 
    黄少天被满厨房的辣椒味儿呛得回过神来,觉得十分了不得,喻文州今天怎么走川菜画风了?
 
 
    噢还不只是辣椒呢,还有花椒味儿,光闻着就觉得舌尖都麻了。
 
 
    黄少天过了一阵又从花椒味儿里分辨出一丝肉香,然后肉香越来越浓,渐渐盖过了麻辣,轻飘飘就勾起了他的食欲。
 
 
    泡面去!
 
 
    黄少天把油烟机开到最大功率,整个厨房间都是轰隆轰隆的声音,特别富有冲击力的泡面味儿好容易盖过了原来的味道,突然又有清爽的番茄味儿悄悄溜进了他家厨房,一下显得这泡面味儿油腻又不健康。
 
 
    黄少天勃然大怒,围裙都不解了就气势汹汹去敲喻文州家的门,咣咣咣敲了半天,喻文州没出来,墙粉倒蹭了一袖子。
 
 
    等黄少天拍完灰,喻文州才姗姗来迟,手里提着锅铲笑眯眯打开了门:“有什么事情吗,少天?”
 
 
    黄少天酝酿了一下,吼道:“你能不能不做那么多吃的?做了你能不能不要让味道飘到我家来?我注意你很久了!”
 
 
    喻文州道:“这个我也没有办法啊……说起来我也注意你很久了,你家的泡面是中午吃不完晚上热了再吃的吗?都快把我家厨房熏出一层油了。”
 
 
    黄少天哑口无言,很快据理力争:“可你每次都在我吃饭前烧好吃的!天怒人怨!我绝不允许自己不作为,要紧抓城市建设不动摇,禁止你继续这样腐败下去!”
 
 
    喻文州沉默了半晌,慢吞吞道:“我会尽量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你是准备和我一起吃还是准备我给你送点过去?”
 
 
    然后他补充道:“对了,要吃的话记得交饭钱。”
 
 
    黄少天的革命精神一下溃不成军:“那个……那我过来吃吧,我家方便面……今天又没有调料包。”
 
 
    喻文州神色奇异:“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人生三大悲剧……反正今天我喝牛奶没有吸管。”
 
 
    这不禁触动了黄少天的好奇心:“话说回来,还有一个悲剧到底是什么?”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露出难以启齿的表情。
 
 
    黄少天期盼地将他望着。
 
 
    喻文州道:“老婆没有……那个吧。”
 
 
    黄少天:“……”
 
 
    可了不得,那可真是够悲剧的。
 
 
 
 
 

    数月后黄少天和喻文州手拉手逛超市回来,被神出鬼没的房东拦住。
 
 
    房东叼着根几个月都没吃完的棒棒糖阴森森拦住他们两个的去路:“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搬走?”
 
 
    黄少天大惊失色:“我没少交房租啊?”
 
 
    房东掏出张皱巴巴的纸送到他鼻子下面:“甲方脱单必须告知乙方,并在一个月内搬出单身公寓,看到没有?”
 
 
    黄少天:“……你这是赤裸裸的歧视!”
 
 

——
 
 
喻文州:说起来我和黄少天真可怜,人生三大悲剧都占全了。
 
 
——————
 
 
我担心七曜曜不喜欢这份没情节的生贺…
 
 
高考前继续闭关,绝不会再更文,绝不!
 
 
当然有重要的人生日就另说…(。)
 
 
我的宝贝亲友们你们谁要过生日先和我报备一下不然我也很难做的……orzzzz

许念远远远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许念远远远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